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奥迪-A3(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展新车静态评价:全新奥迪A3三厢版

2013年11月23日 00:28:36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1

全新奥迪A3三厢外观评价

凤凰汽车新车静态评价 备受瞩目的全新奥迪A3三厢版终于在广州车展上与中国的消费者见面了,并且这次展出的其S-line运动版车型。预计全新奥迪A3将会在明年年初上市,借此几乎我们先提前对这款非常有实力的奥迪家用轿车作出静态评价。

和上一代A3不同,全新奥迪A3虽然是一款紧凑级轿车,但是三厢的设计让这款运动化的车型看上去也非常体面,这也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习惯。奥迪A3三厢的长宽高分别为4456mm/1796mm/1416mm,轴距为2637mm,从车身尺寸来看,是标准的紧凑级轿车,但是在奥迪家族式的设计之下,全新A3视觉上也感觉更大气一些。

从前脸看,全新奥迪A3基本传承了奥迪车系的设计,倒梯形的大嘴进气口为这款紧凑级车也增添了几分霸气,大灯的整体造型和其他奥迪车如出一辙,而内部灯组则采用目前最先进的全LED光源,不仅看着非常美观,也要比传统灯源更加节能。

由于这是一款配备S-line运动套件的车型,所以前保险杠要比普通版显得更加有气势,宽大的下进气口向两侧夸张,颇有些RS系列的味道。而更好证明这款A3身份的是,在侧面翼子板上悬挂的S-line独特标识。

全新奥迪A3三厢的侧面流线完全就是一部长宽高等比缩小版的奥迪A6,侧面车身线条,大灯和尾灯的侧面造型完全一模一样。这种设计可以极大地增加消费者对A3三厢的好感,而且不会认为这是一款便宜的奥迪车。

S-line版本独特的五辐轮毂设计看起来更加运动,配合235/35R19的超大轮胎,让这款尺寸并不大的奥迪A3拥有超过同级别车型的气势。不过普通版的奥迪A3应该不会采用这可夸张的轮胎。

尾部的设计也基本符合奥迪的一贯设计传统,相比传统的三厢轿车偏稳重的特征,全新奥迪A3的尾部稍稍上翘,同样拥有比较动感的气质。犀利尾灯像是一组锋利的刀片,跟在后边的车辆肯定会感觉到一股寒意。

2

全新奥迪A3三厢内饰评价

奥迪A3的内饰采用的全新的设计风格,尤其中控台的布局按键更少,更加简洁,但是实际功能并不会有所减少。4个圆形的空调出风口加上金属装饰条,使得整体内饰风格非常的年轻时尚。

由于是S-line版的奥迪A3,所以提供了更加运动的方向盘,相比普通版的车型,S-line版的三幅方向盘更加粗壮,下面采用平面化设计,带有更强的运动特征。仪表盘也经过了全新设计,水温和油表被整合在了两个大圆中。仪表盘的设计与奥迪的高端车型基本保持一致,只是中央不是一整块的显示屏了。

一体成型的内饰继承了奥迪精良的做工,包括全面覆盖的软性塑料材质,镀铬的金属旋钮,转动起来还发出"咯咯"声音,非常棒。虽然没有采用更高档的皮质材质,但是质感已经达到了高级轿车的标准。

内饰材质评级标准:

奢华:在高档的基础上采用高档材料,如珍贵的实木、特殊皮饰等。

高档: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3种材质。

考究: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2种材质。

精良:软性塑料、皮质、金属、实木、碳纤维,使用其中1种材质。

朴素:使用硬质塑料

配置方面,全新奥迪A3也有了大幅度的升级。MMI按钮经过了全新设计,导航/电话/收音机/多媒体由原来的4个按钮简化为2个前后扳动的按钮,同时手写板集成在了圆形的旋钮上,整体上简化了很多,但是操作反而更简便了。

B&O音响在同级别中也算是比较高档的音响系统了,一键启动系统以及自动启停功能都是增加便利性和经济性的配置。大尺寸的天窗也少在紧凑级轿车上出现,可以说全新奥迪A3配置上达到了较高的水平。

