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雷克萨斯-CT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展新车静态评价:新款雷克萨斯CT200h

2013年11月22日 08:20:32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作为中期改款,新雷克萨斯CT200h在车身尺寸、车内乘坐空间方面与老款车型并不会有实质上的差异,特别是对于CT200h,紧致动感的外形注定它不是一款以实用性和大空间为诉求的豪华入门轿车,它的用户多是家庭成员较少,对空间要求不高的年轻客户,另外选购CT200h的顾客中很大部分也是将其作为家庭的第二台车,看重其省油、好开的特性。

由于车身不大,紧凑级的CT200h自然将重点放在了前排--座椅宽大厚实,头枕也非常柔软,乘坐体验不逊于更贵的ES车型。新款车型对座椅和坐姿进行了优化,带有电动腰托调节的座椅对身体的贴合表现让人感到满意。至于后排则不能要求过多,毕竟这台小车的空间还是有限。

按照新车静态评价的规范,我们会选用身高170-173mm的模特来体验空间。如下图,模特身高为170mm,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

什么是标准驾驶姿势?

1.调节座椅前后位置,右脚把刹车踏板踩到底,膝盖略有弯曲,此时为座椅前后最佳位置。

2.调节座椅靠背,靠背与垂直方向角度为8度最佳,基本上为竖直稍微往后仰一点点。

3.调整方向盘,手臂伸直自然搭在方向盘上边,到手腕位置为最佳。方向盘高度与肩膀水平。

4.调整安全带高度,安全带需从左肩肩胛骨中间穿过,不能低于肩部。

5.调整座椅头枕高度,头枕中间与后脑中间对齐。

前排乘坐惬意,而后排对于身高170cm的体验者来说已经属于余量不多,当然长途旅行也未尝不可。但如果乘客的个头更高,就需要前排乘客给予适当的照顾,否则较为低矮的车顶很容易让人觉得压抑,小尺寸的天窗也帮不上什么忙。

无论是从空间还是从定位,CT200h的后排乘客的“地位”肯定比不上前排,所以没有后排中央扶手和杯架也就稀奇了,不过作为豪华品牌,雷克萨斯CT200h提供了三个独立头枕以及三组三点式安全带,安全配置齐备。

在储物空间上,CT200h也表现出鲜明的“前后有别”,前排乘客的储物空间还是比较丰富的,尤其是前车门的储物槽相当宽大,实用性很强。而后排除了两个置物袋以外再无其他储物空间,好在这类个性化的高端小车后排坐人的机会不多,所以并不至于带来显著的麻烦。

储物空间评级标准:

车内所有的储物空间,以能放入小瓶农夫山泉水瓶为标准,能放入的算一处有效储物空间,不能放入不算。最终以有效储物空间的数量评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9-44.5
紧凑型车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