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沃尔沃-V40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3年C-NCAP盘点(1)小型车/紧凑级

2014年01月26日 07:00:5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1

沃尔沃V40

凤凰汽车导购 汽车安全始终是人么关注的热点话题,也是一个很复杂的问题,可由多方面的因素决定。就汽车本身而言,结构强度和安全配置是基础,为了验证车辆的被动安全性能,人们采用碰撞测试的方法。在我国,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C-NCAP就是最权威的机构,我们来回顾一下在过去的2013年中,都有哪些新车接收了碰撞实验,最终评价又如何?按照车身尺寸级别,先从小型车、紧凑级车开始。

沃尔沃V40

总分:58.2分

星级评定:★★★★★

2013年11月26日-28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瑞典沃尔沃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沃尔沃(VOLVO)牌V40型轿车(沃尔沃V40 2.0T 智尚版)完成了“C-NCAP碰撞试验”。在E-NCAP中,V40成为了其历史上碰撞测试成绩最高的车型,也因此强化了沃尔沃品牌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安全形象。在C-NCAP碰撞测试中,V40同样获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在2013年测试的车型中名列前茅,拿到了58.2分的好成绩。

正面碰撞得分:15.69分

完全正面碰撞试验中,前排假人的身体各部位都可以得到非常好的保护,尤其是头部和大腿,都得到了满分。后排假人的头部得分也是满分,但是胸部的成绩比较低一些。

碰撞后,前机舱因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而溃缩变形;前排气囊正常弹出,前排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痕迹明显;膝部气囊弹出;后排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

40%正面偏置碰撞得分:16.50分

在这个环节,V40前排两个假人的身体各部位都得到了非常好的保护,后排成绩相对差一些,但是也还是可以接受的。

前机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断裂脱落,部分配件飞离车身较远;副驾驶席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印迹清晰,后排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

侧面碰撞得分:18.00分

在侧面碰撞测试中,V40的前后排乘客都可以得到很好的保护,拿到了满分的优异成绩。

侧气囊、侧气帘弹出,左侧车身严重变形,上顶梁明显变形;前排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头部与内饰板接触,印迹清晰;后排女性假人坐姿正常,头部与侧气帘接触,印迹清晰。

鞭打试验得分:4.00分

在鞭打测试中,车辆座椅对于假人头颈部的保护很出色。

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

加分项:4分

2

奔驰A级

奔驰A级

总分:57.1分

星级评定:★★★★★

2013年11月27日-29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戴姆勒股份公司自主申请C-NCAP评价的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牌A180型轿车(奔驰A级 2013款 A180 时尚型)完成了“C-NCAP碰撞试验”。作为一款豪华轿车,奔驰A获得五星级安全标准是必须的。

正面碰撞得分:15.88分

在正面碰撞测试中,A级轿车拥有非常出色的成绩,对于前排驾驶员和副驾驶员的保护相当好,这一点甚至要比V40更加优秀。

碰撞后,前机舱因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而溃缩变形;前排气囊正常弹出,前排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痕迹明显;膝部气囊弹出;后排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

40%正面偏置侧碰得分:15.17分

在40%正面侧置碰撞试验中,A级轿车也有不错的成绩,尤其是前排副驾驶席乘客,身体大多数部位几乎都能拿到满分。

前机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断裂脱落,部分配件飞离车身较远;副驾驶席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印迹清晰,后排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

侧面碰撞得分:18.00分

与V40一样,A级轿车在侧面碰撞测试中,也拿到了满分的优异成绩。

侧气囊、侧气帘弹出,左侧车身严重变形,上顶梁明显变形;前排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头部与内饰板接触,印迹清晰;后排女性假人坐姿正常,头部与内饰板接触,印迹清晰。

鞭打试验得分:4.00分

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车辆座椅对于假人头颈部的保护很好。

加分项:4分

3

广本凌派

广本凌派

总分:56.6分

星级评定:★★★★★

2013年11月19日-21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自主申请C-NCAP评价的凌派牌HG7180GAA4型轿车(凌派 2013款 1.8L 自动豪华版)完成了“C-NCAP碰撞试验”。

