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沃尔沃亚太-S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精确导购:26万大空间动力好豪华中级车

2014年04月15日 06: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中级车在尺寸方面要比一般的紧凑级家用车大不少,加之配置也更为丰富,对载人载重方面也有更高的需求,车辆的动力性能也是该级别用户所关注的重点之一。当然,毕竟是家庭用车,车辆的使用成本自然也需要纳入参考的范畴。

26万豪华品牌大空间动力出色中级车精确导购 动力系统对比
车型 奥迪A4L
35 TFSI 舒适型
奔驰C260 优雅型
Grand Edition
沃尔沃S60L
2.0T 智进版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气缸排列形式 直列 直列 直列
排气量(mL) 1984 1796 1984
最大功率[kw(ps)] 132(180) 110(150)/6000 132(180)/5000
最大功率转速(rpm) 4000-6000 5500 5000
最大扭矩(N·m) 320 310 300
最大扭矩转速(rpm) 1500-3900 2000-4300 2700-4200
变速器类型 CVT(模拟8挡) 7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工信部综合工况油耗
(L/100km)
6.6 7.8 7.9
驱动方式 前轮驱动 后轮驱动 前轮驱动
前悬挂类型 五连杆式独立 三连杆式独立 麦弗逊式独立
后悬挂类型 梯形连杆式独立 多连杆式独立 多连杆式独立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子液压助力 电子液压助力
前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 盘式 盘式 盘式
驻车制动器类型 电子式 脚踏式 电子式
轮胎规格 225/55 R16 225/45 R17 215/55 R16
备胎规格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制表:凤凰汽车

奥迪A4L车系在动力方面的配备还是非常丰富的,包含1.8T发动机、两款调校不同的2.0T发动机以及3.0T发动机,并且针对高功率的2.0T车型及3.0T车型提供了quattro四驱系统。此次推荐的车型所搭载的是2.0T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峰值扭矩达到了320N·m,配合带有模拟8挡位功能的CVT无级变速器,在性能及行驶舒适性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

目前在售的奔驰C级轿车取消了之前的C200车型,原有的C180车型换装了1.8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最大扭矩250N·m;而C260车型搭载了采用更强调校的1.8L增压发动机,最高功率150kW,最大扭矩更是达到了310N·m,与之匹配的是7挡手自一体变速器。

沃尔沃S60L搭载了2.0L直列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分高低两种功率调校,其中T5高功率版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157kW,峰值扭矩为300N·m;而此次推荐的车型所搭载的是低功率调校的车型,最大输出功率132kW,峰值扭矩并不逊色,同样为300N·m。传动部分,与其匹配的依旧是那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性能表现及传递效率方面可圈可点。

总结及车型推荐:

此次所推荐的3款豪华品牌中级车,在实用性及档次方面都非常靠谱,而在价格方面则基本与常规品牌的中级车看齐,选购该价位中级车的消费者大可将其纳入选择范围。在配置方面,3款车都足以满足大多数车主对家用车较高标准的需求,配备的增压动力也有非常理想的性能表现。

目前人们在选购车辆时越来越重视车辆安全性方面的表现,沃尔沃S60L在这方面始终更加到位,主动式大灯为驾驶者夜间行驶提供了更全面的照明保障,而全系配备增强版城市安全系统,在车辆低速行驶时,在遭遇障碍物的情况下能够帮助驾驶者及时采取必要的制动措施,最大程度地减少追尾等小事故发生的可能。综合来看,沃尔沃S60L在配置、空间、性能及安全方面的表现更为突出,而且现在厂家补贴50%购置税,20%超低首付及零利率,赠一年全险,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69-38.4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