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长安汽车-逸动XT

超低价好车团购

民族品牌评测试驾汇总:紧凑型家用轿车

2013年10月05日 08:20:4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长安 致尚XT

官方指导价:7.79-11.99万元

致尚XT是出于逸动相同的平台,有人把它称之为两厢版的逸动,但是我认为并非如此。至少从外形的设计上,致尚XT已经拥有了完全不同于逸动的设计风格。逸动那种偏柔和的设计风格并没有出现在致尚XT上,而新款车型带给我们的完全是一种硬朗的性格。

在致尚XT的车身上更多的应用了折线作为过渡,但是又没有显出太生硬。比如前大灯的设计就处理的很好,通过弧线从外侧向中央过渡,而内侧则选择折线来与中网连接。波浪形的中网格栅已经出现在多款长安的车型上,而致尚XT也采用了同样的设计手法,下中网和雾灯区的设计和上半部相辅相成,同时增添了前脸的气势。

致尚XT的侧面造型则充满了动感,掀背车的造型为这款车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力,尾部的线条也处理的比较自然。两条弧线为侧面造型增添了层次感,也显得更加优雅。致尚XT提供了两种不同的轮毂选择,五幅的轮毂看起来更加运动一些,而普通的多幅轮毂也同样比较美观。

尾部的设计应该算是致尚XT的一个亮点。整个尾部比较饱满,并且很有运动的特征。上方加入了一个小型的扰流板,为尾部增添了动感的元素。外凸式的尾灯在造型上与前大灯有异曲同工之妙,狭长的线条与腰线连为一体,让整车的流线感显示的更加充分。

内饰方面,致尚XT采用了几乎和逸动完全相同的设计,从中控台到方向盘和仪表盘都和逸动如出一辙,不过在颜色的选择方面致尚XT更加倾向于运动的特征,比如采用全黑的内饰颜色,并且在座椅上加入了红色的元素,显得更富有激情。

相比逸动,炮筒型的仪表盘更符合致尚XT的定位,海蓝色的数字显示看起来非常冷酷,配合红色的指针也为致尚XT增添了驾驶时的激情。三幅方向盘上提供了一些基本的音响控制键,整体功能并没有特别之处。

致尚XT虽然拥有比较动感的外形设计,但是内部的乘坐空间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前排乘客能够获得良好的驾乘体验,对于一般身材的乘客来说头部空间比较充裕。而后排空间则表现的中规中矩,至少我们的女性演示者坐在后排腿部和头部空间都有较大余量,而身材高大的乘客就会感觉空间小一些。

值得一提的是,致尚XT的后排座椅的坐垫可以向前抬起,这样后排的靠背就能够完全的放平,这样不仅能够提高行李箱的空间,还能让行李箱更加方便利用,放置大件物品也毫无压力,这一点是致尚XT比较人性化的地方。

除了动感时尚的外形之外,致尚XT最新应用的1.5TGDI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应用了涡轮增压技术,并采用缸内直喷,使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25千瓦,最大扭矩为230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一台源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样的动力组合也是首次应用于长安车型上,这也让我们对其表现比较期待。

说到底,致尚XT还是一款注重家用的轿车,无论它的动力系统多么强劲,从整车的调校上还是能够看出这款车在舒适性方面的妥协。比如悬挂系统的设定就比较软,而并非运动车那样硬朗的调校。作为一款家用车,我认为这样的调校才更适合致尚XT。

总体上看,致尚XT在驾驶方面是一款比较中性的车型,方向盘的助力比较适中,指向性也很清晰。偏软的油门踏板使其更适合城市中驾驶模式,并且车内的噪音也控制的比较理想。如果抛掉宣传中过分的运动情结,致尚XT算是一款令人满意的紧凑级轿车。

了解详细内容,请点击下图进入试驾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891011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逸动XT
逸动XT
指导价:7.19-10.99万元
1.5T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19-10.99
紧凑型车
1.5T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