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三菱-欧蓝德(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精确导购:25万内七座实惠家用SUV推荐

2013年10月24日 06:2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唐瑾
1

25万内七座SUV配置对比

凤凰汽车导购 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媒体形式,与传统的平面、电视媒体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互动性。不管是用电脑还是用手机、PAD,发电子邮件或是微博@、聊微信,只要您能上网就可以及时与我们联系,提问、咨询、沟通、交流这都没有问题。在与网友的互动中,关于购车咨询的内容依然占多数,于是我们从中选取了一些比较典型的需求,针对网友的具体要求来推荐购买车型。

网友需求:

摇了近三年,这个月终于很幸运的中签了,由于家中目前处于“上有老,下有小”的状态,所以一直以来就想选择一辆七座SUV车型,在中签后这个愿望终于可以实现了。我们对这款七座SUV的需求其实很简单,首先它要是一款七座车型,车辆价格要在25万以内,配置尽可能的高一些,车辆操控性无所谓,油耗和空间当然越低、越大越好。

另外,由于老婆的个人喜好原因,我们不打算选择丰田品牌旗下的车型,所以现在市场上的那款备受好评的汉兰达就不在我们的备选车型之列。

编辑推荐:

确实,正如这位网友所说,目前市场上销量最好的七座SUV显然是被广汽丰田汉兰达霸占,但由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爱,如果他们不想选择汉兰达的话,市场上到是也有一些七座SUV可供他们选择。结合他们的价格需求来看,我们推荐下面四款车新,分别是:道奇酷威2.4升智尚版、三菱欧蓝德2.4升七座豪华导航版、上海通用雪佛兰科帕奇七座旗舰版、北京现代新胜达2.4升自动四驱尊贵型。虽然这四款车型中也有一部分的价格在25万元以上,但是从目前市场上的优惠程度看,它们在优惠之后的价格基本可以满足这位网友的需求。

配置对比:欧蓝德与全新胜达配置表现较好

其实,对于车辆在配置方面的表现如何完全与其价格有着很直接的关系,毕竟每一项配置都有它的成本所在。

依旧按照常理,我们对这四款车配置上的比较从安全配置说起。由于价格的原因,在这四款车中,科帕奇和全新胜达基本属于高配车型,而欧蓝德和酷威则是中配车型,所以在一些配置方面有着些许的差异。安全配置上,大家除了都配有ABS、EBD、ESP等主动安全系统外,科帕奇和全新胜达还配有陡坡缓降系统,而欧蓝德则并没有配备刹车辅助系统,酷威也没有配备自动驻车系统。

四款车型主动安全配置对比表
  道奇 酷威 2.4L SXT 智尚版 三菱 欧蓝德 2.4L 四驱豪华导航版 7座 现代 胜达 2.4L 自动四驱尊贵型 雪佛兰 科帕奇 7座旗舰版
制动防抱死(ABS)
制动力分配(EBD/CBC等)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陡坡缓降 - -
制表:凤凰汽车

虽然在主动安全配置方面你可能会认为欧蓝德要比另外两款车低一些,但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它则丝毫不落下风,成为了四款车中唯一一款配备前排膝部气囊的车型,而科帕奇也成为了四款车中唯一配备后排侧气囊的车型。在其他被动安全配置上,前排侧气囊、侧安全气帘等在欧蓝德、科帕奇和全新胜达上也都有配备,只是那个出自美系企业的酷威,似乎是想仗着自己的块头大,在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就少做了一些文章。

四款车型被动安全配置对比表
  道奇 酷威 2.4L SXT 智尚版 三菱 欧蓝德 2.4L 四驱豪华导航版 7座 现代 胜达 2.4L 自动四驱尊贵型 雪佛兰 科帕奇 7座旗舰版
驾驶员安全气囊
前排乘客安全气囊
前排侧气囊 -
后排侧气囊 - - -
侧安全气帘 -
前排膝部气囊 - - -
后排中央气囊 - - - -
胎压监测系统 -
零胎压续航轮胎 - - - -
儿童座椅接口(ISO FIX/LATCH)
制表:凤凰汽车

说完了安全配置,我们再来看一下车辆的便利性配置。对于一款七座SUV来说,由于车身较大,虽然其不像三厢轿车还有个“屁股”,但在倒车时也需要一定的技术,所以倒车雷达是必不可少的配置,当然如果拥有倒车影像,那将更好。在这四款车型中,全新胜达是即配备倒车雷达也配备倒车影像的车型,而欧蓝德则只配备倒车影像,其他两款车型只配备倒车雷达。

