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道奇-酷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精确导购:35万左右进口大空间都市SUV

2013年09月30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乘坐空间方面对于酷威来说没有什么悬念,基于远超其它三个备选车型的庞大尺寸,酷威的车内空间是最宽裕的。它能容纳7名乘客,即便是最后一排的两个座椅,对于身高不超过175cm的成年人也不会有太大困扰,顶多是坐姿有些蜷缩而已。

但好的一面是,酷威是一款面向多人家庭设计的多用途车,后排乘客可以把玩的东西非常之多,包括独立可调控的后区空调,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客都有独立的出风口;后排的9英寸液晶屏幕能播放DVD或其它视频,打发长途旅行无聊的时间,它甚至还提供了两只无线耳机,保证后排乘客的娱乐不会影响到驾驶者。

酷威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将坐垫抬高一部分,这样就可以直接当做儿童座椅来使用,它的这个座椅适合从4、5岁到12岁的小朋友直接乘坐,家里有小孩的消费者可以关注下,它可能帮你节省一笔儿童座椅的投资。另外作为一台典型的美国车,你会发现酷威的车厢内随处可见都是杯架,而且尺寸也非常大,它的副驾驶座椅坐垫下甚至还有一个隐藏的储物格,第二排乘客的脚下也有隐蔽的储物格,总之这台车因为体格大,留给设计师发挥的空间也够多,实用性自然不用怀疑。

4.9米的车身长度还有一个好处,如果把后两排座椅全部放倒,腾出巨大的行李装载空间几乎能赶上小货车了,这是其它三位小伙伴们无法企及的表现,虽然酷威的尺寸在停车位拥挤的地方会有点麻烦,但我觉得比起空间上的实惠,这点麻烦也能忍了吧?

三菱欧蓝德是另一款能提供7个座位的SUV,不过和酷威相比,欧蓝德由于车身尺寸相对较小,第三排座椅的乘坐感就显得紧张一些。另外在使用第三排座椅时,行李箱空间也受到了限制,几乎就放不下多少东西了。毕竟欧蓝德的车身长度还没超过4.7米。

如果只是乘坐5人,那么欧蓝德的表现则可圈可点。第二排乘客的腿部和头部空间都相当充裕,座椅的舒适感也达到很高啊的水准,只是配置并不是特别丰富,没有后座娱乐系统等。

但换个角度看,欧蓝德毕竟是越野世家三菱公司出品,即便是偏向都市、公路化的产品,欧蓝德也是保留了一定越野能力的。这一点与酷威不同,欧蓝德的离地间隙、接近角、离去角等都比酷威来的更容易适应野外环境,相对较短的车身在山区的羊肠小道、抑或拥挤的地下停车场里也更容易施展开拳脚。这能看出来:欧蓝德与酷威同为7座车型,但侧重点还是有所不同。

斯巴鲁森林人和丰田威飒两款车则只提供5个座位,虽然乘员少了2个,但对于一般家庭来说,这两款车的空间也完全够用,尤其是丰田威飒的体型实际上也非常庞大,内部空间自然不在话下。

接下来看看四款车中最小的森林人,别看个头最小,但车厢内的空间一点都不含糊,作为紧凑级都市SUV,森林人的第二排宽敞程度也是达到比较高的水准,即便是与加长轴距的大众途观比也丝毫不逊色。

以森林人的尺寸来说,它的行李箱已经算是够大,另外森林人的座椅变化灵活轻便,很容易就能放倒与行李箱地板齐平的位置,对于这样一款有着运动标签的都市SUV,我们对其实用性和空间表现已经非常满意了。

走豪华跨界车路线的丰田威飒则另辟蹊径,其实从其4.8米长度看,安置5个座位实在是太过轻松的事情,后排空间无疑是非常宽敞,不夸张的说,是这四台车中最好的,乘坐体验一点都不输给大尺寸的中级轿车。毕竟威飒就是基于凯美瑞平台打造的变种车,而凯美瑞本身也是一款有很高乘坐素质的轿车。

另外威飒的乘坐感也是四款车型中最让人喜欢的,除了空间宽敞、座椅柔软舒适以外,车厢内精美的装饰,讲究的选材也比其它三款车显得更为讲究。虽然它并不是雷克萨斯,但在其它三款车面前,档次感的差距依然颇为明显,或许是这款车跳跃的车厢设计在一定程度上让人对它产生了更多好感。

因为车身很长,所以威飒在放倒后排座椅之后也会获得相当可观的行李箱装载能力,但与前面几位根正苗红的SUV相比,矮半头的威飒内部高度并不是很大,不过除非你打算用这台车来拉冰箱或60寸以上的液晶电视,否则也没有什么能难住它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酷威
酷威
指导价:27.49-37.29万元
2.0T 2.4L 2.7L 3.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49-37.29
中型SUV
2.0T 2.4L 2.7L 3.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