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Jeep-大切诺基(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精确导购:60万元内大尺寸高端SUV推荐

2013年11月19日 01:04: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1

60万高端SUV外观对比

凤凰汽车导购 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媒体形式,与传统的平面、电视媒体相比,最大的优势就是互动性。不管是用电脑还是用手机、PAD,发电子邮件或是微博@、聊微信,只要您能上网就可以及时与我们联系,提问、咨询、沟通、交流这都没有问题。在与网友的互动中,关于购车咨询的内容依然占多数,于是我们从中选取了一些比较典型的需求,针对网友的具体要求来推荐购买车型。

网友需求:

计划换车已经很久了,我一直很喜欢大尺寸的SUV,所以为了能挑选一辆更霸气的车,迟迟没有出手。原本心中的首选是宝马X6,但是无奈价格超出预算太多,现在我的预算是车价在60万以内,必须要进口的,尺寸要大一些的,外形比较有气势的SUV,请帮忙推荐一下。

凤凰汽车建议:

人们对高端车型的需求越来越多,其中也包括火热的SUV车型。比如这位网友就准备购买一辆60万的SUV。不过从他的需求看,他对越野能力并没有提出很高的要求。而从他比较钟爱宝马X6来判断,这位网友还是想选择一辆城市为主的豪华SUV。出于这样的需求,我们为其推荐如下四款60万以内的城市SUV。

60万大尺寸高端SUV推荐
基本参数 Jeep大切诺基 3.0L 舒享导航版 福特探险者 3.5L 尊享型 别克昂科雷 3.6L 精英版四驱 沃尔沃XC90 2.5T T5 豪华版
厂商指导价 57.99万元 53.98万元 55.9万元 59.89万元
制表:凤凰汽车

大块头一直是美系车的特点,在SUV市场上也不例外,所以我们推荐的四款车型中有三款出自美系品牌,并且三款车分别出自三大美国汽车集团。而来自北欧的沃尔沃品牌也拥有粗犷霸气的一面。

60万大尺寸高端SUV尺寸对比
车身参数 Jeep大切诺基 福特探险者 别克昂科雷 沃尔沃XC90
长×宽×高(mm) 4828×1943×1802 5006×2005×1743 5113×2007×1842 4807×1936×1784
轴距(mm) 2915 2860 3020 2857
前轮距/后轮距(mm) 1628/1634 1700/1700 1722/1714 1634/1624
整备质量(Kg) 2235 2211 2316 2120
制表:凤凰汽车

新款Jeep大切诺基是在国内销售的第四代大切诺基的中期改款车型。与之前的大切诺基相比,新款车型在外观方面有着明显的变化,在之前,为了凸显Jeep家族车型强悍的越野能力,在造型上也相应地凸显野性为主,在某些程度上可以说是粗犷不羁,在厚重的车身上具有一副宽大的面孔。

通过对前脸造型的整容,Jeep的工程师们让2014款大切诺基看起来更城市化。比较明显的就是前大灯和格栅,在奥迪开创了LED灯光效果的时代,谁要是不用LED都显得有点过时,当然在与意大利人联姻后的美国人对此有新的认识。

福特探险者是典型的美式风格全尺寸SUV,车头修长而且更尾部非常丰满,全车似乎除了车轮外,就再也没有什么圆润的线条,是这四款车中,造型最硬朗,也最显阳刚气质的车型。

通过闪闪发亮的细节彰显豪华,是美国车的一个鲜明特点,探险者的20英寸的轮毂采用了抛光处理,双五辐的造型也比较动感。车头大灯并不大,反而突出了尺寸巨大的前格栅,视觉冲击力很强。

别克昂科雷的体格比福特探险者更大,但与探险者不同的是,昂克雷的造型风格要圆润得多,虽然体型最大,但全车都是比较柔和、优雅的曲线,通过光影和线面的变化,使得这款车看上去更显优雅温和,不像探险者那样强调进攻性,昂科雷的设计语言比较和善,虽然体型庞大,但并不会让人有压迫感。

同样是美系血统,别克昂科雷的车身装饰比探险者显得更为讲究,尤其是闪闪发亮的镀铬件数量更多,因此昂科雷看上去珠光宝气,显得很是高级。

沃尔沃XC90是这四款车型中最“年长”的车型,或许是因为生产时间比较长,沃尔沃XC90的外形观感多少带有些时间的烙印。我们推荐的2013款新车型又历经了一次小改款,细节方面有所调整,但整体气场上还是属于低调、内敛的基调。如果这四款车停在一起,可能沃尔沃XC90是最不显眼的一台,但这种低调、不露富的内敛作风,或许也是很多人需要的。

