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购车指南>正文

北京现代-全新一代 名图

超低价好车团购

现代名图购车指南 1.8L自动尊贵型最值

2013年11月20日 05: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唐瑾
1

北京现代名图车型介绍

凤凰汽车导购 它在2013年成都车展上首次与广大消费者见面,它秉承着现代汽车全新的流体雕塑造型,它定位在高端紧凑级家用车,它就是北京现代名图,一个让我们已经期盼了三个月的全新车型。

从今年8月的成都车展亮相之时起,名图就吸引了很多消费者的关注。时过三个月之后,11月19日,它终于在广州车展前在国内正式上市,竞争对手锁定一汽-大众速腾的它共计推出了搭载两款不同发动机的八款车型,车身颜色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八种选择,售价则为12.98万至18.98万元。

北京现代名图厂商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14款 1.8L 手动舒适型 12.98
2014款 1.8L 自动尊贵型 15.98
2014款 1.8L 自动智能型 14.98
2014款 1.8L 自动舒适型 13.98
2014款 2.0L 自动旗舰型 18.98
2014款 2.0L 自动至尊型 17.68
制表:凤凰汽车

名图是基于索纳塔平台打造的,轴距达到了2770毫米,其定位会低于索纳塔,是专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那么高性价比和实用性将成为这款车的长项。

车型介绍:

和索纳塔那种精雕细琢的立体感十足的前脸不同,名图的前脸大开大阖,各个组成部分更加鲜明,视觉上的第一印象就比较具有商务风范。倒梯形的中网和三角形的大灯都采用了大尺寸的设计方式,其中大灯虽然仍在采用卤素光源,但加入的日间行车灯还是增加了时尚的元素。

侧面造型也没有经过太多的修饰,整体上仍显出稳重的态势,但车身流线并不死板,尾部线条还稍稍体现出上翘的趋势,看起来就没有那么沉闷了。平面化的双股五辐轮毂也属于比较大气的样式,配合215/50R17的韩泰轮胎,也能够满足名图的日常使用需要了。

名图尾部的设计还是很具有现代风格的,尾灯的设计沿袭了索纳塔、朗动等轿车的整体风格,狭长的尾灯向两侧延伸。尾部并没有标注上“名图”的中文名称,而是用英文的“MISTRA”来显示身份。

2

北京现代名图车型介绍

名图稳重的作风在内饰中也能体现的非常明显。相比起索纳塔,名图没有应用那些看起来很花哨但对实际使用并没有帮助的内饰设计,而是回归到了最简单直接的设计风格。中控台被清晰的分成上下两个部分,上面的音响等控制键分列两边,非常直观。

彩色液晶屏界面也采用比较清爽的蓝色作为主色调。名图的屏幕可以通过触摸来操作,提供了导航系统、蓝牙电话等配置,并提供了现代新的Blue Link远程信息处理系统,现在越来越多的中高端车型开始配备类似的功能,方便驾驶者遇到问题是随时可以取得帮助。在影音娱乐方面,名图提供了AUX和USB接口,驾乘者可以用多种方式来收听音乐。

名图提供的配置绝对算是非常丰富的,这就意味着名图这款车的性价比将会比较高,这也有可能会对其销量起到正面影响。名图提供了双温区控制的自动空调,前后排座椅全部能够加热,而驾驶席座椅还能够提供通风功能,并且提供了记忆座椅功能。唯一的不足是副驾驶的座椅只能手动调节。

可以看出名图提供的配置很全面,并且主要针对日常经常能够使用到的地方着重增加配置,基本没有那些华而不实的功能,这对于追求实用性的国内消费者也是件好事情。

2770毫米的轴距为名图带来了比较宽敞的后排空间,这在与同价位的紧凑级轿车的对抗中也具有明显优势。以175厘米身高的体验者来看,头部和腿部都有较大的余量,尤其腿部的空间达到两个拳头的距离。

北京现代为名图提供了1.8升和2.0升两种发动机的选择,我们试驾的是一款2.0升动力的车型。这台发动机出自和索纳塔相同的发动机,可以获得155马力的最大功率以及192牛米的扭矩峰值。与发动机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也是与索纳塔相同的。