全新奥迪A3为了凸显S-line的运动特性,座椅中间采用绒面设计,但是整体座椅的包裹性并不是很强。前排座椅只能够手动调节,不过为驾驶席设计了加长腿托的功能,总体来说可以令人满意。而后排座椅并没有提供中央扶手,这一点比较遗憾。

3

全新奥迪A3三厢空间评价

下面我们以购车消费评价的标准来评判一下全新奥迪A3车内储物空间的情况。

全新奥迪A3没有提供了后排中央扶手,也没有配备水杯架,所以稍稍影响了后排的储物情况,而其他常规的储物空间还能够达到标准。手套箱的深度比较充足,中央扶手箱虽然不大,也能够放下至少一瓶饮料瓶。

奥迪A3的前后车门都提供了储物篮,并且空间也比较好,放下饮料瓶自然不在话下。而除此之外,在座椅靠背后面还提供了文件袋,副驾驶席腿部的位置也有一个小型的网袋,可以用来放置物品。

奥迪A3在奥迪家族中算是体型较小的一款,那么这款车的后排空间能否满足日常乘坐的舒适性需求呢?我们也需要来评价一下。按照新车静态评价的规范,我们会选用身高170-173mm的模特来体验空间。模特身高为170mm,首先坐在驾驶位,调整到标准驾驶姿势,这时候体验前排头部空间。

然后前排座椅不动,模特坐在驾驶员后方座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和腿部空间。这样能够保证每次体验不同的车型,模特都能坐在相同的位置,保证评价的公平性。

什么是标准驾驶姿势?

1.调节座椅前后位置,右脚把刹车踏板踩到底,膝盖略有弯曲,此时为座椅前后最佳位置。

2.调节座椅靠背,靠背与垂直方向角度为8度最佳,基本上为竖直稍微往后仰一点点。

3.调整方向盘,手臂伸直自然搭在方向盘上边,到手腕位置为最佳。方向盘高度与肩膀水平。

4.调整安全带高度,安全带需从左肩肩胛骨中间穿过,不能低于肩部。

5.调整座椅头枕高度,头枕中间与后脑中间对齐。

通过实际测量,奥迪A3的后排头部空间有65毫米的余量,腿部空间可以达到150毫米,保证舒适性是没有问题的,在同级别车中也算是比较宽敞的了。而高达1480毫米的后排内部宽度也在紧凑级轿车中并不常见,后排坐三名乘客也不会有很大问题。

4

全新奥迪A3三厢动力评价

动力方面,海外的全新奥迪A3共有三款发动机,分别是:1.4TFSI,1.8TFSI和2.0TDI,之后前两款汽油机会引进到国内的,柴油机则不会引进。

其中1.8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最大扭矩250N.m,比现有国内A4L上的1.8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提高了14kW,扭矩没有变化。同时进行了轻量化改进,重量比国内现款1.8TFSI发动机轻了2.4kg。

1.4TFSI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最大扭矩200N.m,和国内现款A3的发动机数据一样。但同样对发动机进行了轻量化改进,重量只有107kg,比现款轻了21kg。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8.4秒,百公里综合油耗4.7L,数据非常诱人。

变速器方面匹配了6速手动变速器和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而车展上展出的这台是匹配7速S-tronic变速器。相信这样的发动机和变速箱的组合,国内的消费者一定非常熟悉了,两种动力选择照顾到了不同消费者的需求,1.4TFSI经济性更出色,而1.8TFSI能够让驾乘者享受到更好的乐趣。

总结:

通过车展上的静态评价,总体来说奥迪A3三厢是一款均衡、全面、有特点、高质量的高端紧凑级车型,而且奥迪并没有因为是入门级车型而吝啬或降低标准,几乎所有高端配置都装配到了A3上。这款新车有望在明年年初以进口的形式先期投放国内,但是要想获得更好的市场表现,我们还是要期待国产版的到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