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长安马自达-马自达3星骋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马自达3对比新福克斯 运动风对抗

2013年11月24日 00:35:0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内饰方面两款车的设计理念就有了一些差别,全新马自达3无论三厢还是两厢,都体现出了运动的氛围,而福克斯则在三厢车上更多的突出了家用的氛围。下面我们就分别看一下两款车内饰上各有何特色。

全新马自达3是主打运动定位,但是全新马自达3并没有采用全黑的内饰设计,而是搭配上了浅色的座椅,这样可以让内饰看起来不那么单调。

从中控台的设计看,全新马自达3采用了更加简洁的设计,中控台面板上仅提供了空调的控制区。全新马自达3提供了可触摸操作的液晶显示屏,并且屏幕独立于中控台设置在上方。

以往的两代马自达3在内饰上总会给人一种不够细腻的感觉,而新款车型颠覆了这一点,整个内饰的设计和做工都提升了一个档次。以我们购车消费评价的标准来评判,全新马自达3内饰大部分都采用皮质材质、软性塑料材质包裹,已经很少见到廉价的硬塑料了,并且接缝工艺上也有了很大提升。

炮筒型仪表盘是马自达3的经典设计,在新一代车型上也得到了保留,但是新款仪表盘仅采用了单圆形的设计,中间大大的表盘显示了转速表,而速度表以数字的形式显示,这样的设计也体现出了马自达3对于运动的追求。从整个仪表盘的设计上看,也要比现款车型更加细致,并且质感更加强烈。

新福克斯的内饰也比老款车型有了很大的进步,三厢车使用中国消费者最容易接受的上深下浅配色,而两厢车的内饰氛围更出位,让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目的明确,喜欢运动,彰显个性的就买两厢,要顾家的就买三厢。

内饰设计突出科技感,黑色钢琴漆+银色烤漆的组合,配以适量的镀铬,搭配出丰富的颜色划分,看上去显得很高级,但新福克斯的配置没有想象的那么高,即便是这台顶配的2.0AT三厢版也是如此。

炮筒型的仪表是运动型车的必备项目,中间的显示屏界面很漂亮,用方向盘左侧的按键可切换显示内容,液晶屏的尺寸不大,但显示效果很绚丽,看得出是经过了很精心的设计,出众的视觉印象对第一印象有很大程度的加分。

内饰选材可以说是翻天地覆,尤其是相比老款大大咧咧的用料和做工,新车的内饰讲究了许多。车内大面积都是手感出众的软质材料包裹,整个仪表台的手感特别软,甚至超过很多中高级轿车,仪表台弹性十足,中央显示屏的“帽檐”都使劲掰甚至都能变形,这是紧凑级车中,我目前见到过材料最柔软,手感最好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马自达3星骋
马自达3星骋
指导价:11.28-15.38万元
1.6L 2.0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28-15.38
紧凑型车
1.6L 2.0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