2013款XC90原先雾灯的位置加装了LED日间行车灯,虽然造型比较一般,但白天开出去的显眼程度也足够。车身外观上,镀铬、抛光材料的应用大幅度提升,使其看上去也更显精致高级,这是以往沃尔沃XC90一贯缺少的素,可见新款XC90在改进上还是很迎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

2

60万高端SUV内饰对比

四款SUV的内饰风格各有特色,不过以这个价位而言,豪华舒适的驾乘体验是必不可少的。

在整体布局上,新款大切诺基与老款很相似,都是中央对称的造型,但具体到每一块都有了不一样的感觉。最吸引人的莫过于中控台这一块,全新的Uconnect多媒体系统是克莱斯勒家族新成员的必备,尺寸比iPad MINI还要大的触控式液晶屏,在显示和操控上都有很高的水平,而且最关键的是其涵盖的功能非常丰富,空调、音响、导航、电话甚至座椅的加热、通风功能都能实现。

福特探险者的车厢内有浓浓的美国味道,但一些细节和配置的布置给人与众不同的感觉。从材质和做工来说还是有些美式的豪迈和大大咧咧,中控台面板较多采用塑料材质,中间有木纹装饰和银色哑光饰板,但总体上用料谈不上特别奢华。

别克昂科雷的内饰更强调传统形式的豪华,内饰的布局是浓郁的古典奢华风情、大面积的木纹装饰、中控台顶端的复古造型时钟,都让人觉得古色古香,给人的感觉好似回到半个世纪前的歌剧院包厢。

沃尔沃XC90的内饰也如其外观,确实有些岁月的痕迹,横平竖直的中控台在今天看来已经显得不那么时髦了,但换个角度看,XC90朴实的内饰其实在功能性上无可指摘,因为直观的操作和规整的布局还是很符合人们下意识的操作行为,而且沃尔沃的中控台面板上各种按键、旋钮的尺寸都非常大,虽然看上去平淡无奇,但用起来却是得心应手。

既然提问的网友给出了60万的价位需求,那么我们就以四款车60万以内的车型为例,对比一下他们在配置上的差别。

60万大尺寸高端SUV配置对比
配置 Jeep大切诺基 3.0L 舒享导航版 福特探险者 3.5L 尊享型 别克昂科雷 3.6L 精英版四驱 沃尔沃XC90 2.5T T5 豪华版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
陡坡缓降 - -
主动防侧倾 - -
并道辅助 - - -
侧安全气帘 -
前排膝部气囊 - -
自适应定速巡航 - - -
自动泊车 - - -
DVD播放器 - -
车载硬盘 - -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 -
后排彩色液晶屏 - - -
空调 双温区空调 四温区空调 三温区空调 双温区空调
后排控制空调功能 - -
可调节角度方向盘 电动上下前后调节 手动上下前后调节 手动上下前后调节 手动上下前后调节
方向盘加热功能 - -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自动防炫目外后视镜 - -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加热+通风 加热 加热+通风
后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 - -
天窗 全景天窗 全景天窗 电动天窗 电动天窗
制表:凤凰汽车

安全配置方面,Jeep大切诺基稍具优势,膝部气囊等高级安全配置一应俱全。而福特探险者的安全配置也比较全面,相对来说沃尔沃XC90的安全配置是四款车中最低的。

舒适性配置方面,仍然是Jeep大切诺基和福特探险者配置更全面一些。大切诺基提供了更多的便利性配置,比如内外自动防眩目后视镜、感应雨刷等等。而探险者在科技配置上更加丰富,比如自动泊车系统、并线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等功能。

3

60万高端SUV空间对比

选择大尺寸豪华SUV的一个主要目的就是宽敞的乘坐空间,那么下面我们就来比较一下四款车的乘坐空间情况。四款车中只有大切诺基是五座SUV,另外三款车都提供了七座版本,这样可以在必要时搭载更多的乘客。

全新大切诺基拥有近5m的车长和2915mm的轴距,在只提供5座车型的基础上,内部的乘用空间表现也不用担心。在前排座椅的高低调节幅度能适应身材不同的驾驶者,而后排空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宽敞,究其原因主要是前后排座椅的尺寸很大,占据了一定空间,而后排座椅并不能前后移动,所以腿部空间不能进一步扩大。

探险者第二排为三个座位布局,这一排的空间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大。尤其是腿部空间,一方面是车身尺寸和造型的影响,另一方面则是前排座椅太过宽大厚实占据了一定空间。而以探险者在美国的使用情况看,对于家庭用户而言,这一排主要是给孩子乘坐的,因此空间并不用太大。

第三排的两个独立座椅,从椅背和头枕的尺寸看非常不错,甚至比第二排左右座位还要大一些,但这里的空间也就刚刚够身高1米76体型较魁梧的乘客坐下。而实际乘坐的感受是坐姿还不错,脚下的地板较低而平坦,不会像某些7座SUV那样因为后排位置太高而像坐小板凳那样的姿势。