多媒体系统方面,欧蓝德是四款车中唯一配备DVD播放器的车型,当然它也存在这一个不足,那就是配备了DVD播放器的时候,它没有配备AUX/USB接口。对于酷威和全新胜达来说,虽然它们配备的是单碟CD播放器,但是有AUX/USB接口的帮助,在便捷性方面它俩明显要好于配备了DVD播放器和多碟CD播放器的欧蓝德和科帕奇。

四款车型舒适性配置对比表
  道奇 酷威 2.4L SXT 智尚版 三菱 欧蓝德 2.4L 四驱豪华导航版 7座 现代 胜达 2.4L 自动四驱尊贵型 雪佛兰 科帕奇 7座旗舰版
倒车雷达 后方 - 后方 后方
倒车影像 - -
单碟CD - -
多碟CD - - -
DVD播放器 - -
支持MP3/WMA格式文件 -
音频/视频输入端口(AUX/USB等) - -
车载硬盘 - - -
扬声器个数 6 6 6 8
后排控制功能 - - -
GPS导航
电话免提 - -
空调 三温区空调 双温区空调 双温区空调 双温区空调
后排空调出风口 -
后排控制空调功能 - - -
后排遮阳帘 - - -
一触式电动车窗 前排车窗 驾驶员侧车窗 驾驶员侧车窗 驾驶员侧车窗
无钥匙系统 -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
自动防炫目外后视镜 - - -
后视镜加热 -
电动调节座椅 驾驶员座椅 驾驶员座椅 前排座椅 驾驶员座椅
腰部支撑调节 -
电子记忆座椅 - - 驾驶员座椅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加热 加热+通风 加热
后排座椅温度调节 - - 加热 -
第三排座椅 -
后排中央扶手 -
天窗 电动天窗 电动天窗 全景天窗 电动天窗
前大灯类型 卤素大灯 氙气大灯 氙气大灯 -
日间行车灯 - - -
车灯自动控制 -
大灯灯光调节 手动调节 自动调节 自动调节 -
大灯清洗喷头 - -
前窗自动雨刷 - -
后窗雨刷器 -
制表:凤凰汽车

空调系统方面,四款车全都配备了分区空调,不同的是,酷威配备的是三温区空调,而其他三款车型则均为双温区空调。从这一点上来看,酷威的后排乘客舒适度要好于其他三款车型。

其他方面,四款车型全部配备的是真皮座椅,并且都拥有座椅加热功能,全新胜达还配备了座椅通风功能。天窗也是四款车型均有的配置,全新胜达配备的是全景天窗,其他车型为电动天窗。自动氙气大灯这一在现在看来已经较为平常的配置只有在欧蓝德和全新胜达的身上有所配备。

综合所有配置表现来看,欧蓝德和全新胜达的综合实力较强,也符合这位网友在配置方面的要求。

2

25万内七座SUV空间对比

空间对比:设计风格让酷威的空间表现较为理想

说到空间,七座SUV就表现出自己的所长了,相比于一般的五座城市SUV和轿车而言,它们确实在空间表现上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

由于出自美系企业,酷威在空间方面很大方。它能容纳7名乘客,即便是最后一排的两个座椅,对于身高不超过175cm的成年人也不会有太大困扰,顶多是坐姿有些蜷缩而已。

酷威乘坐空间

但好的一面是,酷威是一款面向多人家庭设计的多用途车,后排乘客可以把玩的东西非常之多,包括独立可调控的后区空调,第二排和第三排乘客都有独立的出风口;后排的9英寸液晶屏幕能播放DVD或其它视频,打发长途旅行无聊的时间,它甚至还提供了两只无线耳机,保证后排乘客的娱乐不会影响到驾驶者。

酷威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将坐垫抬高一部分,这样就可以直接当做儿童座椅来使用,它的这个座椅适合从4、5岁到12岁的小朋友直接乘坐,家里有小孩的消费者可以关注下,它可能帮你节省一笔儿童座椅的投资。另外作为一台典型的美国车,你会发现酷威的车厢内随处可见都是杯架,而且尺寸也非常大,它的副驾驶座椅坐垫下甚至还有一个隐藏的储物格,第二排乘客的脚下也有隐蔽的储物格,总之这台车因为体格大,留给设计师发挥的空间也够多,实用性自然不用怀疑。

欧蓝德乘坐空间

和酷威相比,欧蓝德由于车身尺寸相对较小,第三排座椅的乘坐感就显得紧张一些。毕竟欧蓝德的车身长度还没超过4.7米。

如果只是乘坐5人,那么欧蓝德的表现则可圈可点。第二排乘客的腿部和头部空间都相当充裕,座椅的舒适感也达到很高啊的水准。

但换个角度看,欧蓝德毕竟是越野世家三菱公司出品,即便是偏向都市、公路化的产品,欧蓝德也是保留了一定越野能力的。这一点与酷威不同,欧蓝德的离地间隙、接近角、离去角等都比酷威来的更容易适应野外环境,相对较短的车身在山区的羊肠小道、抑或拥挤的地下停车场里也更容易施展开拳脚。这能看出来:欧蓝德与酷威同为7座车型,但侧重点还是有所不同。

