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购车指南>正文

悦达起亚-K5凯酷

超低价好车团购

起亚全新K5购车指南 2.0L自动LUX最实惠

2013年12月06日 05:5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唐瑾
1

新K5全系标准配置

凤凰汽车导购 此次新东风悦达起亚K5共推出9款车型,其中搭载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有5款,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有2款,搭载全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有2款,售价区间为 15.98-25.18万

2014款起亚K5官方售价表
车型 售价(万元)
2.0L 手动GL 15.98
2.0L 自动GL 16.78
2.0L 自动GLS 17.88
2.0L 自动LUX 18.88
2.0L 自动PREMIUM 20.18
2.0L 自动PREMIUM-2 21.68
2.0T 自动Turbo 20.28
2.0T 自动PREMIUM 22.28
2.0T 自动Speacial 24.98
2.4L 自动LUXURY 22.88
2.4L 自动PREMIUM 25.18
制表:凤凰汽车

在新K5的十款车型中,只有2.0L入门级车型配备的是五速手动变速箱,而其他车型无论2.0L、2.4L还是2.0T其都配备的是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新K5与老款车型相同,在车身外观颜色上提供了6种颜色选择,分别是钻石银、珍珠白、檀木黑、钛银色、丝缎银和玛瑙红,为不同消费者提供了足够多的选择。

轮毂方面起亚也针对新K5的不同车型配备了3种尺寸的不同风格轮毂。2.0L GL配备的是16英寸轮毂,2.0LGLS配备的是17英寸轮毂,其他的新K5车型配备的则均为18英寸轮毂,但对于搭载2.0T发动机的新K5而言,其所使用的虽然也是18英寸轮毂,但在轮毂造型方面则稍显不同。从个人角度来看,我个人更加喜欢2.0L顶配车型和2.4L车型所配备的那套18英寸铝合金轮毂。

起亚的设计师们为新K5设计了两种颜色的内饰,分别是更具居家气息的米色内饰和更具运动气息的黑色内饰。在黑色内饰方面其特别针对2.0T车型有单独设计,而这种特殊主要体现在其内饰上的双白线缝制上。

新K5全系标准配置

对于新K5而言,它的入门级车型在这方面的表现也即达到了一般消费者的基本要求。配备手动变速箱的2.0L入门级车型拥有电动调节外后视镜、无骨雨刷、后排中央扶手、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AUX/USB接口、前排双气囊、ABS+EBD,而这些也自然而然的成为了新K5的全系标准配置。

2014款东风悦达起亚K5全系标配
类型 全系标准配置
安全 ABS、EBD、TCS、VSA、BA、坡道辅助、前排双安全气囊、儿童安全座椅
驾驶 行车电脑
外观 电动调节后视镜、LED尾灯、电动天窗、铝合金轮毂
内饰 四门电动车窗、前排座椅高低调节、功能方向盘、后排座椅放比例放倒
娱乐 单碟CD、AUX/USB接口、
制表:凤凰汽车
2

2.0L车型配置分析

2.0L车型配置分析

新K5的2.0L车型共有6款,售价从15.98万元至21.68万元,下面我们来依次看一下它们每两款车型之间的配置差异。

2.0L 手动GL和 2.0L 自动GL配置差异
  2.0L 手动GL 2.0L 自动GL
官方售价(万元)  15.98 16.78 
倒车雷达 - 后方
主动节能驾驶模式 -
制表:凤凰汽车

作为入门级车型的2.0L手动GL和2.0L自动GL之间除了在变速箱的差异外,2.0L 自动GL车型还比2.0L 手动GL车型增加了ECO主动节能驾驶模式和倒车雷达这两项配置,但在价格上二者择有着0.8万元的差距。如果你不是一个只会开自动挡的消费者的话,那么我建议购买2.0L手动GL车型。

2.0L自动GL和2.0自动GLS配置差异
  2.0L 自动GL 2.0L 自动GLS
官方售价(万元) 16.78  17.88 
刹车辅助(BA/EBA/BAS等) -
牵引力控制(ASR/TCS等) -
车身稳定控制(ESP/DSC等) -
自动驻车/上坡辅助 -
空调 手动空调 双温区空调
一触式电动车窗 - 驾驶员侧车窗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后视镜加热 -
天窗 - 电动天窗
制表:凤凰汽车

与2.0L自动GL相比2.0L自动GLS在配置上增加了电动折叠可加热后视镜、电动天窗、液晶仪表盘、双区空调、VDC车身动态稳定控制系统和HAC上坡辅助系统,并且轮胎尺寸也升级为215/55 R17,两款车之间的价格差为1.1万元。就这两款车型而言,明显配置更高的2.0L自动GLS车型性价比更高。

 
2.0L 自动GLS和2.0L 自动LUX配置差异
  2.0L 自动GLS 2.0L 自动LUX
官方售价(万元)  17.88 18.88 
前排侧气囊 -
前排侧气囊 -
电动调节座椅 - 驾驶员座椅
腰部支撑调节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 加热
天窗 电动天窗 全景天窗
日间行车灯 -
制表:凤凰汽车

更高一级的2.0L自动LUX车型在配置方面多出了全景天窗、LED大灯、真皮方向盘、前排座椅加热、座椅腰部支撑、驾驶员座椅电动调节和侧安全气囊,轮胎尺寸进一步升级为225/45 R18。1万元的价格差还算较为实惠。

2.0L 自动LUX和2.0L 自动PREMIUM配置差异
  2.0L 自动LUX 2.0L 自动PREMIUM
官方售价(万元)  18.88  20.18
侧安全气帘 -
胎压监测系统 -
DVD播放器 -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
GPS导航 -
后排摄像头 -
可调节角度方向盘 手动上下调节 手动上下前后调节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制表:凤凰汽车

