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上汽大众-桑塔纳

超低价好车团购

桑塔纳/捷达/爱丽舍对比 老三样新征程

2013年10月09日 02:02: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接下来我们进入车内看一看,三款车都是焕然一新的产品,内饰部分也与时俱进,看看大众家族严谨的德国式布局和雪铁龙浪漫时尚的法国风情到底哪种更招人喜欢?

写这一段时我找来了“老三样”的内饰图片与新车做个对比,大家不妨看看,新老车型的差别到底有多大,同时我们也能从这三款车的图片对比中看出,即便是老三样,由于生于不同时代,车厢内的风格也是大不相同。

桑塔纳

经典桑塔纳的设计是上世纪70年代末的风格了,在今天看来可以用古色古香来形容,当年讲究朴素、务实的风格在今天的标准看来甚至显得有点简陋了。另外老桑塔纳的车厢内储物空间并不算多,人机工程学也有不少遗憾,比如很多人都觉得老桑塔纳的后排座椅不舒服,容易晕车,这都是时代留下的不完美烙印。

相比之下,新桑塔纳的内饰显然要精神多了,上海大众有意为桑塔纳营造一种高级、稳重的气氛,从外观大方得体的造型,到车内用仿桃木饰条装饰的中控台,带有哑光金属饰条的方向盘、黑色中控台等细节都显得非常讲究,第一眼的印象是,新桑塔纳的内饰质感丝毫不逊于朗逸,也带着股“小帕萨特”的味道。

新桑塔纳在配置上也不算含糊,诸如真皮座椅、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等都可以在这台车上找到,顶配车型甚至还能选装座椅加热,对于这款经济适用的家用车已经相当丰富了。

捷达

老款捷达诞生的时间比桑塔纳晚一些,但内饰依然是80年代典型的直来直去的实用主义风格。老捷达在国产后历经数次改款,其中变化较大的一次是以帕萨特B4为蓝本的改款,所以后期的老捷达内饰已经有一些圆润的线条出现,多少有了些90年代的氛围。

新捷达的内饰与桑塔纳有相似之处,就是都用了大众家族最新的设计风格,而差异化则体现在风格趋向上,捷达的定位要比桑塔纳更动感、更年轻一些,这与捷达更有活力的外观完全呼应:新捷达的车内使用的是跑车风格的圆形出风口,配以银色仿金属饰条,装饰效果确实更显得活跃,而功能性方面则与桑塔纳别无二致,T字形的中控台布局也是完全一样的。

爱丽舍

老爱丽舍其实就是三厢版富康988的改款产品,和老捷达一样,属于改动幅度非常大的那种,在当时的国内市场几乎可以当做一款全新的车型。确实,在引入雪铁龙赛纳的内饰设计后,老爱丽舍的车厢氛围确实有了些21世纪汽车应有的风貌,至少在今天看来也不显得很落伍。

而全新爱丽舍看来是集成了前辈的传统,落座新车内,立刻就能感觉到全新爱丽舍在车厢内的设计上是下了功夫的,层次分明错落有致,而且色彩的搭配也很吸引人,既便是和新桑塔纳、新捷达相比,爱丽舍的车厢依然显得是最时髦、最新款式的感觉,而那个平底处理的方向盘,配合大面积的哑光仿金属饰板也是非常讨好年轻消费者的样子。

总体来说,新一代“老三样”的车厢彻底与落伍说再见了,桑塔纳、捷达严谨的德国风格体现出很高的加工质量,而雪铁龙全新爱丽舍的设计则更耐人寻味,同样有对中国市场的深入了解。从风格来说,桑塔纳的表现最老成,捷达很有动感,而爱丽舍最时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桑塔纳
桑塔纳
指导价:8.69-11.1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9-11.18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