正面碰撞得分:16.12分

在正面碰撞测试中,广本凌派对于前排乘员的保护很好。但是对于后排乘客颈部和胸部的保护还是有些弱。

前机舱因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而溃缩变形;前排气囊正常弹出,前排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印迹清晰;腿部与前舱接触,印迹清晰;后排假人运动幅度较大,头部与内饰板接触,印迹清晰。实际伤害结果还要等待C-NCAP的最后数据。

40%正面偏置碰撞得分:15.49分

与正面碰撞测试一样,40%正面偏置碰撞在对于前排乘客的保护方面优势明显,但是对于后排乘客的保护相对较差。

前机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断裂脱落,部分配件飞离车身较远;副驾驶席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印迹清晰,后排假人运动幅度较大,头部与内饰板接触,印迹清晰。实际伤害结果还要等待C-NCAP的最后数据。

侧面碰撞得分:18.0分

侧气囊弹出,左侧车身严重变形,上顶梁无明显变形;前排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头部与内饰板接触,印迹清晰;后排女性假人坐姿正常,头部与内饰板接触,印迹清晰。实际伤害结果还要等待C-NCAP的最后数据。侧面碰撞凌派拿到了18分的满分很优秀。

鞭打试验得分:4分

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车辆对于驾驶员头颈部的保护很好。

加分项:3分

4

比亚迪速锐

比亚迪速锐

总分:56.5分

星级评定:★★★★★

2013年8月6日-8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自主申请C-NCAP评价的比亚迪牌QCJ7150W型轿车(速锐 2013款 1.5L 手动尊贵型)完成了“C-NCAP碰撞试验”。比亚迪的官方指导价仅为5万多起步,在这个价位的自主品牌车型中,能够获得如此高得分的还并不是很多,值得鼓励。

正面碰撞得分:15.59分

在正面碰撞测试中,车辆对于前排两个假人都有非常好的保护,但是对于后排乘客胸部的保护相对稍差一些,但是也可以接受,并不算太差。

碰撞后,前机舱因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而溃缩变形;前排气囊正常弹出,前排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痕迹明显;腿部与膝部气囊接触,印迹清晰,保护效果较好,后排假人头部与车顶内饰板接触,痕迹清晰,安全带紧扣。

40%正面侧碰得分:15.10分

与正面碰撞测试一样,速锐对于前排假人的保护很好,对于后排的保护相对差一些。

前机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断裂脱落,部分配件飞离车身较远,底部门槛梁脱落;前排双气囊弹出,很好的保护了假人;后排假人向右微倾,头部与C柱内饰板接触,印迹清晰。

侧面碰撞得分:17.84分

侧面碰撞测试速锐虽然没有得到满分,但是也已经很出色了,仅后排乘客的骨盆位置没有得到满分,其他项目都拿到了满分。

侧气帘、侧气囊弹出;前排假人坐姿正常,侧气囊弹出,假人头部与内饰板接触痕迹明显;后排女性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

鞭打试验得分:4.00分

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座椅对于假人头颈部的保护很不错。

加分项:4分

5

北京现代朗动

北京现代朗动

总分:55.5分

星级评定:★★★★★

2013年2月26日下午2点,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北京现代牌BH7161HMY型轿车(朗动 2012款 1.6L 手动领先型)完成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朗动是一款拥有大空间和动感外观,以及丰富配置的韩系车型,销售成绩非常出色,另外,它还具有价格低廉实惠的优点。

正面碰撞得分:15.59分

朗动在正面碰撞测试中,不管是前排假人还是后排假人,都给予了足够出色的保护,在这个环节它的得分很高。

前机舱因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而溃缩变形,4门可正常开启;前排气囊正常弹出,副驾驶席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痕迹明显;前排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储物盒弹出;后排假人坐姿正常,手臂不规则举动。