与2.0L自动LUX相比,2.0L自动PREMIUM车型增加了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后排摄像头、四向调节方向盘、侧气帘和胎压监测系统,并且其可以选装DVD+导航系统。不过价格方面它也要贵出1.3万元。

2.0L 自动PREMIUM和2.0L 自动PREMIUM-2配置差异
  2.0L 自动PREMIUM 2.0L 自动PREMIUM-2
官方售价(万元)  20.18 21.68 
LED尾灯 -
定速巡航 -
DVD播放器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GPS导航
后排空调出风口 -
方向盘换挡 -
电动调节座椅 驾驶员座椅 前排座椅
电子记忆座椅 - 驾驶员座椅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加热+通风
后排座椅温度调节 - 加热
前大灯类型 卤素 氙气
车灯自动控制 -
自动雨刷 -
制表:凤凰汽车

2.0L 自动PREMIUM2车型在配置方面相比2.0L 自动PREMIUM车型多出了氙气大灯、LED尾灯、后排控制系统、后排出风口、前排座椅通风、后排座椅加热、换挡拨片、自动大灯、定速巡航、副驾驶电动调节、座椅记忆,并且DVD+导航系统不再是选装配置,但价格上其也明显要贵一些, 1.5万元是换来这些配置的代价。与从2.0L自动LUX升级到2.0L自动PREMIUM相比,从2.0L自动PREMIUM升级到2.0L自动PREMIUM 2车型显然更值。

2.0L车型推荐:2.0L自动LUX

3

2.4L&2.0T车型配置分析

2.4L车型配置分析

与2.0L车型不同,新K5的2.4L车型只有两款,而这两款车型之间的差价为2.3万元,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它们二者之间在配置方面有何不同?

2.4L 自动LUX与2.4L 自动PREMIUM配置差异
  2.4L 自动LUX 2.4L 自动PREMIUM
官方售价(万元)  22.88  25.18
电子记忆座椅 - 驾驶员座椅
前大灯类型 卤素大灯 氙气大灯
车内氛围灯 -
车灯自动控制 -
前窗自动雨刷 -
制表:凤凰汽车

从上表中我们可以看出,它们之间相差的配置有氙气大灯、自动大灯、自动雨刷、车内氛围灯、座椅记忆,增加这些配置的代价是2.3万元。从配置和增加的花费来看,如果你购买2.4L车型的话,那么还是顶配车型更实惠一些。

2.4L车型推荐:2.4L自动PREMIUM

2.0T车型配置分析

2.0T的新K5拥有三款车型,价格为20.28万元至24.98万元,但售价为20.28万元的2.0L2.0T 自动Turbo目前还未量产,所以可供消费者选择的车型仅有售价为22.28万元的2.0T 自动PREMIUM和24.98万元的2.0T 自动Speacial。

2.0T 自动PREMIUM与2.0T 自动Speacial配置差异
  2.0T 自动PREMIUM 2.0T 自动Speacial
官方售价(万元)  22.28 24.98 
DVD播放器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GPS导航
车内氛围灯 -
电子记忆座椅 - 驾驶员座椅
前排座椅电动调节 驾驶员座椅 前排座椅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加热+通风
后排座椅温度调节 - 加热
前大灯类型 卤素大灯 氙气大灯
前窗自动雨刷 -
制表:凤凰汽车

2.0T两款车型之间相差的配置除了氙气大灯、自动雨刷、车内氛围灯、座椅记忆、DVD+导航系统之外,还有后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和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而价格的差距则为2.7万元,这显然不够实惠。

2.0T车型推荐:2.0T自动PREMIUM

2.0L自动PREMIUM-2车型与2.4L自动LUX车型配置分析

2.0L自动PREMIUM2车型与2.4L 自动LUX车型相差1.2万元,在价格相差不多的情况下,动力与配置的选择是每一位消费者都要考虑的问题。

2.0L 自动PREMIUM-2与2.4L 自动LUX配置差异
  2.0L 自动PREMIUM-2 2.4L 自动LUX
官方售价(万元) 21.68 22.88
电子记忆座椅 驾驶员座椅 -
前大灯类型 氙气大灯 卤素大灯
车灯自动控制 -
制表:凤凰汽车

从上表中我们可以看出,与2.4L自动LUX车型相比2.0L自动PREMIUM-2车型多出了氙气大灯和自动大灯,但2.4L自动LUX车型则拥有2.0L车型所没有的驾驶模式选项,二者之间的1.2万元差距基本就是动力之间的差别,如果不是非要追求动力性的话,配置更高的2.0L自动PREMIUM-2车型更为实惠。

2.4L自动PREMIUM与2.0T自动Speacial配置分析

与2.0L与2.4L车型对比不同,2.4L与2.0T车型在动力方面的差距明显要小了很多,并且在价格方面的差距也不大,在它们二者之间进行选择难度则更大。

分别作为2.0T和2.4L的顶配车型,这两款车型在配置上并没有任何差别,所以它们二者之间0.2万元的差距仅仅在动力系统上,更何况还是2.0T车型更为便宜,所以答案很明显,这两款车型中2.0T 自动Speacial是很正确的选择。

最终车型推荐:

如果你是一个追求车辆性价比的消费者的话,那么全新起亚K5你选择售价为18.88万元的2.0L自动LUX车型更为实惠;而如果你要追求的是动力性,并且喜欢全新车型的话,那么2.0T自动PREMIUM也值得考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K5凯酷
K5凯酷
指导价:16.18-20.5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6.18-20.5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