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陆风汽车-X5

超低价好车团购

走进盛瑞传动自主8AT生产线 创新高产能

2013年11月11日 17:55:1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实验室配套和8AT制造工艺值得肯定

就优势来说,相比传统6AT,这款8AT变速箱拥有更好的换挡逻辑,同时换挡效率更高,每次换挡仅需一个元件打开,一个元件闭合,降低了怠排损失有利于节省燃油,更重要的,采用三对直齿轮和三个行星排齿数可以更容易更改传动比,实现从6-9的改变,有利于衍生更多新品。

对于横置变速箱来说发动机舱有限的宽度是个棘手问题,这需要变速箱的尺寸设计尽可能小。盛瑞8AT采用3对常啮合齿轮,3个行星排和5个换挡元件(4个离合器和1个制动器)包括8个前进挡和一个倒车挡,实现了更多的挡位,具有更好的换挡舒适性和平顺性,传动效率大于93%,另外其重量和体积也可控制在与6AT相当的水平。

标定匹配开发方面(含三高标定):由德尔福、里卡多、盛瑞传动及陆风四家进行联合协作标定匹配,包括19项整机试验。

液力变矩器无疑是自动变速箱最核心的部件之一,对于8AT同样重要,它是一个密闭的工作腔体,液体循环流动,其中泵轮、涡轮和导轮分别与输入轴、输出轴和壳体相联。当动力输入后,液体会从离心式泵轮流出,并经过涡轮和导轮再返回泵轮,周而复始地循环流动。从而形成自动变速箱的“软连接”特性。

全文总结:

世界范围内生产8AT变速箱的厂家主要有3家:一个是德国的采埃孚,一个是日本的爱信,还有就是韩国现代汽车公司。而此番盛瑞传动推出的前置前驱8AT变速箱无疑填补了国内空白,并突破了长期依赖进口的壁垒,必然值得肯定。对于消费者而言,最早见到这款变速箱将在陆风X5车型上,更平顺的驾驶感受和更经济油耗水平,无疑会成为整车卖点,更重要,其性价比将比目前的6AT更有优势。而在未来,还将推出支持自动启停和混合动力发动机的8AT以及之后的9AT产品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陆风X5
陆风X5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SUV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