40%正面侧碰得分:16.02分

不过在40%正面偏置碰撞测试中,后排假人的状态不及正面碰撞测试的那么好。

前机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断裂脱落,部分配件飞离车身较远;前排双气囊弹出,前排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印迹明显;后排假人头部与内饰板接触,力度较大,痕迹明显。

侧面碰撞得分:17.90分

在对驾驶员腹部的保护方面,朗动被扣除了0.1分,这使得它没有在这个环节得到满分,但是与满分只差0.1分的成绩也已经是非常优秀了。

左侧车身变形,凹陷程度较大,上顶梁及车顶变形;B柱下端及门槛梁变形较大;前排假人坐姿正常,侧气囊弹出;后排女性假人头部与内饰板接触力度较大,痕迹清晰。

鞭打试验得分:4.00分

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座椅对于驾驶员头颈部的保护很优秀。

加分项:2分

6

吉利英伦SC5

吉利英伦SC5

总分:55.4分

星级评定:★★★★★

2013年4月9日下午,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吉利汽车生产的英伦牌SC5轿车(英伦SC515 豪华型)完成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英伦汽车虽然在市场上并不是特别的主流,但是依然能够获得如此出色的安全碰撞成绩绝对是值得让人信赖的。

正面碰撞得分:15.85分

碰撞之后,车辆的后退距离较远。车头变形程度一般,车辆吸能效果一般。各角度可以看出,车头的溃缩程度一般,并且在碰撞过程当中车辆撞击时的感觉比较硬。

在正面碰撞测试中,对于前排两个假人的保护方面拿到了比较高的分数,对于后排假人的保护方面虽然没有满分项,但是也基本上称得上比较优秀了。

40%正面侧碰得分:14.56分

碰撞之后车辆的后退距离较远,一直滑动到旁边的防护物,在防护物的阻挡下才停止下来。车辆的AB柱撞击之后出现变形,车顶下塌,顶部出现了明显的撞击后的扭曲痕迹。

从图片上我们可以看到,后排乘客头部受到了较为严重的伤害,因此在这一项它并没有得分。不过由于对于前排假人的保护还是很出色的,所以在这个环节英伦SC5还是得到了不错的分数。

侧面碰撞得分:18.00分

侧碰之后,车辆的移动距离不大,撞击一侧的挡风玻璃完好,整个过程看着干净利落,撞击后的碎片等比较少。车辆凹陷程度一般,防撞钢梁比较清晰。挡风玻璃完整,安全侧气帘打开,配备侧气帘这在同级车型中并不多见。后排假人头部稍稍倾斜,前后排假人整体表现还不错。在这个环节,它得到了满分的好成绩。

鞭打试验得分:4.00分

加分项:3分

7

上海大众朗逸

上海大众朗逸

总分:54.8分

星级评定:★★★★★

2013年5月7日-5月9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自主申请C-NCAP评价的上海大众全新朗逸完成了碰撞试验。大众旗下的热销车型朗逸,之所以能够获得出色的销售业绩,这五星安全评级也起了不小的作用。

正面碰撞得分:14.38分

朗逸的总得分接近55分,属于很出色的,与排名前几位的选手相比也并没有太大的差别。但是遗憾的是,在正面碰撞测试中,朗逸对于后排假人胸部和颈部并没有起到足够的保护,也因此得到了0分。

前机舱因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变形;前排气囊正常弹出,前排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痕迹明显;前排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后排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头部后仰,与头枕接触痕迹明显。

40%正面偏置碰撞得分:15.57分

在40%正面偏置碰撞测试中,朗逸对于前排两个假人的保护都很不错。不过后排假人头颈部的成绩稍差一些,只能算及格。

前机舱吸收了大部分冲击力,不少配件断裂脱落,一些配件飞离车身较远;前排双气囊弹出,前排假人向左微倾,腿部与前舱接触明显;后排假人运动幅度较大,头部与内饰板接触,力度较大,痕迹明显。