动力并不是名图的强项,在实际的试驾体验中,即使深踩油门加速的表现也不是很出色。变速箱也并不积极,在突然深踩下油门后有一个明显的迟滞,然后才会做出降挡反应。

名图提供了三种不同的方向盘助力选择,可以通过方向盘下方的按钮来切换。在社区道路中行驶或者需要停车时可以将方向盘调至轻的位置上,此时方向盘非常轻便。而在高速行驶时,将方向盘调至重的位置上,可以获得更好的行驶稳定性。多种的助力选择有效解决了单一设定难以满足不同情况下的需要的问题,这个功能是非常实用的,据了解这个配置将会配备于除了最低配车型之外的全部车型上。

单从名图的驾驶感受来看,这款车并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但是整体上达到了舒适平顺的要求,实际上这对于大多数中国消费者来说就已经足够了,从这方面看名图在驾驶方面的调校上肯定也是考虑到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的。

3

北京现代名图购车车型推荐

车型推荐:1.8升自动尊贵型最为实惠

由于从我的同事试驾感受来看,名图并不是一款擅长动力输出的车型,所以在我看来与其花费更多的钱去选择搭载2.0升发动机的车型,倒不如实惠一些,选择一台搭载1.8升发动机的车型,虽然发动机排量小了一些,但在动力输出上未必会差很多。

纵观名图整个参数配置表,我们发现在1.8升车型中,自动尊贵型的性价比最高,售价为15.98万元的它拥有着十分不错的配置表现。

北京现代名图主动安全配置表
主动安全配置 1.8L 自动智能型 1.8L 自动尊贵型 2.0L 自动至尊型 2.0L 自动旗舰型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制表:凤凰汽车

从主动安全配置上来看,售价15.98万元的自动尊贵型拥有着与17.68万元的自动至尊型和18.98万元的自动旗舰型完全相同的配置表现。而被动安全配置方面,其也只比自动旗舰型少了一个侧安全气囊。

北京现代被动安全配置
被动安全配置 1.8L 自动智能型 1.8L 自动尊贵型 2.0L 自动至尊型 2.0L 自动旗舰型
前排侧气囊 -
侧安全气帘 - - -
零胎压续航轮胎 -
制表:凤凰汽车

除了安全配置外,在行驶配置方面,1.8升自动尊贵型的表现也可圈可点,与顶配车型相比起只少了一个倒车影像,更何况其还是选配状态。

而到了多媒体配置方面,它则依旧保持着高端的姿态,虽然没有配备中央液晶屏、GPS和免提电话,但它们也都处于选装状态。

北京现代名图行驶/多媒体配置
  1.8L 自动智能型 1.8L 自动尊贵型 2.0L 自动至尊型 2.0L 自动旗舰型
倒车影像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GPS导航 -
电话免提
制表:凤凰汽车

当然,在价格便宜的同时它自然也会有一些配置没有配备,与高配车型相比它没有氙气大灯、座椅加热/通风、电动座椅记忆、大灯清洗、自动雨刷、自动大灯和自动防眩目后视镜,但这些东西的缺失却换来了3万元的差价,在我看来相比于这些配置而言,3万元的银子更能打动我。

北京现代舒适性配置
  1.8L 自动智能型 1.8L 自动尊贵型 2.0L 自动至尊型 2.0L 自动旗舰型
可调节角度方向盘 手动上下调节 手动上下前后调节 手动上下前后调节 手动上下前后调节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后视镜加热 -
电动调节座椅 - 驾驶员座椅 驾驶员座椅 驾驶员座椅
腰部支撑调节 -
电子记忆座椅 - - - 驾驶员座椅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 - 加热 加热+通风
后排座椅温度调节 - - - 加热
前大灯类型 卤素大灯 卤素大灯 卤素大灯 氙气大灯
大灯清洗喷头 -
前窗自动雨刷 - - -
制表:凤凰汽车

与第一配置的车型相比,1.8升自动尊贵型虽然多出了1万元的价格,但在配置方面其却多出了防爆胎、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车外后视镜、驾驶员座椅调节和腰部支撑这几项配置。相比于上面我说的那3万元所少的配置,这1万元所换来的配置则显得更加实惠。

4

竞争对手:一汽-大众新速腾

竞争对手:大众速腾

厂商指导价:13.18-22.58万元

相比于本土化的朗逸宝来,速腾是大众品牌紧凑级三强中最原汁原味的一款车,虽然新款在国内采用了非独立的后悬挂被不少人诟病,但论技术水平依然是最高的,而且从配置级别上也是更好,相对价格也略高一些,但市场优惠不小,在消费者购买力增加之后,本月也有超过两万辆的销量,非常不错。

