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购车>导购>正文

进口大众-高尔夫(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1)详解汽车可变气缸技术

2013年11月25日 03:08: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唐瑾

大众的可变汽缸技术:

在这里之所以说到大众的可变汽缸技术并不是因为它推出的多早,也不是因为它有多么的先进,而是因为对于大众的这套名为ACT主动气缸管理系统的技术是可变汽缸技术首次被使用在小排量车型上。

ACT主动气缸管理系统是大众第一次使用在EA211系列这样的小排量发动机上,在之前这套系统仅用于大型八缸或十二缸发动机上。该系统可在发动机中低负荷运转状态下关闭第二缸和第三缸,因此能够将欧盟行驶循环的百公里油耗降低0.4升左右。在第三档或第四档以50公里/小时的速度匀速行驶时,其百公里节油量可达1升。即使在第五档以70公里/小时的速度行驶,该系统也可将百公里油耗降低0.7升。

当发动机转速在1250转/分到4000转/分之间、即扭矩输出在25牛米到100牛米左右时,ACT主动气缸管理系统就会启动。这一转速和扭矩范围十分宽泛,几乎涵盖了欧洲行驶循环下近70%的驾驶状态。而当驾驶员踩下油门踏板时,两个气缸就会悄然重启。该系统十分高效,且丝毫不影响发动机的平顺运转:即使只用两个气缸,这款平衡性极佳的1.4升TSI也能像四缸同时工作一样,安静运转,而且震动也很小。所有机械切换动作在凸轮轴旋转半周的时间内即可完成,也就是只需13毫秒到36毫秒之间,具体时间视发动机转速而定。由于该系统支持对点火和节流阀的干预,所以汽缸开关切换过渡十分流畅。

值得一提的是,借助油门踏板传感器和智能监测软件,该系统可探测出不规律的驾驶状态:例如在车流中穿行或在乡村道路上高速行驶。在这种情况下,汽缸关闭功能将被禁用。驾驶员可从车速表和转速表之间的多功能显示器上得知汽车当前是两缸运行还是四缸运行。

为了进一步降低排放和油耗,并提高发动机低转速下的扭矩输出,EA211全系发动机的进气凸轮轴都设计成可以在50度曲柄角范围内调节;发动机中增设了排气凸轮轴调节器。凸轮轴调节器可调节到理想的控制时间,从而确保汽车能够在低转速下实现更顺畅的响应,同时还能提升高转速下的扭矩。

总结:

无论是早期的奔驰、宝马还是现在的本田、克莱斯勒和大众,他们使用可变汽缸技术的原因就是为了要最大化的降低车辆的油耗。

虽然相比之下,大排量多缸数发动机在使用可变汽缸技术时的效果要远远好于小排量车型,但对于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来说,无论多少,只要肯做就好。更何况当车辆在巡航时,除了支持它巡航的动力外,其他的动力输出完全属于浪费,毛主席教育我们“浪费是极大的犯罪”,所以我们要将浪费降到最低。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高尔夫(进口)
高尔夫(进口)
指导价:20.98-37.28万元
1.8T 2.0T 纯电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20.98-37.28
    紧凑型车
    1.8T 2.0T 纯电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