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大众-迈腾(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中型车/旅行车对比 为个性买单是否划算

2014年02月24日 06:1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凤凰汽车导购 旅行车在国内一直属于相对冷门的市场,或许是因为国人传统的意识形态更青睐“有头有尾”的三厢轿车,再加上近年来城市SUV的蓬勃发展满足了大多数消费者对于大空间、高实用性的需求,旅行车在国内逐渐成为一小群人彰显生活态度的时尚个性座驾。

因为需求有限,把各种成本加上利润平摊到每一台车上,基于三厢车衍生的旅行车进入中国市场后往往身价大涨,这让不少喜欢旅行车的瓦罐迷们叫苦不迭。(什么是瓦罐?Wagen在英文中泛指旅行轿车的意思,因中文音译近似“瓦罐”而被旅行车爱好车引用,将旅行车称之为瓦罐车)另外还有一个客观条件不可忽视:几乎所有旅行车都是原装进口的,而它们的三厢轿车版大多已经落户国产,这也是造成售价差异较大的一个因素,那么今天我们就挑出中级车里几个三厢车/旅行车兼有的品牌,看看在配置近似的情况下,谁的差价最小?谁最厚道?

为什么要买一辆旅行车?仅仅是因为个性吗?

其实远远不止个性那么单一的隐私,旅行车迄今在欧洲都大红大紫,也正是因为它有着普通轿车以及SUV都不具备的一些独特优势。下面我们简单列举了一些旅行车、三厢车和SUV的优缺点对比,其实很容易看出旅行车的特性在于它拥有堪比SUV实用性、大空间的特性同时,还保留了轿车化的操控和驾驶乐趣。

旅行车相对三厢车的优点:行李厢空间更大、后部空间变化多样,可容纳超大超长物品

旅行车相对三厢车的缺点:行李厢与车厢隔离性差(易串味、不隔音)

旅行车相对SUV的优点:驾驶感趋近轿车、操控性好、拿取重物方便、油耗低

旅行车相对SUV的缺点:离地间隙小、视线较低

而这一点在注重驾驶操控,特别是盘山小路较多的欧洲是非常受欢迎的,而国内大部分消费者虽然在追求实用性的时候会倾向于SUV车型,但如果希望有更好的驾驶体验,特别是那些基本就在城市生活,用车根本不考虑通过性的人群,买一台旅行车其实也挺合适。

当然,前提条件是价格得合适!接下来我们赶紧比比各品牌同款三厢车和旅行车的价格、配置和性价比,看看谁的定价最“厚道”吧。

一汽-大众迈腾 与进口大众 迈腾旅行车

首先登场的是大众迈腾,三厢车的代表是一汽-大众生产的长轴版迈腾,而旅行车则是进口大众销售的标准轴距迈腾旅行车,两款车都采用2.0T发动机,前轮驱动,配置也是各自车型的最高级别。其实进口大众迈腾旅行版还有四驱车可选,但今次对比的原则是尽可能排除各方面的差异,所以选择的是和国产迈腾相同的前驱车型。

迈腾 2.0TSI 至尊型与迈腾旅行车 2.0TSI 豪华型的价格差异为8.2万

同品牌中级三厢车/旅行车对比
车身形式 三厢车 旅行车
车型 迈腾2.0 TSI 至尊型 迈腾2.0 TSI 旅行车 豪华型
官方指导价 29.28万元 37.48万元
动力规格 200马力 2.0T 211马力 2.0T
国产/进口 国产 进口
制表:凤凰汽车

在动力方面,虽然两台车都使用的是EA888系列的发动机,但调校方式略有差异:国产迈腾轿车为200马力,进口迈腾旅行车为211马力,二者都搭配的是6速DSG双离合变速器。另外在车身方面,国产迈腾的加长轴距处理使得后排腿部空间有显著性的提升,而迈腾旅行版的标准轴距其实也足够用,但不像轿车那么强调商务特性。

配置方面,国产迈腾三厢车和进口迈腾旅行车各有千秋,其中后雨刷是旅行车的标配因为可以忽略,另外就是电动行李厢尾门在进口的中级旅行车上也几乎是标配了,但在国产的中级车上不多见。以上两项可以算作是旅行车与三厢车正常的配置差异。

其它方面,迈腾旅行车的优势在于更多服务于前排乘客的舒适设备,比如全景天窗、座椅通风和按摩,而国产迈腾的配置总体而言更加实用,而且科技含量要更高些,比如倒车影像、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启动,另外后排还增加了独立控制空调和座椅加热,从配置级别上看,还是国产迈腾占据优势。

中级三厢车/旅行车配置差异
车身形式 三厢车 中级车
车型 迈腾2.0 TSI 至尊型 迈腾2.0 TSI 旅行车 豪华型
无钥匙启动 -
无钥匙进入 -
全景天窗 -
电动行李厢盖 -
倒车影像 -
后排座椅加热 -
前排座椅通风 -
前排座椅按摩 -
后雨刷 -
后排独立空调 -
自适应巡航 -
制表:凤凰汽车

迈腾与迈腾旅行版对比小结:两款车的官方定价差别为8.2万元,旅行版在动力方面小有优势,国产迈腾轿车在空间和配置方面则压倒性的胜利,如果将两款车的配置差异找齐,那么旅行版与三厢版的实际价格差还会继续上涨,而且幅度还不小,尤其是ACC自适应巡航,即便单独选装也挺贵的呢。

虽然进口迈腾旅行车更贵、配置还低,但请别忽视它原装进口的身份,相对于国产的迈腾在各方面成本(尤其是各种税费)要高不少,另外市面上进口大众迈腾旅行车还有较大的优惠幅度,虽然相比国产三厢迈腾还谈不上价格上有多划算,但作为进口车也算可以让人接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567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