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北京现代-索纳塔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精确导购:16万元动力强劲配置高中级车

2013年10月29日 06:32: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近年来自主品牌的中级车产品素质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技术含量、动力规格也在日益提升,绅宝凭借一套来自萨博的动力总成,很显然有鹤立鸡群的优越感。我们今天推荐的这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59千瓦,峰值扭矩为194牛米,这些数据在今天推荐的四款车型中绝对是最大的,也是能够最好的满足这位网友提出的动力强劲的要求。

在试驾驾驶过程中,绅宝也表现出足够的运动魅力。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工作状态非常积极,响应速度快,而且扭矩的释放也十分干脆,深踩油门就可以带来令人兴奋的推背感。不过在这种运动的激情之下,绅宝还不忘对于平顺性的兼顾,这一点很明显是继承了萨博发动机的优点。另外,绅宝的方向盘也提供了紧致的驾控感觉,配合极富魅力的发动机声浪,颇有一种高性能大马力车型的味道。

长安睿骋搭载了一台Bluecore 1.8T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这款发动机由长安汽车自主研发,最大功率为130kW,峰值扭矩为230N.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第二代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数据上看,长安睿骋的功率并没有绅宝的大,但是扭矩数据还是很不错的,与迈锐宝基本上差不多。

在城市道路中使用,这台1.8T发动机表现中规中矩,推动整备质量接近1.6吨的车身很轻松,没有感觉到丝毫费劲。由于这台发动机涡轮介入时机较早,起步动力表现不错,但在中断加速时,并没有明显的爆发点,很像是一台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表现。如果你肯深踩油门踏板,来自爱信第二代变速箱会很好的领会驾驶员意图,做出较快的反应。变速箱换挡平顺,没有明显的顿挫感。

迈锐宝搭载的这台2.4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别克新君威、新君越上的保持一致,最大功率为137千瓦,峰值扭矩为240牛米,相比上面我们提到的绅宝,它的扭矩数据明显更有优势,不过这是所有别克、雪佛兰车型的统一问题:扭矩数据看起来都非常漂亮。

实际驾驶过程中,2.4L自然吸气发动机轻盈的油门以及灵敏的响应,让我感到十分舒服,特别是在超车时,你既不会听到发动机发出很大的咆哮声,也不会感到踩下油门后车辆迟迟不听你的命令,只要你舍得踩油门,这款2.4升排量的发动机便会很迅速的将动力传递到每个车轮,让你很轻松的完成超车动作。

索纳塔搭载的是一台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这四款车中,这个发动机的排量是最小的,同时它的各项动力参数也是相对较小的,再加上韩系品牌本身就并不擅长运动驾控风格,所以在动力对比的环节,我们自然弱化了索纳塔的比重,在这一领域,它的表现没有其他三位那么的出色。

总的来说,在满足动力强劲方面,绅宝和迈锐宝可以说是表现最好的两位选手了,也可以满足这位网友对于运动驾控感的追求。长安睿骋的定位似乎并不是那么的动感,而是更加中庸并且强调舒适感与平顺性,韩系代表索纳塔在动力方面的表现也并不是特别出众,与绅宝和迈锐宝两位劲敌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绅宝提供了四条235/45 R17型号的轮胎,而长安睿骋和现代索纳塔一样,则是提供215/55 R17型号的轮胎,迈锐宝介于二者之间,提供225/55 R17型号的轮胎,可见,绅宝的四只大脚要比其他三位更适合长跑。

编辑点评:

抽丝剥茧的帮这位网友分析,在动力强劲这个领域首先PK掉北京现代索纳塔和长安睿骋,绅宝和迈锐宝都是值得选购的运动型中级车。而在配置丰富的环节,我们又可以看到绅宝的强力优势。再加上绅宝的市场成交价比迈锐宝略低一些,所以,能够满足这位网友各种需求最适合的车型,无疑是绅宝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索纳塔
索纳塔
指导价:16.18-20.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0.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