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道奇-酷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精确导购:35万左右进口大空间都市SUV

2013年09月30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四款进口SUV 动力系统参数对比
车型 道奇酷威 3.6L 三菱欧蓝德 2.4L 斯巴鲁森林人 2.0T 丰田威飒 2.7L
发动机形式 V6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直列四缸
发动机排量(ml) 3604 2360 1998 2672
进气方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 280马力/206kW 169马力/124kW 241马力/177kW 185马力/136kW
最大功率转速(rpm) 6350 6000 5600 5800
峰值扭矩(N·m) 342 220 350 247
峰值扭矩转速(rpm) 4350 4200 2400-3600 4200
变速器 6速手自一体 CVT(可模拟6速) CVT(可模拟8速) 6速手自一体
制表:凤凰汽车

四款备选车型中,道奇酷威3.6L的排量最大,而且也是四款车中唯一采用V6自然吸气的车型。最大功率280马力、342牛米的峰值扭矩也显得相当充沛。克莱斯勒全新的Pentastar系列发动机也应用在Jeep大切诺基牧马人克莱斯勒300C大捷龙等众多车型上,是一台非常高效率的新机型,包括酷威在内,这台3.6L发动机都表现出很好的效率,燃油经济性对于其排量而言也是很不错的。

如果觉得酷威的3.6L排量太大,还可以选择排量更小的2.4L车型,但要注意的是只有3.6L版本的酷威才提供四轮驱动,而2.4L车型只有前轮驱动。但2.4L和3.6L车型都搭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加上酷威3.6L的四驱系统属于比较简单的类型,所以从越野能力上并不是特别出色,这台车的核心定位还是在于公路和旅行,某种程度上,它还带有些MPV的属性。

三菱欧蓝德全系只有2.4L直列四缸发动机,以往的3.0L V6发动机不再提供,或许这也是三菱应对国内对于排量税的应对手段,但对于这样一台体型也不算小巧的SUV,2.4L排量的动力表现就有些平淡了,对于动力性能有较高要求的消费者恐怕还要掂量一下。

欧蓝德使用CVT无级变速器,可模拟6个前进挡,虽然CVT无级变速器与SUV的组合注定不太适合极限越野,但欧蓝德的四驱系统还是比酷威的要复杂、功能也多一些,应对泥泞、附着力较差的路面会更有信心。这两款7座车型,酷威更偏重于公路,并且提供了更大的空间和更丰富的配置,动力储备也更雄厚。而欧蓝德的优势在于车身紧凑、小巧,相对比较省油而且价格便宜,越野表现也更出色。

四款车型中,斯巴鲁森林人2.0T无疑是最具运动气质的车款,四缸水平对置发动机在涡轮增压器的辅助下,可以提供高达241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50牛顿米的峰值扭矩,对于2.0T发动机而言,这样的参数已经相当出彩,加上水平对置发动机较低的重心、左右对称的驱动系统,森林人在公路操控性、稳定性方面的表现也有口皆碑。

与之搭配的也是一台CVT无级变速器,斯巴鲁的CVT可以模拟8个前进挡,驾驶乐趣方面亦有保证。另外森林人的越野能力对于都市SUV来说也比较过硬,它还有一个专门用于越野的X-mode,总之如果看中越野能力的话,森林人和欧蓝德都是可以考虑的车型,而两者的差异,主要是动力的强弱和乘员数量。

丰田威飒的动力系统对于我们并不陌生,2.7L直列四缸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的搭配在国产丰田汉兰达、进口雷克萨斯RX270上是相同的,不过以上两款车只有前轮驱动,而在威飒上除了前轮驱动还可以选择四轮驱动,这是威飒相对于汉兰达、RX270所表现出的差异性,但总的来说,威飒的四轮驱动系统与酷威比较类似,属于最简单的开放式四轮驱动,越野能力并不乐观,主要还是对付湿滑、冰雪等路况提升牵引能力。

总结:这四款进口SUV车型各有所长,但总体来说,它们在空间方面的表现都令人满意,属于实用性较强的车款。从综合表现来看,我们认为道奇酷威和斯巴鲁森林人这两款车都可以作为这位提问网友的备选车型,其中酷威的优势在于V6发动机规格档次高、车身尺寸大而且乘员较多;而斯巴鲁森林人则是5座进口SUV中比较理想的选择,动力性能、越野能力都可圈可点。

三菱欧蓝德价格便宜,属于性价比较高的车型,但动力偏弱对于30多万的车还是有些遗憾,但对于强调越野能力,又希望承载7人的用户也是可以考虑的。进口丰田威飒在国内知名度不算高,主要是因为有汉兰达的存在一定的定位重叠,但威飒别具一格的外形或许也会吸引一部分特立独行的个性人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酷威
酷威
指导价:27.49-37.29万元
2.0T 2.4L 2.7L 3.6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49-37.29
中型SUV
2.0T 2.4L 2.7L 3.6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