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购车指南>正文

一汽丰田-威驰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一代威驰购车指南 中配车款更划算

2013年11月07日 01:04:4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在开始配置解读之前,我们先一起来看看这六款车有哪些标准配置。首先,1.3L排量的三个车款配置都不高,只有织物座椅、ABS+EBD+BA、前排双气囊这些是全系标配,像前雾灯、铝合金轮毂这些比较基础的配置都没有配备,而且,最低配车款甚至连收音机、单碟CD都没有,配置确实有些低。

一汽丰田新威驰 全系标配
类型 配置
1.3L 织物座椅、ABS+EBD+BA、前排双气囊、电动门窗、防眩目车内后视镜、碰撞燃油自动切断装置、手动空调、空气过滤装置
1.5L ABS+EBD+BA、前排双气囊、侧气囊、发动机锁止装置、AUX+USB、单碟CD、收音机、电动后视镜、电动门窗、防眩目车内后视镜、碰撞燃油自动切断、手动空调、空气过滤装置
制表:凤凰汽车

1.5L车型的全系标准配置更多一些,像前雾灯、铝合金轮毂、AUX+USB、单碟CD、收音机这些都是全系标配。另外,1.3L和1.5L两个排量所有车款都没有配备倒车雷达,这不免有些遗憾。

1.3L车型配置解读

我们先来看看1.3L的三个车款到底有哪些配置上的区别。1.3L车型的四个车款分别是手动超值版、手动型尚版、自动型尚版以及自动智尚版,其中超值版是最低配车款,官方指导价为6.98万元,中配的手动型尚版在它的基础之上价格高了0.6万元。顶配的智尚版在型尚版9.28万元的基础之上贵了0.9万元。中配的手动型尚版与自动型尚版的配置一样,但是却存在0.8万元的差价,可见这个差价是变速箱带来的。

一汽丰田新威驰 1.3L 车款配置对比
配置 超值版MT 型尚版MT 型尚版AT 智尚版AT
官方指导价(万元) 6.98 7.58 8.38 9.28
差价(万元) 0.6 0.8 0.9
前雾灯
电动调节后视镜
织物座椅 高级织物
铝合金轮毂
侧气囊
遥控钥匙
收音机
单碟CD
AUX+USB接口
制表:凤凰汽车

从图表上我们可以看到,最低配的超值版配置比较低,连收音机、单碟CD、AUX+USB接口都没有,娱乐功能相对较差,相信单凭这一点,大多数消费者也都不会选择这款车型。

所以在选购手动挡的时候,我们就只能选择中配的型尚版了,它的官方指导价比超值版高了0.6万元,配置的提升还是非常明显的。比超值版增加了收音机,而且也有AUX+USB接口,最起码解决了车内的娱乐问题,虽然它依然没有配备单碟CD,但是有了上面两个也已经足够了,可以接受。不过,前雾灯在型尚版上依然没有配备,这对于北方雾霾较重的城市来说,并不是特别适合。

自动挡车型拥有两款,型尚版的配置与我们前面提到的手动型尚版保持一致,都是配备了收音机、AUX+USB接口、电动调节后视镜以及遥控钥匙,但是却没有前雾灯和铝合金轮毂。

高配的智尚版拥有前雾灯、侧气囊,以及单碟CD和AUX+USB接口、铝合金轮毂,在小型轿车中属于配置还不错的了,并且这些配置对于家庭用户来说,也是比较重要的。

从价格上看,智尚版比型尚版贵了0.9万元,增加的配置有侧气囊、前雾灯、铝合金轮毂以及单碟CD,看上去并不算少,再加上侧气囊和前雾灯都是非常吸引人的实用配置,所以对于预算比较高的消费者来说,肯定是选择智尚版更加合适。但是仅仅这四项配置就将售价提升了近1万元,也会使得不少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望而却步,从性价比的角度来看,低配的型尚版更值得购买。

编辑推荐:1.3L型尚版

手动挡由于超值版配置太低,所以相信大多数人都会选购型尚版。自动挡型尚版的配置也已经足够家用了,再加上智尚版的性价比优势并不突出,所以在1.3L车型中我们推荐型尚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威驰
威驰
指导价:7.38-10.79万元
1.5L 1.6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7.38-10.79
小型车
1.5L 1.6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