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精确导购:50万以上7座高端商务车推荐

2014年01月06日 21:34:18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凤凰汽车导购 互联网作为一种新媒体形式,与传统的平面、电视媒体相比 ,最大的优势就是互动性。不管是用电脑还是用手机、PAD,发电子邮件或是微博@、聊微信,只要您能上网就可以及时与我们联系,提问、咨询、沟通、交流这都没有问题。在与网友的互动中,关于购车咨询的内容依然占多数,于是我们从中选取了一些比较典型的需求,针对网友的具体要求来推荐购买车型。

网友需求:

本人年过四十,事业小有成就,个人的生意越来越好,现在想购买一辆六座以上的商务用车,主要用途是接送一些客户,接送客户时有专门司机,而平时也需要满足我和家人的出行。需求自然是要大气豪华一些,安全性也非常重要,预算价格50万以上。

编辑推荐:

50万以上的商务家用两用车已经算是比较高端的选择了,在这个价位里的车型基本都能满足商务用途上的豪华舒适的品质,我们为这位网友推荐这样四款车型:丰田埃尔法日产贵士克莱斯勒大捷龙福建奔驰唯雅诺。这四款车型除了唯雅诺之外,另外三款车型都是进口车型。下面我们就来更详细的分析一下。

外观方面,四款车都是标准的商务MPV的设计风格,方正的外形能够保证充足的车内空间,而在细节的设计上,四款车则各有特色。埃尔法的设计中规中矩,外观看上去没有特别突出的地方,但是这种略显低调的豪华感也是商务车所需要的。

日产贵士相比上一代有了明显的变化,车型设计更符合商务MPV的定位。前脸部分设计要比埃尔法更加犀利一些,但是控制的恰到好处,不会让人觉得过分突兀。在四款备选车型中,贵士的外形应该是最时尚的,显得更有活力。

克莱斯勒大捷龙则是非常标准的美系MPV的代表,外形上更多的应用粗犷的线条,显出不同于另外三款车型的霸气特征。同时大捷龙的的设计要显得更加厚重,车身线条也比较圆润,相比两款日系车要更显出商务用途的风范。

唯雅诺已经在福建奔驰国产,但是气势上并不输于另外三款进口车。作为唯一的德系商务车,唯雅诺的外形保留了奔驰家族的设计特色。不过相对于其他车型,唯雅诺的外形有些偏向于厢式车,商务气质稍显不足。

车身尺寸方面,唯雅诺拥有最长的轴距,达到3200毫米,相比较而言埃尔法的轴距最短,为2950毫米。从整车尺寸上看,大捷龙的尺寸最大,无论整车长度还是宽度都要优于另外两款车。更大的尺寸会让其看起来更有气势一些。

我们推荐的四款车中,贵士和大捷龙只有一种动力选择,而埃尔法和唯雅诺提供了多种种动力选择,其中埃尔法甚至还提供了2.4升直列四缸发动机。不过鉴于网友对品质的需求,我们都为其推荐大排量发动机的车型,其中埃尔法、贵士和唯雅诺全部提供了3.5升发动机,而大捷龙搭载3.6升发动机。

丰田埃尔法的3.5升发动机采用双VVT-i技术,最大可获得202千瓦的最大功率,扭矩峰值为340牛米,动力水平在四款车中处于中游水平。与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这个组合在丰田车系中是比较成熟的,能够满足基本的动力需求和舒适性体验。

日产贵士的3.5升发动机出自日产经典的VQ35系列,这台发动机曾多次获得发动机大奖。这台发动机可获得204千瓦的最大功率,扭矩峰值为326牛米,性能表现和埃尔法相当。贵士是四款车中唯一匹配CVT无级变速器的车型,平顺性方面要比另外几款车更具优势。

克莱斯勒大捷龙搭载了一台3.6升发动机,这台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8千瓦,扭矩峰值344牛米,从数据上看,大捷龙的动力稍优于另外三款车。与发动机匹配的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动力组合中规中矩。

高配版的唯雅诺配备一台3.5升发动机,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0千瓦,是四款车中最小的,不过340牛米的最大扭矩可以在2500转到5000转持续输出。传动系统方面,唯雅诺匹配了一台5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对于高端商务车来说,后排乘客的体现是尤其重要的,而其中乘坐空间是非常关键的一项,在这方面四款车都达到了比较高的水准,下面我们分别介绍一下。丰田埃尔法的第二排座椅空间非常充足,脚下还提供了脚踏板,座椅中央的扶手上提供了水杯架。贵士的第二排也比较宽敞,但是相比埃尔法稍显不足,并且配置方面也没有埃尔法丰富。

大捷龙后排空间非常宽敞,为了第三排乘客上下车方便,中央没有配备更多的配置,只提供了简单的中央扶手,在前座的靠背后面配备了桌板,可以方便第二排乘客放置物品甚至车内办公。唯雅诺拥有更加多样化的后排使用方式,第二排座椅可以转向后方,中间还提供了大型的桌板,这样后排就变成了移动的会议室,这对于商务用途很有帮助。

对于高端商务车来说,丰富的配置也是必不可少的,下面我们就来比较一下四款车的配置情况。当然由于几款车的价格不同,所以对配置的影响也比较大,其中埃尔法的3.5升车型要比大捷龙贵了15万,这些因素也是购车者需要考虑的。

首先提问的网友提到了安全性的问题,那么我们就先来看看四款车在安全配置方面的差别。在主动安全方面,四款车的情况相当,都提供了比较全面的配置,唯雅诺还多提供了上坡辅助功能。而在被动安全方面,埃尔法、贵士和大捷龙水平相差不大,埃尔法多提供了前排膝部气囊,能够保障驾驶者的安全。而唯雅诺的配置相对较差,只提供了前排的双气囊。

舒适性配置方面四款车各有差异,相比较起来仍然是唯雅诺的配置落后于另外三款车,包括无钥匙进入系统、电动座椅这样比较基础的配置也没有提供。另外三款车比较起来,价格便宜的大捷龙在配置上的差距并没有那么大,只是在视听娱乐方面有所差距,方向盘加热、侧窗遮阳帘、后排座椅加热这些配置甚至优于两款日系车。

埃尔法和贵士相比较起来,埃尔法的配置相对较高,提供了可清洗的自动大灯、后排独立空调等配置,并且搭载了丰田G-Book互联系统。当然埃尔法的价格也要比贵士贵了8万,如何选择就要看网友的需求了。

最终推荐:大捷龙性价比最高/埃尔法表现最全面

从网友的需求来看,只给出了50万的价格下限,如果资金不是很充足的话,大捷龙是个非常好的选择,因为这款车各方面都达到了较高水准,足以满足网友对商务和日常生活的使用需求。而如果资金比较充裕,想购买一辆最出色的车型的话,那么丰田埃尔法显然要更加全面一些,配置也要高于其他车型,是这位网友的最佳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