侧面碰撞得分:17.16分

在侧面碰撞测试中,朗逸与前后排假人的保护还是很不错的,仅有少数几个部位没有拿到满分。

碰撞之后,朗逸的侧气帘、侧气囊弹出,上顶梁及车顶变形,C柱变形;B柱下端及门槛梁变形较大,左侧车窗玻璃粉碎,碎屑溅落车内多处;前排假人坐姿正常,侧气囊弹出,很好的保护了假人;后排假人的身体与内饰板接触,痕迹清晰。

鞭打试验得分:3.68分

在鞭打试验中,车辆对于假人头颈部的保护并不是很好。

加分项:4分

8

东风悦达起亚K3

东风悦达起亚K3

总分:54.2分

星级评定:★★★★★

2013年3月5日-7日,中汽研对东风悦达起亚K3(起亚K3 2013款 1.6L 手动GLS)完成了C-NCAP碰撞试验。韩系车型近年来在安全方面的表现更加出色,得到五星评级的除了上面我们讲到的朗动之外,还有它的同平台兄弟K3。

正面碰撞得分:14.88分

K3在正面碰撞测试中,对于前排假人的保护还是很不错的,后排假人胸部和颈部也都受到了很好的保护。不过后排胸部的成绩得分稍低一些。

前机舱因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而溃缩变形,四个车门均可正常开启;前排气囊正常弹出,副驾驶席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痕迹明显;前排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储物盒弹出;后排假人坐姿正常。

40%正面侧碰得分:15.28分

与正面碰撞测试一样,40%正面偏置碰撞也是对于前排假人的保护很好,对于后排假人胸部的保护相对较差。

前机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断裂脱落,部分配件飞离车身较远;前排双气囊弹出,前排假人向左倾斜,腿部与前舱接触,印迹明显;后排假人头部与内饰板接触,力度较大,痕迹明显。

侧面碰撞得分:18.00分

在侧面碰撞测试中,K3得到了满分的好成绩。

侧面碰撞之后,车辆左侧严重变形;前排假人坐姿正常,侧气囊弹出;后排女性假人头部与内饰板接触力度较大,痕迹清晰。

鞭打试验得分:4.00分

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座椅对于驾驶员头颈部的保护很好。

加分项:2分

9

大众甲壳虫

大众甲壳虫

总分:54.0分

星级评定:★★★★★

2013年5月28日下午2点,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自主申请C-NCAP评价的大众汽车牌/VOLKSWAGEN Beetle 1.2型轿车(甲壳虫 2013款 1.2TSI 时尚型)完成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大众系列的车型在安全方面一直有不错的表现,也包括这位主角大众甲壳虫,即便是一款造型复古另类的车型也依然可以获得出色的安全成绩。

正面碰撞得分:13.38分

甲壳虫在正面碰撞测试中,对于前排驾驶员小腿以及后排乘客颈部和胸部的保护,成绩并不是很好。

前机舱因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而溃缩变形;前排气囊正常弹出,前排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痕迹明显;前排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后排假人手脚均有不规则举动。

40%正面侧碰得分:15.61分

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中,甲壳虫的得分要比正面碰撞测试更高一些,对于后排乘客的保护更好一些。

前机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断裂脱落,部分配件飞离车身较远;前排双气囊弹出,前排假人向左微倾,腿部与前舱接触明显;后排假人运动幅度较大,头部与内饰板接触,力度较大,痕迹明显。

侧面碰撞得分:18.00分

侧气囊弹出,上顶梁及车顶变形;B柱下端及门槛梁变形较大,左侧车窗玻璃粉碎,碎屑溅落车内多处;前排假人坐姿正常,侧气囊弹出,很好的保护了假人;后排女性假人身体与内饰板接触,痕迹清晰。这个环节甲壳虫拿到了满分的好成绩。