别克昂科雷是这四款车型中,唯一采用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两个独立座椅大大提升了中间一排乘客的乘坐舒适度,这种类似于GL8埃尔法等商务MPV的座椅布置方式,让昂科雷的乘坐环境最显商务,中间两位贵宾拥有彼此独立、互不干扰的乘坐空间,犹如飞机的商务舱。先比之下,其它三款车型采用的2+3+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座椅的待遇规格就不如昂科雷那样有高级感,更适合家庭使用。

拥有四款车型中最长的车身和最大的轴距,昂科雷的车内空间自然不成问题,身高180cm的体验者在第二排有相当宽裕,堪比豪华轿车的空间体验,而落座最后一排也有足够的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沃尔沃XC90的车内空间受限于车身尺寸,相比其它三款5米级的对手就显得略微小了一些,但第三排座椅也可以容纳成年人乘坐,只是上下车的过程就显得不太从容。不过沃尔沃XC90的第三排座椅在靠背、头枕的尺寸上还是很足料的,虽然空间不大,但从安全、舒适的角度出发,也有其特色。

4

60万高端SUV性能对比

高端SUV的动力系统也是非常重要的,下面我们来比较一下四款SUV在动力方面的情况。

60万大尺寸高端SUV动力对比
参数 Jeep大切诺基 3.0L 福特探险者 3.5L 别克昂科雷 3.6L 沃尔沃XC90 2.5T
发动机结构 V型 V型 V型 直列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多点电喷 多点电喷 直喷式 直喷式
气缸数(个) 6 6 6 5
排气量(mL) 2985 3496 3564 2497
最大功率[kw(ps)/rpm] 172(234)/6350 214(291)/6750 215(292)/6300 154(210)/5000
最大扭矩(N.m/rpm) 285/4400 354/4000 366/3400 320/1550-4500
变速器类型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挡位个数 8 6 6 5
制表:凤凰汽车

新款大切诺基提供了3.0L、3.6L和5.7L三种排量。从消费者使用的角度出发,虽然5.7L V8 HEMI发动机听上去和用起来都更有气势,但从经济和环保的角度出发,3.0L发动机更值得选择。在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帮助下,最大功率172kW/6350rpm,峰值扭矩在4400rpm转输出285N.m,性能并不输于更大排量的车型。

传动系统的升级是大切诺基本次中期改款的关键,来自ZF的8AT变速箱让整车的性能有很大提升。即便不以技术和性能来看,就目前豪华SUV的配置而言也是很必要的。

福特探险者搭载的是3.5L V6发动机,与此前锐界使用的是同一款发动机。这台V6发动机具有Ti-VCT双独立可变凸轮轴,从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来看动力性是不错的,而且自然吸气发动机具有动力输出线性的优点,高速时的动力储备也足能满足体型强壮的SUV。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SeleCTShift自动变速箱,具备手动换档功能,加减档的操作由换挡杆左侧的按键来完成,而且要先将档位置于M档才行,这表明它并不是为激烈驾驶频繁换档而用的,主要的目的是在山路等起伏路面,限定档位保持动力输出和发动机牵阻作用的。

别克昂科雷搭载的是3.6L V6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为215kW/6300rpm,最大扭矩达到了366N•m/3400rpm,从账面数据上看是四款车中最强的,与之匹配的变速箱是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

沃尔沃XC90是四款车型中,唯一采用涡轮增压的车型。因此XC90在达到近似动力水准的同时,发动机的排量要小一些,2.5L 5缸直列发动机是沃尔沃旗下较早期时代的主力机型,在早期的国产S80L上也有使用,但在沃尔沃的一些新车型上,已经逐渐被新的2.0T T5发动机所取代,但这台较老的T5发动机用来驱动XC90还是绰绰有余,由于排量较小,XC90在车船使用税、购置税方面要比其他几款车略低一些。

与这台T5发动机搭档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规格上并无特殊之处,但沃尔沃XC90的动力储备在这四款车中确实是较弱的,好在XC90的体型、重量都还算轻巧,不像体形魁梧的美国选手那么沉重。

推荐车型:Jeep大切诺基

通过全方位的比较,我们为提问的网友推荐的是Jeep大切诺基。这款车型不仅拥有网友需要的霸气外形,在配置和性能上也在几款同级别SUV中处于上等水准,3.0L排量也更符合城市用车的需要。同时,美系SUV那种粗糙的作风在新大切诺基上已经不复存在了,更多的高科技配置和动力系统方面的技术都让这款车变得更具有科技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2.99-119.99
中大型SUV
3.0L 3.6L 4.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