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北京奔驰-C级

超低价好车团购

北美车展改款新车型分析 是否值得期待

2014年01月24日 05: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1

奔驰全新C级

凤凰汽车导购 在刚刚举行的北美车展上,各个厂商都发布了很多全新换代或者小改款的新车型,而这些新车的现款车型有很多都在国内有售,那么对于准备购买这些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是购买现款还是等待新款就成为了新的问题。而解决这个问题就要先来了解这些新车型会带来哪些变化,以及换代或者改款的车型是否值得期待。下面我们就来逐一分析一下。

奔驰全新C级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10月

新款改变:轴距大幅增长 内饰配置提升

期待指数:★★★★★

在对手都早已完成换代多时之后,奔驰终于也迎来了全新C级的换代。全新C级在北美车展上正式亮相,本次共亮相了三种不同的版本,可以算是本届北美车展上最抢眼的新车。

现款奔驰C级

全新C级延续了全新S级和新款E级的前脸设计,这种造型显然已经成为新一代奔驰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全新C级较新款车型有了很大的变化,但是整体设计上还是有一些传承,比如仍然采用大尺寸徽标和车头立标两种造型样式。

在对手纷纷加长轴距的情况下,现款奔驰C级已经显得“小一号”了,而全新C级自然要召回损失。全新C级的轴距比现款增长了80毫米,达到2840毫米,整车长度增加了95毫米,宽度也增加了40毫米,整个车身的整体变大也符合如今高端中级车发展的需求。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C级将会提供五种不同功率的4缸汽油发动机,具体哪些款会来到国内还难以下定论。除此之外全新C级还会提供几款柴油发动机、一台V6发动机以及搭载混合动力系统的版本。传动系统方面,7速自动变速箱仍然会出现在全新C级上,这和现款车型没有区别。

在工艺和配置方面,全新C级也会比现款车型有大幅提高,这样才有更多的资本来对抗对手的竞争。在全新C级上搭配了全LED大灯、类似于S级的全新COMAND系统,高档次的柏林之声音响系统也出现在了全新C级上。

总体来看,相比现款车型,全新C级的最大亮点在于车身尺寸的增加和配置的提高,而后者还要看引入国内的情况而定。不可否认,在面对众多对手时,现款C级的竞争力并不强,所以全新C级应该会成为喜欢奔驰的消费者所期待的目标。

2

本田全新飞度

本田全新飞度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下半年

新款改变:轴距小幅增加 全系配备CVT变速箱

期待指数:★★★★★

全新飞度最早亮相于东京车展,在北美车展上,其美版车型也正式亮相。相比现款车型,全新飞度的外形有了非常明显的变化,一改以往的可爱路线,变得更加时尚前卫。从设计上看全新飞度更加符合本田全新设计的理念,原来大大的前大灯也改为了狭长的设计,整个前脸充满X造型的运动风格。

现款本田飞度

相比现款飞度,全新飞度的轴距将增加30毫米,但是整车长度会缩短40毫米,而宽度会稍稍增加,这样的改变会让全新飞度继续保持同级别中较大的车内乘坐空间,但是整个外观会显得更加紧凑,更加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动力系统方面,全新飞度将继续提供1.3升和1.5升发动机,不过这两台发动机都经过了本田Earth Dream技术的重新调校,其中1.5升发动机将会比现款发动机增加12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变速箱也进行了升级,原来的5速自动变速箱被CVT变速箱取代,使之有更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全新飞度在配置方面也将有所提高,从美版车型上看,全新飞度会提供了7英寸的彩色液晶屏,并提供导航系统,前大灯也将增加时下流行的LED日间行车灯。而在内饰工艺方面,全新车型和现款的差别不大,这也是为了控制小型车的成本。

总体来看,全新飞度在各方面都带来了一些变化,而其中对消费者来说最重要的应该是动力系统的升级,由于现款飞度的空间已经达到较高的水平,虽然空间的细微变化并不会有太大影响。至于配置上的差异海外版车型只是一个参考,实际情况还要看国产后的车型。

3

奥迪新款Q3

奥迪新款Q3

预计上市时间:未知

新款改变:配置提升

期待指数:★★

在北美车展上,奥迪低调发布了2015款新奥迪Q3车型,这款车型实际上带来的变化并不大,主要是因为首次进入北美市场才在北美车展上发布。

现款奥迪Q3

从外形上,基本看不出新款车型带来的变化,新款Q3主要是增加了一些配置,比如全系车型都标配了全景天窗、LED日间行车灯、加热真皮座椅,这些配置的加入也将增加Q3的竞争力。

新款Q3仍将搭载一台2.0TFSI发动机,并且匹配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这和现款车型完全相同。不过最新消息显示,一款搭载1.4TFSI发动机的Q3将要来到国内,这也能够丰富Q3的产品线,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海外版的新款Q3并没有带来特别的惊喜,几乎连小改款都算不上,只能算是个增配的行为,所以如果想要购买Q3的话,并不一定需要等待新款的到来。