新速腾车身三围尺寸比老款速腾均有增长,尤其是车身和轴距分别增加了10cm和7cm,这让新速腾看上去更显得大气舒展,简洁明快的车身线条进一步起到放大的视觉效果,身材上足足大了一圈的新速腾不仅外表气场更足,内部空间亦会比老款速腾更加自信,这些改变恰好迎合了国内大多数消费者要求外形气派、空间宽敞的追求。

内饰大部分沿用高尔夫MK6的成熟元素,达到非常统一的家族风貌。不过大众现阶段内饰设计总体偏保守,T字形的中控台造型规矩,但缺乏新鲜感和冲击力。虽然内饰的布局和设计感比老速腾有明显进步,档次感也有所提升,但大屏幕导航操作界面位置较低,开车时看屏幕的视线转移幅度较大,而把显示屏置于中控台顶端的才是更符合使用便利性的解决方案。

轴距整整比老款长了73mm,并且大部分空间都贡献给了后排,身高170cm的模特坐在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有一拳的余量,效果还是十分明显,从而我们可以看出,新速腾还是为后排乘客打造了一个相对宽敞的乘车感受。

动力方面,新速腾沿用的是我们非常熟悉的1.6L、1.4TSI和1.8TSI三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公司的6速自动变速器,而1.4TSI和1.8TSI车型则继续使用7速双离合变速器。而新引入的GLI车型则使用与高尔夫GTI相同的2.0TSI和6速DSG动力配置。

车型点评:新速腾的改变看起来更加务实,外观和车身尺寸的变化,就可以看出速腾开始越来越重视国人的特点和喜好了。

5

竞争对手:上海通用雪佛兰迈锐宝

竞争对手:上海通用雪佛兰迈锐宝

厂商指导价:16.9~23.29万

迈锐宝主攻的是运动风格的中级商务轿车领域。借鉴科迈罗的设计元素,同时出色的动力系统是它的优势项目。加上现在市场上厂家和经销商对迈锐宝有着大付优惠。或许这个有着浓郁的美国味儿的车型也会让你心动。

毫无疑问,迈锐宝在外观设计上绝对堪称经典,也足以赢得广大车友们的赞许目光。中级车固有的稳重风格却又不乏时尚、前卫、硬朗的细节设计。中孔、大灯、尾灯……无一不展现着美式的狂放不羁,从迈锐宝身上还能察觉到些许科迈罗的气息。

走进车内,没有了粗犷的风格,内饰给人感觉更多的是细致、科技、时尚。特别是侧内氛围灯的加入,让这款中级车丝毫没有传统印象中的古板。

用“粗中有细”来形容迈锐宝再合适不过了,粗犷的外形下却有着细致的内饰做工。此外,除了拥有非常舒适的驾乘体验,迈锐宝也细心的给驾驶者带来了更加人性化的配置,自动开启大灯、自动雨量感应雨刷、双温区自动空调、自动解锁电子手刹等等,当然还少不了贴心的安吉星系统。总而言之,迈锐宝是一款具有较强综合实力的中级车,它的出现进一步提高了雪佛兰的品牌形象。

就车内空间而言,由于出自同一平台,且轴距相同,迈锐宝的空间于君威类似,不过由于车身造型和设计理念不同,迈锐宝的空间表现要略优于君威。筒型运动座椅采用水磨皮材质,摩擦系数强于普通皮革表面,从实际感受来说,座椅非常宽大,但感觉偏硬。

动力方面,先期上市的迈锐宝搭载的是2.0L Ecotec与2.4L SIDI直喷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两套组合已在通用旗下多款在售车型中使用。1.6T车型也与近期上市,搭载与君威相同的1.6L涡轮增压发动机,进一步扩充产品阵容。

编辑点评:

作为今年上海通用雪佛兰寄予厚望的一款新车,在产品端,迈锐宝各方面均有实力挑战这块细分市场的竞品对手,不过,它最大的问题是如何与“兄弟车”别克君威在市场定位方面有差异化,以扩大通用在中国的市场份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38-16.88
中型车
1.5T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