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星骋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展新车静态评价:全新马自达3三厢版

2013年11月22日 02:18:1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闫磊

全新马自达3除了外观上有了明显改进之外,在内饰上也有了很大程度的进步。虽然是主打运动定位,但是全新马自达3并没有采用全黑的内饰设计,而是搭配上了浅色的座椅,这样可以让内饰看起来不那么单调。

从中控台的设计看,全新马自达3采用了更加简洁的设计,中控台面板上仅提供了空调的控制区。全新马自达3提供了可触摸操作的液晶显示屏,并且屏幕独立于中控台设置在上方。

以往的两代马自达3在内饰上总会给人一种不够细腻的感觉,而新款车型颠覆了这一点,整个内饰的设计和做工都提升了一个档次。以我们购车消费评价的标准来评判,全新马自达3内饰大部分都采用皮质材质、软性塑料材质包裹,已经很少见到廉价的硬塑料了,并且接缝工艺上也有了很大提升。

内饰材质评级标准:

奢华:在高档的基础上采用高档材料,如珍贵的实木、特殊皮饰等。

高档: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3种材质。

考究: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2种材质。

精良: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1种材质。

朴素:使用硬质塑料

炮筒型仪表盘是马自达3的经典设计,在新一代车型上也得到了保留,但是新款仪表盘仅采用了单圆形的设计,中间大大的表盘显示了转速表,而速度表以数字的形式显示,这样的设计也体现出了马自达3对于运动的追求。从整个仪表盘的设计上看,也要比现款车型更加细致,并且质感更加强烈。

在挡把后方还提供了一个类似人机交互系统的旋钮,从上面按键的标识可以看出,这个旋钮可以控制导航、音乐等功能,整体上也起到了功能集成的作用,而这个旋钮的实际使用情况还需要之后实际体验来验证。

从展出的车型来看,全新马自达3的配置也会带来一些提升,比如配备了双温区自动空调、前排座椅加热、外后视镜电动折叠、一键启动等配置。胎压监测系统以及马自达最新的i-stop自动启停系统也都出现在了全新马自达3上。

音频输入方面,全新马自达3在中央扶手箱中提供了AUX接口、SD卡槽以及两个USB接口,最大程度的保证了驾乘者对音频输入方式的需求。同时全新马自达3还配备了BOSE音响系统,这在该定位的车型中还并不多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马自达3星骋
马自达3星骋
指导价:11.28-15.38万元
1.6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28-15.38
紧凑型车
1.6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