鞭打试验得分:4.00分

在鞭打试验中,甲壳虫的座椅对于假人头颈部的保护很好,得到了满分。

加分项:3分

10

东风雪铁龙C4L

东风雪铁龙C4L

总分:53.8分

星级评定:★★★★★

2013年3月26日-28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神龙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东风雪铁龙牌DC7163LYAM型轿车(雪铁龙C4L 2013款 1.6L 手动劲智版)完成了C-NCAP碰撞试验。C4L的安全碰撞试验成绩出色,得到了53.8分,获得了五星级安全评定。

正面碰撞得分:15.30分

C4L在正面碰撞测试中获得了不错的分数,前排两个假人都可以得到很好的保护,只是后排假人的胸部和颈部成绩相对较差。

前机舱因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而溃缩变形,4门可正常开启;前排气囊正常弹出,副驾驶席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后排假人坐姿正常,头部与车顶接触,痕迹明显,儿童假人运动幅度较大,手脚有不规则举动。

40%正面侧碰得分:14.20分

与正面碰撞测试一样,C4L对于前排乘客和驾驶员的保护很不错,但是后排乘客的保护就相对薄弱了一些。

前机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断裂脱落,部分配件飞离车身较远,A柱多处明显变形;前排双气囊弹出,前排假人向左微倾,腿部与前舱无明显接触印迹;后排假人运动幅度较大,身体倾斜,身体与内饰板接触,力度较大,痕迹明显。

侧面碰撞得分:16.25分

左侧车身变形,凹陷程度较大,上顶梁及车顶变形;B柱下端及门槛梁变形较大;左前门变形张开,前排假人坐姿正常,侧气帘、侧气囊弹出;后排女性假人头部与内饰板接触力度较大,痕迹清晰。这个环节C4L的表现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大多数项目都得到了满分。

鞭打试验得分:4.00分

加分项:4分

11

一汽大众捷达

一汽大众捷达

总分:53.2分

星级评定:★★★★★

2013年12月17日-19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自主申请C-NCAP评价的大众牌 FV7160BBMGG型轿车(捷达 2013款 1.6L 手动豪华型)完成了“C-NCAP碰撞试验”。捷达在大众的产品线中绝对是元老级的人物了,虽然时隔多年,但是捷达的安全性能还是绝对做到与时俱进的,依然能够在C-NCAP新标准下获得五星级的安全评定,可见其常青树的低位坚不可摧。

正面碰撞得分:14.05分

在正面碰撞测试中,捷达的成绩比较一般。对于前排两个假人的保护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唯有驾驶员小腿的成绩比较差。对于后排假人的保护,颈部和胸部的成绩都不够理想。

碰撞后,前机舱因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而溃缩变形;前排气囊正常弹出,前排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印迹清晰;腿部与前舱接触,印迹清晰;后排儿童假人运动幅度较大,双腿上扬。

40%正面偏置碰撞得分:15.02分

40%正面偏置碰撞测试中,前排乘客的得分很高,后排头颈部相对较差,但是胸部的成绩要比正面碰撞时候好一些。

前机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断裂脱落,部分配件飞离车身较远;腿部与前舱接触,印迹清晰,后排假人头部与内饰板接触,印迹清晰,安全带紧扣。

侧面碰撞得分:17.14分

侧气囊弹出,左侧车身严重变形;前排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身体与内饰板接触,印迹清晰;后排女性假人坐姿正常,头部与内饰板接触,印迹清晰。在侧面碰撞测试中,车辆对于前后排假人的保护还是不错的。

鞭打试验得分:4.00分

在鞭打试验中,车辆对于假人头颈部的保护很好。

加分项:3分

12

广汽传祺GA3

广汽传祺GA3

总分:53.2分

星级评定:★★★★★

2013年12月10日-12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自主申请C-NCAP评价的传祺牌/Trumpchi GAC7160F2A4型轿车(传祺GA3 2013款 1.6L 自动至尊ESP版)完成了“C-NCAP碰撞试验”。传祺GA3刚刚上市不久,是一款低价位的紧凑级家轿,能够在上市初期就获得如此优秀的安全成绩,将会对它的销量带来不小的帮助。

