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销量数据>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宏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3月份销量超2万车型 大众通用依旧强势

2014年04月15日 15:01:2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水瓶
1

上汽通用五菱 宏光

凤凰汽车导购 受到年初节假日购车需求量的释放,以及部分城市的限制政策刺激,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里,国内乘用车市场仍然展现了供需两旺的态势。月度销售超过2万辆的车型也达到了12款之多,其中大众和通用依然占据了最多席位;自主品牌中有五菱宏光哈弗H6长安欧诺上榜,但自主轿车车型没有上榜车型。

上汽通用五菱 宏光

3月销量:63827辆

官方指导价:4.48-6.98万

销量点评:对这款车型不用过多分析,虽然脱胎于小面,但在车体结构上已经向轿车看齐,便宜、实用就是其畅销的关键,对于希望居家出行的用户来说,购买一款物美价廉且载客能力出色的家用MPV显然更加实惠,同时五菱的品牌影响力也起到重要作用。宏光系列3月销量比上个月更进一步,单月销售超过6.3万辆,数据非常可观,虽然目前市面上出现多款竞品车型,但与之相比仍有依然有巨大差距。

五菱刚刚推出了宏光S车型,外观设计相比现款车型发生了一些变化,前脸进行了重新设计,下部进气口变成了更加主流的梯形设计,并且加入了黑色塑料材质的包围和底部银色的护板,主要的目的在于可以提升整车的通过性能。直瀑式的进气格栅在新款宏光S车型上变成了蜂窝状的设计,这种元素相比直瀑式的设计更加年轻与活力,并不会显得那么严肃。

车身侧面造型基本上与现款保持一致,双腰线的设计依然存在,平直的车尾还是会给人一种较为浓郁的商务车氛围。不过五菱宏光S的车身尺寸为4400mm、1680mm、1770mm,长宽高数据相比现款车型发生了变化,车身长度和高度都有一定程度的增加,轴距则并没有发生变化还是2720mm。

中控台造型变化是比较明显,整体造型、方向盘、主机、空调等都与现款车型存在较为明显的差别,看上去更加主流与现代化,但是依然算不上让人一眼难忘的程度。内饰可以看到明显的宝骏家族设计风格,盾形的控制面板区域是最典型的。

调整之后的五菱宏光S,提供1.2L和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现款车型不会停产,所以市面上依然可以购买到。这款1.5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千瓦,峰值扭矩为147牛·米,这些数据与宝骏630搭载的1.5L发动机保持一致。目前五菱宏光S仅提供五速手动变速器,并未提供自动变速器选择。

2

上海大众 朗逸

上海大众 朗逸

3月销量:32784辆

官方指导价:10.78-16.59万元

销量点评:上海大众朗逸与一汽-大众宝来在定位、配置等方面有着极大的重合,也是紧凑级车型中长期保持销量前几名的车型。虽然目前在售的最新一代车型在设计上与宝来的差异微乎其微,但出色的性价比配合上海大众颇为到位的营销依然表现抢眼。目前LAVIDA车系增加了两厢车型朗行以及跨界车型朗境,在销售中很大程度上分流了朗逸的客户群,但单月超过3万辆的成绩足以说明朗逸车型销售的强劲势头。

经过改款后的朗逸在外观设计上更加接近现阶段大众家族特征,从之前略显圆滑的外观设计转变为更加见棱见角的风格。虽然从某种角度上看,朗逸与一汽大众的同类产品宝来越发相似,甚至跟自家新桑塔纳和一汽大众新捷达都有些“难分难舍”的亲戚关系,但不得不承认朗逸在经过改款后,看上去更加大气和时尚,更符合消费者的审美需求。

朗逸的内饰设计与大众家族大多数车型有着80%甚至更高的相似度,零部件的通用大大降低了生产成本与日后更换的成本。车内的工艺基本保持着与其他大众车型相同的水平,只是内饰材质的选择上比那些血统纯正的产品要廉价一些。

朗逸的空间优化非常好,虽然只是一款在尺寸上并未“越级”的紧凑级车,但是内部空间却非常充裕,不仅前排乘客的头部空间良好,后排乘客也依然拥有充足的头部空间,而后排腿部空间更是有着超越大多对手的出色表现。

