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斯巴鲁-森林人

超低价好车团购

黄金动力 国内2.0T发动机及应用车型

2014年01月29日 06: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味全

斯巴鲁2.0T发动机

终于要提到日系品牌了,由于种种原因,日系品牌对自然吸气情有独钟,我们看到丰田本田日产等目前也多以自然吸气发动机为主要动力,但也有在更小排量上使用涡轮增压的现象,但2.0L级别并不像欧美厂家那么普遍。

斯巴鲁森林人搭载一台全新的2.0DIT发动机,水平对置四缸,涡轮增压直喷

斯巴鲁是日系品牌中很独特的一员,其发动机更是采用了独特的水平对置结构,在全新一代森林人上,曾经的2.5T备一台全新的2.0T所取代,其代号为FA20。除了水平对置之外,这台发动机采用了86×86mm缸径和行程等长的设计,可以实现最高的燃烧效率。

斯巴鲁2.0T发动机及应用车型
功率扭矩 匹配变速箱 车型
177kW/5600rpm
350N.m/2400-3600rpm
CVT 森林人
制表:凤凰汽车

在燃油系统方面,斯巴鲁2.0T加入了目前主流的缸内直喷技术,应用的是丰田的D-4S燃油直喷技术,每个气缸将有两个喷油嘴,其中一个插入缸体内,一个安置在传统的进气歧管处,二者通力协作可以确保发动机在低负荷和高负荷工况下都拥有出色的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

发动机增压系统应用了双涡管技术,可以尽可能降低涡轮的迟滞效应。作为一台增压发动机,它的压缩比更是达到了10.6:1,比一般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要高很多。需要说明的是,新森林人上这台2.0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台CVT无级变速器,并且采用左右对称的全时四驱系统。

三菱2.0T发动机

在国内,提到三菱的2.0T发动机,很多人会想到EVO9代之前那台经典的红头4G63,但在今天已经被更新的4B11所取代,这款发动机目前在国内只应用在原装进口的蓝瑟翼豪陆神(也就是第十代EVO)上。

三菱蓝瑟翼豪陆神用4B11取代了曾经的红头4G63

三菱2.0T发动机及应用车型
功率扭矩 匹配变速箱 车型
217kW/6500rpm
366N.m/3500rpm
6DCT 蓝瑟翼豪陆神
制表:凤凰汽车

其实,4B11只是同一形式的发动机编号,在三菱的产品序列中有涡轮增压和自然吸气版本,国产三菱翼神就采用的自然吸气4B11。在翼豪陆神上,这台发动机被压榨的比较狠,拥有217kW/6500rpm的最大功率和366N.m/3500rpm的峰值扭矩,匹配SST双离合变速箱。

2013款 陆风X5 2.0T 手动创领版

需要注意的是,沈阳航天三菱也有一款2.0T,编号4G63S4T,是国内使用很普遍的自然吸气4G63的加强版。最大功率为140kW/5500rpm,而峰值扭矩则在2800-4400rpm区间内可输出250N.m,这款发动机应用在陆风X5等车型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森林人
森林人
指导价:22.38-36.98万元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2.38-36.98
紧凑型SUV
2.0L 2.0T 2.5L 2.5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