正面碰撞得分:14.02分

在正面碰撞测试中,GA3的成绩并不是很理想。前排驾驶员还算不错,但是副驾驶席乘客的胸部以及后排乘客的颈部和胸部,都受到了较为严重的损害。

碰撞后,前机舱因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而溃缩变形;前排气囊正常弹出,前排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痕迹明显;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后排假人坐姿正常,头部与头枕偏碰,印迹清晰。

40%正面侧碰得分:14.03分

40%正面偏置碰撞测试的时候,对于前排成员的保护要比正面碰撞测试好不少,尤其是副驾驶席乘客,有不少项目都拿到了满分。后排乘客的状态并不够好,头颈部包括胸部都收到了较为严重的挤压。

前机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断裂脱落,部分配件飞离车身较远;腿部与前舱接触,印迹清晰,后排假人头部与内饰板接触,印迹清晰,安全带紧扣。

侧面碰撞得分:18.00分

侧气囊、侧气帘弹出,左侧车身严重变形,上顶梁明显变形;前排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头部与内饰板接触,印迹清晰;后排女性假人坐姿正常,头部与侧气帘接触,印迹清晰。在侧面碰撞测试中,GA3得到了满分,这一点值得表扬。

鞭打试验得分:3.17分

在紧接下来的鞭打试验中,GA3的表现并不是特别好,座椅对于假人头颈部的保护只能算一般。

加分项:4分

13

上海大众新桑塔纳

上海大众新桑塔纳

总分:52.8分

星级评定:★★★★★

2013年8月20日-22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自主申请C-NCAP评价的大众汽车牌/VOLKSWAGEN SVW71612BS型轿车(桑塔纳 2013款 1.6L 手动豪华版)完成了“C-NCAP碰撞试验”。与捷达一样,同为车坛常青树的桑塔纳虽然是老牌产品,但是安全性能丝毫不差,依然可以获得五星级安全评定。

正面碰撞得分:13.86分

在正面碰撞测试中,桑塔纳对于驾驶员胸部、后排乘客颈部以及胸部的保护并不是很好。对于副驾驶席乘员的保护是最好的。

碰撞后,前机舱因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而溃缩变形;前排气囊正常弹出,前排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痕迹明显;腿部与前舱接触,印迹清晰,后排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

40%正面侧碰得分:14.06分

40%正面偏置碰撞测试中,车辆对于前排乘客的保护都还不错。但是对于后排乘客的保护就弱了不少,头颈部包括胸部得分都比较低。

前机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断裂脱落,部分配件飞离车身较远;前排双气囊弹出,驾驶席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印迹明显;副驾驶席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印迹清晰,后排假人坐姿正常,头部与内饰板接触,印迹清晰。

侧面碰撞得分:16.90分

侧气帘、侧气囊弹出;左侧车身严重变形,前排假人坐姿正常,侧气囊弹出,假人头部与内饰板接触痕迹明显;后排女性假人坐姿正常,头部与内饰板接触,痕迹明显。这个环节的整体表现还不错,基本上都拿到了比较高的分数。

鞭打试验得分:4.00分

加分项:4分

14

中华H230

中华H230

总分:52.7分

星级评定:★★★★★

2013年6月4日下午,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碰撞试验场内,华晨中华H230完成了C-NCAP碰撞试验的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科目。部分媒体及生产厂家的代表到现场观看了试验过程。

正面碰撞得分:13.93分

在正面碰撞测试中,中华H230对于前排乘客都有不错的保护,但是对后排的保护就不够好了。

碰撞结束后,车辆后退距离比大部分测试车型远,并且撞击的瞬间撞击感比较硬,车头的吸能效果一般。后排女性假人位移比较明显。前排假人坐姿正常。前排挡风玻璃基本完好,只有一处撞击裂痕。

