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上汽大众-桑塔纳

超低价好车团购

桑塔纳/捷达/爱丽舍对比 老三样新征程

2013年10月09日 02:02:2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三款车都使用这个级别最常见的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挂,毕竟作为主打经济性的产品,在底盘、悬挂规格上自然不会有什么新鲜花样。但三款车的行走机构仍有一些不同之处,接下来我们就一样一样对比着看看。

桑塔纳

捷达

爱丽舍

如下面表格所示,三款车中只有全新爱丽舍的前后轮都使用盘式制动器,从规格上说,是优于大众的后轮鼓式制动器的,但在这类小车上,鼓式制动器因为维护费用低,耐用性好依然有一席之地,而全新爱丽舍的四轮盘式制动能否在性能表现上占得先机,我们也会在近期推出爱丽舍的性能测试,大家可以关注下。

桑塔纳 / 捷达 / 全新爱丽舍 悬挂/轮胎规格对比
车型 上海大众 桑塔纳 一汽-大众 捷达 东风雪铁龙 全新爱丽舍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 麦弗逊式 麦弗逊式
后悬挂类型 扭力梁式 扭力梁式 扭力梁式
前轮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轮制动器类型 鼓式 鼓式 盘式
轮胎尺寸(低配车型) 175/70 R14 175/70 R14 185/65 R15
轮胎尺寸(高配车型) 185/60 R15 185/60 R15 185/65 R15
备胎尺寸 175/70 R14 175/70 R14 185/65 R15
制表:凤凰汽车

另外值得关注的还有轮胎规格,全新爱丽舍全系都配置185mm宽度的轮胎,而大众新桑塔纳和新捷达的低配车型(风尚型、时尚型)则是175mm的宽度。对于这个价位的轿车,185mm是比较合理的搭配,175mm则向成本妥协太多了,毕竟轮胎抓地力还是保证制动和操控的重要一环,但由于我们之前测试的桑塔纳都是高配版本,所以175mm的轮胎到底对性能有多大影响还无法用数据给予证明,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高配车的性能表现肯定比用窄轮胎的低配车要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桑塔纳
桑塔纳
指导价:8.69-11.1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9-11.18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