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一汽-大众-CC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汽-大众CC对比别克君威GS 年轻运动派

2013年10月29日 00:05: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味全

日常驾驶

两辆车在日常驾驶中都能给人动力充沛的表现,但就像加速测试中的起步一样,在重新调校之后,配别DSG变速箱的大众CC始终在一开始需要过渡,而君威GS则要直接和迅猛一些,在加上发动机动力的差距,可以说后者给人的动力表现更激情,而CC则需要用变速箱的S档等来提升表现。跑起来之后,君威GS的350N.m峰值扭矩和245mm的宽胎,都给人以更强的自信,而CC则表现的更沉稳而平顺一些。

新CC在底盘配置上也有所升级,DCC动态自适应底盘系统在2.0TSI车型上也有配置,而此前这套系统只配备给3.0FSI V6车型和大众更纯粹的运动型车,比如R系列。通过换挡杆右侧的按键可以在“运动、舒适、标准”三种状态间切换,系统会调节减震器的硬度,以适应不同的行驶需求。

大众CC 2.0TSI对比别克君威GS 2.0T
底盘转向 大众 CC 2013款 2.0TSI 至尊型 别克 君威 2014款 2.0T GS纵情运动版
驱动方式 前轮驱动 前轮驱动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麦弗逊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子式 电子式
前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 盘式 通风盘式
驻车制动器类型 电子式 电子式
前轮胎规格 235/45 R17 245/45 R19
后轮胎规格 235/45 R17 245/45 R19
备胎规格 全尺寸 非全尺寸
制表:凤凰汽车

君威GS两款低配车型的悬挂系统在结构上与普通版君威相同,为前增强型麦弗逊、后增强型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挂。在顶配车型上,引入了HiPer-Strut高性能前悬挂,大幅提升了前驱车的操控极限和转向特性。而FlexRide自适应驾驶系统,集合了CDC全时主动式稳定系统、Magnasteer磁力随速可变助力转向系统等,对于驾驶者感受来说各种参数的改变也是比较明显的。

特别需要说明的是,两款运动型中级车有一个共性也是通病,那就是视野不够开阔。在CC上也许是因为紧凑的车身会对驾驶者的视线产生影响,但实际驾驶时却更易给驾驶者以压迫感;而君威GS则延续着君威视线不佳的窘况,包括A柱、C柱的遮挡以及可视面积狭窄的外后视镜等等。所以,在驾驶这类车型是,也需要驾驶者对车辆有更好的适应才行。

比较结论:君威GS的运动感更强,大众CC的个性更足

君威GS不论从造型、内饰还是日常驾驶、性能测试的表现来看,都比对手流露出更直接的运动感,虽然成绩并不一定是最强的,但感受却更明显一些;而大众CC凭借独特的四门Coupe造型,表现出不一样的内容,而更为成熟的一面则体现在驾驶的平顺性和平淡中就能胜出的加速和制动能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大众CC
大众CC
指导价:24.68-30.1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68-30.1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