40%正面侧碰得分:13.84分

在40%正面偏置碰撞试验中,驾驶员的整体姿态还是不错的。副驾驶席乘客的头部颈部以及骨盆和大腿、小腿,都得到了满分,但是遗憾的是胸部的成绩有不小的跌落。后排乘客在这个环节并没有得到足够的保护。

碰撞瞬间,车辆迅速后退,车头溃缩。安全气囊开启。前挡风玻璃碎裂程度严重,后排女性假人身体发生位移。B柱以及车顶部位出现明显的凹痕,车顶部位有塌陷的迹象,有安全隐患。A柱部位也出现了明显的凹痕。挡风玻璃大面积碎裂。

侧面碰撞得分:17.94分

车辆碰撞瞬间,侧面挡风玻璃碎裂,撞击面车门凹陷。车辆移动一段距离后停下。车门凹陷程度适中,防撞钢梁清晰可见。前挡风玻璃碎裂。后排女性假人倾斜,前排假人坐姿良好。后车门几乎没有开启,这在一般的侧面碰撞中表现还是非常不错的。这个环节中华H230大多数项目都拿下了满分,只有两个项目表现一般。

鞭打试验得分:4.00分

加分项:3分

15

MG5

MG5

总分:52.2分

星级评定:★★★★★

MG52013年3月12日下午2点,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名爵牌CSA7151MC型轿车完成了C-NACP安全碰撞。

正面碰撞得分:13.96分

鲜亮的红色提示我们,在正面碰撞测试中,MG5对于后排乘客颈部和胸部的保护是比较差的,所以在这两个项目上并没有得到任何分数。不过MG5对于前排两个假人的保护还是不错的。

前机舱因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而溃缩变形,4门可正常开启;前排气囊正常弹出,副驾驶席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痕迹明显;前排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储物盒弹出;后排假人坐姿正常,头部与车顶接触,痕迹明显。

40%正面侧碰得分:13.71分

在40%正面偏置碰撞测试中,后排乘客的胸部同样得到了0分,可见MG5对于后排乘客胸部的保护是弱势。

前机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断裂脱落,部分配件飞离车身较远;前排双气囊弹出,前排假人向左微倾,腿部与前舱接触,印迹明显;后排假人运动幅度较大,身体倾斜,头部与内饰板接触,力度较大,痕迹明显。

侧面碰撞得分:17.45分

左侧车身变形,凹陷程度较大,上顶梁及车顶变形;B柱下端及门槛梁变形较大;前排假人坐姿正常,头部与B柱接触,痕迹明显;后排女性假人头部与内饰板接触力度较大,痕迹清晰。这个环节MG5的表现还不错。

鞭打试验得分:3.11分

加分项:4分

16

进口现代飞思

进口现代飞思

总分:51.8分

星级评定:★★★★

2013年3月19日下午,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碰撞试验场内,现代进口飞思完成了C-NCAP碰撞试验的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科目。从这里开始,我们今天介绍的这17款车型开始出现了分水岭,之前都达到了五星安全标准,而之后的这些却之后四星级安全。

正面碰撞得分:14.74分

飞思在正面碰撞测试中,对于驾驶员小腿、后排乘客胸部的保护比较差,后排乘客颈部的成绩更差,并没有得到任何分数。

碰撞结束后,车辆的后退距离并不是很远,车头吸能效果还是不错。底盘车体架没有发生变形,肉眼可看的底盘表现还是不错。

40%正面侧碰得分:13.67分

在这个环节,飞思的表现要比正面碰撞稍好一些,至少车辆对于驾驶员的保护要好不少。只是得到0分的红色区域依然存在,而且还增加了后排乘员头部。

碰撞之后,车辆的后退距离还是较远。挡风玻璃碎裂,车头溃缩变形。偏置碰撞之后的车辆外观损毁非常严重,让人完全没有修修再用的想法。不过溃缩的车头在一定程度上承担了对于车内乘坐人员的冲击力,对乘坐舱起到减压的作用。

