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一汽奥迪-A6L

超低价好车团购

沃尔沃S80L对比奥迪A6L 务实派挑战标杆

2013年09月25日 05: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导购 与紧凑级车型对应的主流家用车市场明显不同,以奥迪A6L为代表的中高级座驾需要更多的倾向商务用车需求,而这部分用户对于品牌认知度、空间配置以及排量往往比车型价格更加敏感,不过,新进来者——2014款长安沃尔沃S80L在这几方面似乎也愈发成熟了。(参考价格、动力匹配等综合因素,此番对比的车款为:奥迪A6L 30FSI 豪华型和沃尔沃S80L T5 智尊·行政版。)

关于车型认知和口碑:奥迪A6L和沃尔沃S80L的对比

九年的时间:奥迪A6,1999年在中国投产;沃尔沃S80,2008年正式国产,两者相差有9年时间。

400多把钥匙:截止到今年8月30日,2013年奥迪A6L在国内市场的累计销量为100246辆。也就是说,平均每天就有400多把A6L的车钥匙交到用户手中。

显而易见,奥迪A6L在国内中高级公务车市场赚得盆满钵溢,早已是不争的事实。并且,不管你持有怎样的看法和见解,同级标杆的称号也毋庸置疑。

标杆就是要被挑战的,我们今天的对比车型:新款沃尔沃S80L。虽然在国产时间和销量上有较大差距,但是产品里方面S80L是否能够挑战奥迪A6L呢?您接着往下看:

外观和价格奥迪A6L更年轻、S80L更稳重:取向各有不同,或时尚或优雅

对于奥迪A6L和沃尔沃S80L的外观,我们都不算陌生,体面、修长、富有质感是两款车型的共享形容词。当然,在竞争激烈的同级市场中,这也快成为车型大卖的必备要素了。另外,目前在售的车型,奥迪A6L为2012款,沃尔沃S80L为2014款,是刚刚上市的新款车型。

相比两款车型,不同的设计诉求让你很难界定出美丑之分。只是,奥迪A6L在视觉感受上会更显宽大,配合全新设计的灯组造型和奥迪车标,应该能博得更多用户的青睐。

一汽奥迪A6L和长安沃尔沃S80L指导价格对比
车型车款名称 奥迪A6L 30FSI 豪华型 沃尔沃S80L T5 智尊·行政版
官方指导价(万元) 50.66 48.99
全系车型指导价区间(万元) 38.30-74.26 39.99-71.99
制表:凤凰汽车

对比价格,确实是奥迪A6L 30FSI 豪华型更贵一些,50.66万的指导价要比S80L T5 智尊·行政版贵了1.7万元。

一汽奥迪A6L和长安沃尔沃S80L车身参数对比
车身参数 奥迪 A6L 2012款 30 FSI 豪华型 沃尔沃 S80L 2014款 T5 智尊·行政版
长×宽×高(mm) 5015×1874×1455 4991×1861×1490
轴距(mm) 3012 2976
前轮距/后轮距(mm) 1627/1618 -
最小离地间距(mm) 132 130
整备质量(Kg) 1800 1760
油箱容积(L) 75 70
行李箱容积(L) 460 480
制表:凤凰汽车

车身尺寸方面,奥迪A6L拥有更长的轴距和更宽车身,因而在是视觉感受上,要更加低矮宽大;相应的,沃尔沃S80L则要更加修长优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奥迪A6L
奥迪A6L
指导价:42.79-65.6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79-65.68
中大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