4

凯迪拉克全新凯雷德

凯迪拉克全新凯雷德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第一季度

新车改变:造型更前卫 动力系统改进

期待指数:★★★★

在北美车展的凯迪拉克展台上有两个主角,一个是首次采用凯迪拉克新徽标的ATS Coupe,另一个就是全新换代的全尺寸SUV凯雷德。作为一款全尺寸SUV,也是凯迪拉克的旗舰级车型,全新凯雷德也确实拥有其惊艳的地方。

现款凯迪拉克凯雷德

首先外型上,全新凯雷德采用了凯迪拉克全新的设计理念,不再像现款车型那样设计的过于死板,而是显得更具有科技感,同时也显得更加豪华。气势仍然是凯雷德这样的全尺寸SUV所带来的最大优势,庞大的车身行驶在道路上,必然会有压倒一切的气魄。

全新凯雷德仍然会提供两种尺寸版本,标准版车型轴距就达到了2946毫米,加长版ESV轴距达到了3302毫米,这个尺寸数据和现款一样。而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凯雷德还要在现款的基础上再次加大了一些。

动力方面,全新凯雷德仍然搭载一台6.2升V8发动机,大排量永远是美系SUV的主旋律。而相比现款车型,新的发动机也经过了重新调校,功率提升了5%,而扭矩则提升了10%,发动机技术也响应了提高了,让这台大排量发动机也能拥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变速箱方面,全新凯雷德将配备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这和现款车型是一样的。

内饰方面,凯迪拉克主打的CUE系统也将出现在全新凯雷德上,内饰材质方面,全新凯雷德也大量应用了实木和真皮,选用的材质也更显档次,这也是豪华SUV最吸引人的地方。

全新凯雷德虽然在尺寸和动力方面都没有太明显的变化,但是这仍然是一款值得期待的新车型,毕竟对于选择全尺寸SUV的消费者来说,尺寸和动力的细小差别已经不重要了,而真正被看重的外形设计和内饰工艺等方面,全新凯雷德都带来了非常明显的改变,这会对消费者产生更大的吸引力。

5

本田新款歌诗图

本田新款歌诗图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4月

新车改变:3.0升发动机取代3.5升发动机

期待指数:★★★

在本届北美车展上,本田来展出了新款歌诗图,这款车型虽然没有全新飞度那么抢眼,但是比起全新飞度来,这款新车更有望在近期引入国内。

现款本田歌诗图

现款歌诗图已经具备了新本田的设计风格,所以新款车型只是在其基础上有所改进,让新歌诗图看起来更有质感,变化只要来自前脸部分,在前脸增加了一些黑色的素,这样就不会显得过于平淡。尺寸方面,新款歌诗图和现款车型没有变化,这也是因为这是一个小改款车型。

动力方面是新款歌诗图最大的变化,新的3.0升发动机取代了现款的3.5升发动机,这也顺应了向小排量发展的潮流。新的3.0升发动机可以获得192千瓦的最大功率,扭矩峰值为297牛米。而国内的销售主力2.4升车型目前并没有发布。变速箱方面新款车型也将现款的5速变速箱升级为6速变速箱。

实际上,新款歌诗图的变化并不是很具有吸引力,毕竟在国内更多的消费者会选择2.4升车型,3.0升还是3.5升并不重要,不过由于这款新车会更早的引入国内,所以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值得期待的。

6

现代全新劳恩斯

现代全新劳恩斯

预计上市时间:2014年内

新车改变:轴距加长75毫米

期待指数:★★★

现代汽车在北美车展上亮相了全新一代劳恩斯,这款车型由于主要销往北美市场,所以自然不能错过北美车展。而这款车型同时也会引入国内,所以国内的消费者也会对其产生一定的兴趣。

现款现代劳恩斯

全新劳恩斯在外形设计上采用更加有气势的前脸造型,并应用了比较流行的垂直格栅,使其更加符合中高端车型的定位。全新劳恩斯轴距达到了3010毫米,要比现款车型长了足足75毫米,这也为其带来更加宽敞的乘坐空间。

在现款车型上搭载了3.0升和3.3升两台发动机,而北美车展上发布的全新车型则搭载3.3升和3.6升发动机,不过这也是因为北美市场对大排量的需求更强,也不排除以后会加入3.0升等中小排量的发动机。

总体来看,全新劳恩斯还是具有一定的吸引力的,当然这是指对这款车型感兴趣的消费者,毕竟加长轴距对中国消费者来说是个不错的买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奔驰C级
奔驰C级
指导价:33.15-37.73万元
1.5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3.15-37.73
中型车
1.5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