侧面碰撞得分:18.00分

由于碰撞的角度稍有偏差,车辆尾部的移动距离较大。移动壁障和车辆之间形成了将近九十度的角。侧面被撞击部位凹陷,防撞钢梁清晰可见。撞击之后的车辆外观看变化并不是很大。B柱没有出现凹陷变形现象。前后排假人没有出新位移,可以看到安全气帘正常打开,并留下接触痕迹。在侧面碰撞测试中,飞思的表现出色拿到了满分。

鞭打试验得分:3.85分

加分项:1.50分

17

东南V5菱致

东南V5菱致

总分:51.0分

星级评定:★★★★

2013年7月23日-7月25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东南牌 DN7156L4S型轿车(V5菱致 2012款 1.5L 手动豪华型)完成了“C-NCAP碰撞试验”。

正面碰撞得分:15.05分

在这个环节,东南V5菱致的表现要比飞思更好一些,最起码没有红色警示的区域,而且对于前排乘客的保护都还是可以的。

碰撞后,前机舱因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而溃缩变形;前排气囊正常弹出,前排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痕迹明显;后排假人坐姿正常,头部后仰,头部与内饰板接触,痕迹清晰。

40%正面侧碰得分:12.74分

这个环节V5菱致也有不错的表现,与正面碰撞测试一样,对于前排乘客的保护很不错,只有对于后排乘客胸部的保护需要加强。

前机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断裂脱落,部分配件飞离车身较远;前排双气囊弹出,前排乘员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后排假人向右微倾,安全带紧扣。

侧面碰撞得分:17.38分

侧气囊弹出,上顶梁及车顶稍有变形;前排假人坐姿正常,侧气囊弹出,假人头部与内饰板接触痕迹明显;后排女性假人坐姿正常,安全带紧扣。在这个环节,V5菱致的表现很不错,只有两项没有拿到满分。

鞭打试验得分:3.80分

在鞭打试验中,V5菱致的成绩并不理想。

加分项:2分

18

天津夏利威志V5

天津夏利威志V5

总分:30.5分

星级评定:★★

2013年1月22日下午2点,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对天津一汽夏利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威志牌CA7150BUE4型轿车(威志V5 2012款 1.5L 手动进取型)完成了“正面100%重叠刚性壁障碰撞试验”。我们今天带来的最后一位选手,也就是成绩最差的,它就是天津一汽威志。

正面碰撞得分:11.46

威志的碰撞测试成绩比较差,对于前排乘客的保护本身就不够好,再加上后排颈部以及胸部都是比较差,没有得到任何分数,所以此环节它只拿到了11分。

前机舱因吸收了大部分碰撞能量而溃缩变形,4门可正常开启;前排气囊正常弹出,副驾驶席假人头部与气囊接触,痕迹明显;前排假人腿部与前舱接触痕迹明显,储物盒破裂;后排女性假人运动幅度较大,身体向右倾斜幅度较大;儿童假人运动幅度较大,向左微倾。

40%正面侧碰得分:4.72

在40%正面侧置碰撞试验中,威志对于驾驶员头颈部并没有带来任何的保护,成绩很差得了0分。同样得到0分的还有后排乘客,不管是头部颈部还是胸部都是0分,可见这个测试的成绩有多差。

前机舱吸收分散了大部分冲击力,大部分配件断裂脱落,部分配件飞离车身较远;前排双气囊弹出,左侧A柱及左前门严重变形,致使左前门不能开启,左后门开启费力,影响乘员的自救逃生!后排假人头部与内饰板接触,痕迹明显。

侧面碰撞得分:12.17

左侧车身变形,凹陷程度较大,上顶梁及车顶变形;B柱下端及门槛梁变形较大,C柱变形,左后车门变形,张开;前排假人坐姿正常,头部与内饰板接触;后排女性假人头部与内饰板接触,痕迹清晰。

鞭打试验得分:1.64

加分项:0.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