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新车解析>正文

进口宝马-2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官图解析宝马2系Active Tourer 实用派

2014年02月17日 01:23:27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罗汉
1

外感设计解析

凤凰汽车导购 从概念车Active Tourer开始,这辆两厢的宝马就开始逐渐被消费者所关注。的确,每当人们对于马路上行驶着的奔驰B级投以目光的时候,我们都希望宝马品牌也可以推出这么一款极具生活情怀的车。日前,宝马正式对外发布了量产版本Active Tourer的官图,并将这款车划归到2系的序列里。那么,请跟随我们的文章来领略一下这款高端紧凑型车的表现到底如何吧!

宝马2系Active Tourer(下文简称Active Tourer)定位高端紧凑级两厢车,不同于1系的“钢炮车”定位,Active Tourer的定位瞄准了奔驰旗下的B级。4342mm x 1800mm x 1555mm的尺寸,2670mm的轴距,这样的尺寸与奔驰B级也的确十分相近。二者之间的具体参数请参见下表:

宝马2系Actvie Tourer(海外版)与奔驰B级尺寸对比
车型名称 宝马2系Actvie Tourer(海外版) 奔驰B级
长度(mm) 4342 4359
宽度(mm) 1800 1786
高度(mm) 1555 1558
轴距(mm) 2670 2699
制表:凤凰汽车

外观的设计素上,大体上还是我们熟悉的宝马脸,不过在细微之中的还是有不少值得我们饿仔细品读的地方。比如前包围的设计上,与家族其他车型相比显得层次感变化更多样。而双出尾排、鲨鱼鳍等细节之处的安排,还是显示出Active Tourer更愿意将自己的运动化基因外显。从此次发布的官图来看,Active Tourer是可以选配18英寸轮毂的,而从我们所得到的官方资料中得知,218i、225i和218d三款Active Tourer车型的标配轮胎分别为205/60 R16,205/55 R17和205/60 R16。

2

内饰配置解析

关于Active Tourer的内饰,乍看下还是标准的宝马风格。无论是上深下米的配色还是那个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都是宝马辨识度较高的内饰元素。不过在细节上的调整也是不少的,比如前排储物格与空调控制面板位置的对调,比如回归传统造型的排挡杆造型,再比如选装的HUD抬头显示系统,都是Active Tourer新加入的元素。

关于紧凑级车的空间,似乎并不会是太大的亮点,但是宝马在Active Tourer上给出了不同的答案。首先,它的后排空间采用的是三个独立的座椅,这点本身就很好的提高了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度。再次,它的后排座椅提供前后调节功能,方便乘客以一个更舒适的姿态乘坐。又或者在没有后排乘客乘车时,我们也可以将后排座椅分别按比例放倒,形成一个最大可达1510L的空间,实用性十分的不错。

最后我们在Active Tourer上还见到了一项比较实用的配置——感应式尾箱门开启。的确,作为一款注重实用性的车型,这样的配置无疑是增强实用性、提高档次感的加分项。

3

动力油耗解析

此次发布的2系Active Tourer共包括3款车型,它们分别是218i、225i和218d,搭载的发动机分别是1.5T直列三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和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

让我们感到十分惊喜的是Active Tourer的燃油消耗情况,至少从账面数据上看确实十分令人感到惊喜,尤其是218i版本,其综合油耗达到了4.9L/100KM。关于此次发布的三款车型的油耗请参见下表:

宝马2系Active Tourer油耗情况
车型名称 宝马218i Actvie Tourer 宝马225i Actvie Tourer 宝马218d Actvie Tourer
市区油耗(L/100km) 6.1 7.6 5.0
市郊油耗(L/100km) 4.2 5.0 3.6
综合油耗(L/100km) 4.9 6.0 4.1
制表:凤凰汽车

编辑点评:无论是其外观的时尚感还是整车的实用性,宝马2系Active Tourer都让我们充满了期待。关于这辆宝马的前驱车的实际驾驶体验更是让人想要体验。未来,作为产品线丰富战略,宝马还将推出220i、220d以及216d车型,并将推搭载xDrive四驱系统的版本。本车将于下月的日内瓦车展首发,更多的信息请持续关注凤凰汽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宝马2系
宝马2系
指导价:27.29-41.98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7.29-41.98
紧凑型车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