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自然吸气直喷动力中级车推荐 省油+环保

2013年10月22日 05:2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凤凰汽车导购 省油节能现在不仅仅是车主、消费者关注的重点了,能源的日渐紧缩以及环境污染的日益加重,使得节能环保成为了地球上每一个人肩膀上最重要的使命。在汽车领域,不少发达国家已经开始兴起了“新能源”、“电动车”热潮,但是由于国内各项配套设施还不够完备,所以电动车、新能源车目前还处于发展阶段并非主流。那么,对于中国的购车者、用车者来说,购买使用燃烧效率更高的动力系统,也是为节能减排做贡献的一个重要方式。

就目前来看,缸内直喷技术是提高发动机燃烧效率、燃料利用率一项很不错的技术,并且也有不少发动机都配备了此项技术,最典型的就是大众家族旗下的TSI发动机了,不过这一系列发动机是在涡轮增压的基础之上打造而来的。今天我们就为大家推荐8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它们同样也拥有缸内直喷技术。相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它拥有更加低廉的养护费用,同时也可以比传统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加省油。

广本第九代雅阁

推荐动力:2.4L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直喷式

官方指导价:22.98~23.58万

本田新雅阁依然延续垂直换代的光荣传统,但是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的需要,新雅阁在保留了与海外一致的纯粹血统之外,一些细节的设计上也进行了中国式的改进。第九代雅阁的外形乍看之下,很大程度上依然延续着前任车型的气场。但仔细品味,新雅阁引入更多硬朗的折线、锋利的腰线设计,车尾灯的组合尺寸更大,从而给人一种更加科技、也更饱满的感觉,尤其是车尾的视觉观感要厚重得多,“大车”的感觉相当明显。

第九代雅阁虽然看上去饱满大气,“大车”的感觉强烈,但它的尺寸却比视觉感受更“瘦小”的8代雅阁还略小一圈,如下面表格中列出的数据,新雅阁在三围尺寸和轴距数据上全面“缩水”,据称本田此举的目的,是让新一代雅阁的尺寸适度精干,从而提升驾驶的灵活性。

内饰方面,新雅阁与上一代产品相比做出了比较大的改动,但是从中还是能感受到浓烈的本田气质。新雅阁的内饰布局有强烈的层次感,在配合不同颜色、材质的的搭配,即便内饰的用料并非同级别最高档的,但车厢内感觉非常规整,有板有眼的布局、随手可触的控制面板,还有坚固细腻的装配,这一切都与老款雅阁的品质感如出一辙。均衡,依然是本田最擅长,而且做得最好的产品特性。

虽然第九代雅阁的车身尺寸和轴距都比上一代车型有所减少,但厂家给出的车内空间实际测量值却不降反升:乘员舱宽度与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均有15mm的提升,这对于瘦身后的新雅阁,能有这样的表现确实很了不起。

从我们的实际体验来看,第九代雅阁确实有不错的乘坐素质,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前后排都以非常舒展的姿势落座,前排座椅的坐垫和靠背都足够宽厚,并不强调包裹感,但胜在座椅柔软而且对腰部的承托到位,非常适合以放松的姿势驾驶,而且长时间乘坐也不会觉得疲劳。

由于后排乘客的腿部空间还有小幅增加,所以落座后,彻底打消对于新雅阁轴距变小对空间影响的疑虑。但对于180cm的体验者,后排头部空间的余量已经不多,这一点与老款雅阁表现相近。

此次随新雅阁一同来到中国的,还有被称为“地球梦科技”的全新一代发动机,2.4L和3.0L V6发动机使用的就是“地球梦科技”,采用本田独创的i-VTEC技术,与汽油直喷系统相结合,在大幅提高燃油效率的同时,通过降低缸内摩擦损耗,将峰值扭矩输出提升了8%,燃油经济性提升了13%。

促成2.0L和2.4L发动机燃油效率提升,除了发动机本身的升级之外,更为重要的是新雅阁的4缸车型全部换用CVT无级变速器,相对老款雅阁的5AT,CVT变速器更容易满足对更高经济性和效率的要求。

编辑点评:

或许是因为这几年,与雅阁同级的竞争对手越来越多,实力也越来越强大,以至于第九代雅阁在这些竞品的包围下显得并不是那么亮眼。确实,它的动力比如大众家族的2.0TSI那么强劲,配置也不如福特蒙迪欧那么超班,但是雅阁的强大在于,它虽然没有哪些特别出彩的卖点,但你也很难挑出它有什么硬伤,出色的均衡性、历代车型在可靠性、质量方面的口碑,都是第九代雅阁的重新夺回中级车标杆地位的资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678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君越
君越
指导价:17.99-23.99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23.99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