全新胜达乘坐空间

科帕奇乘坐空间

与欧蓝德相同科帕奇和全新胜达的第三排空间也基本只能满足乘坐的要求,如果你要想达到舒适乘坐程度的话,那么它们的第三排空间都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当然,相比之下,全新胜达第三排的腿部空间还算宽裕,只是在头部空间方面,它稍显不足。

3

25万内七座SUV动力对比/推荐车型

动力对比:配备CVT变速箱的欧蓝德成为加速冠军

这位网友在选车条件中并没有任何对动力的需求,毕竟按照它买车的需求来看,动力已经不再是它看重的因素,但是对于车辆来说,性能毕竟是最为核心的能力,所以我们还是要对这四款车在性能方面的表现简单的进行一番评比。

针对那四款搭载2.4升发动机的车型而言,它们当中账面数据表现最好的应该算是全新胜达了,139千瓦的最大功率是四款车型当中最高的。不过从我们测试的数据中来看,10秒出头的成绩让其在这四款2.4升排量的SUV中赢得了“加速冠军”的称号。

四款车型发动机参数对比表
  道奇 酷威 2.4L SXT 智尚版 三菱 欧蓝德 2.4L 四驱豪华导航版 7座 现代 胜达 2.4L 自动四驱尊贵型 雪佛兰 科帕奇 7座旗舰版
发动机结构 直列 直列 直列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直喷式 多点电喷
气缸数(个) 4 4 4 4
每缸气门数(个) 4 4 4 4
发动机特有技术 - - - D-VVT
排气量(mL) 2360 2360 2359 2384
最大功率[kw(ps)/rpm] 125(170)/6000 124(169)/6000 139(189)/6300 123(167)/5600
最大扭矩(N.m/rpm) 220/4500 220/4200 240/4250 230/4600
变速器类型 手自一体变速器 无级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挡位个数 6 6 6 6
制表:凤凰汽车

对于欧蓝德来说,其采用的是4J12发动机,相比老款的4B12发动机,新发动机在动力上变化不大,甚至数据上还有一些降低,但是新发动机进行了轻量化设计,同时改进了燃油经济性,驾驶其使用的是CVT变速箱,我们可以看出三菱改变了一贯的风格,开始更多的在乎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和舒适性。

对于其他三款车型来说,虽然它们使用的均为运动性能更好且更稳定的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但由于在变速箱与发动机的匹配问题和车辆自重方面的原因,在动力的体现方面它们都输给了欧蓝德。

此外,欧蓝德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地方,就是此次全新欧蓝德配备了ECO经济驾驶辅助系统,对于降低油耗起到非常积极有利的作用。通过该系统ON/OFF开关的切换,可以加强对发动机、空调、4WD的节能控制,达到省油目的,实现节能环保。与众不同的是,ECO驾驶辅助系统的显示也非常新颖和有趣,通过5片叶子逐级完成,随经济驾驶水准的提高而逐级显示绿叶,当达到最好的ECO模式时,会显示五片绿叶。

从驾驶感受上来讲,欧蓝德的油门和制动脚感则较为适中,虽然油门踏板也会给你带来些许的柔软感,但总体感觉还是有着较为明显的三菱特点。

对于全新胜达而言,它的油门调教不再像现代的小车那般极致的敏感了,转而采用更加适合新胜达的线性调教,这是令我们非常高兴的改变,因为这样开起来更加舒适,而不至于显得神经质。发动机与变速箱的平顺性匹配非常好,日常驾驶中动力的输出平稳、线性,急加速时只要降低挡位提高转速就能得到足够的动力。

而科帕奇则依旧是典型的雪佛兰风格,出自霍顿的它在车辆风格上有着明显的韩范儿,各种轻飘的感受全面带个驾驶者。酷威则是由于车辆自重过大,虽然那台2.4升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还算不错,但当它遇到“大家伙”后,它的表现则只能用后继乏力来形容了。

推荐车型:三菱欧蓝德2.4升七座豪华导航版

综合上面三大方面的对比来看,在这四款车型中,我们更加推荐这位网友选择三菱欧蓝德。虽然北京现代全新胜达的综合表现也较为不错,但是从其25万元的价格需求来看,选择2.4升七座版的全新胜达势必要增加它的购车成本,而欧蓝德则是在市场优惠之后恰巧可以达到其心理价位,用更实惠的价格买到一款更基本满足自己要求的车型,不正是我们买车时所要秉承的“只选最对,不选最贵”原则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紧凑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