这款朗逸采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77kW,峰值扭矩155N.m,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虽然乍看上去不及1.4TSI加DSG的动力配置科技感更强,但是在DSG变速箱故障频出的今天,一台1.6L自然吸气加传统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系统对于家庭来说更加可靠。

车型点评:对于钟爱原汁原味车型或者喜欢玩车的消费者来说,朗逸可能并没有太大吸引力,但是定位于家庭日常代步工具的朗逸却是绝大多数消费者所中意的类型,全面的舒适配置和安全配置,良好的工艺加上实用的空间,能有今天的成绩绝非偶然。

3

一汽-大众 捷达

一汽-大众 捷达

3月销量:27928辆

官方指导价:8.28-11.93万元

销量点评:大众捷达车型作为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合资车之一,历经几十年的发展,皮实耐用好养护易维修的特点深入人心,也正因如此获得了非常广泛的用户群体。不过老一代车型虽然经过多次改款,但始终难逃换汤不换药之嫌,全新一代捷达的推出,不仅让众多年轻消费群体为之兴奋,经济实惠的头衔也是其销量持续走高的保障。

传承历史,创新未来,这是大众新捷达推出的口号和使命,继承了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品牌和车型称号,而全新一代车型已经进化到更高的镜界,在此前的试驾活动中,我就曾对这款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尤其是在行驶功能上,中高配车型标配了定速巡航功能。大众家族相似的设计不仅体现在外观内饰的造型上,也体现在功能和使用上。

新大众的前脸设计也已经覆盖了大众几乎所有车系了,所以新捷达的前脸并不会给人太大的惊喜。不过相同的框架下,我们仍然能够看出南北大众在设计细节的差异,新桑塔纳亮相后,大家都会感觉它就像个小朗逸;而新捷达的眉宇间自然与同样刚刚上市不久的新宝来有几分神似。而如果看侧面线条的话,新捷达的设计几乎与新桑塔纳如出一辙,除了腰线等细节的处理有些变化之外,总体上还是非常近似的。尾部的设计和前脸有一些相通之处,主要是因为尾灯的造型与前大灯相似,内部灯组以简单的方形为主,这样的设计也与捷达的定位相适应。

内饰提供了黑色和浅色两种不同风格的选择,保留了大众传统的设计理念,不过一些银色装饰的加入反而为这款家用车带来了运动的味道。与新桑塔纳不同,新捷达采用了圆形的空调出风口,这样的感觉没有新桑塔纳正式,但是更具有家用车的氛围。

动力方面,新捷达搭载EA211系列新发动机,有1.4L和1.6L两种排量,其中1.4L仅提供5速手动变速箱,而1.6L车型则有手动和自动可选,自动变速箱为日本爱信的6速自动变速箱,没有手动换档模式,仅提供S档运动模式。在新发动机和变速箱的作用下,全新捷达的燃油经济性比老款有明显进步。

定位于家庭使用的新捷达,在性能和配置上是很实用的,在符合10万元价格限定的区间内有4款车型都标配定速巡航,动力从低到高、变速箱手动/自动都可选,是非常合适的选择。

4

一汽-大众 速腾

一汽-大众 速腾

3月销量:26585辆

官方指导价:13.18-22.58万元

销量点评:速腾自推出换代车型后,造型内饰都在品质和档次感上大幅提升,非常符合国人的选车心理。虽然因后悬挂弃用多连杆而更换为扭力梁结构颇受争议,但在实际日常驾驶中更到位的调校并不会表现出劣势,要保证一定驾驶乐趣的同时,更大的车内空间也带来了更好的乘坐体验。目前全系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这对消费者来说才更是实实在在。

新速腾依然是一款紧凑级轿车,但它的车身三围尺寸比老款速腾均有增长,尤其是车身和轴距分别增加了10cm和7cm,这让新速腾看上去更显得大气舒展,简洁明快的车身线条进一步起到放大的视觉效果,身材上足足大了一圈的新速腾不仅外表气场更足,内部空间亦会比老款速腾更加自信,这些改变恰好迎合了国内大多数消费者要求外形气派、空间宽敞的追求。

内饰方面,还是我们所熟悉的大众风格,大部分沿用高尔夫MK6的成熟元素,达到非常统一的家族风貌。不过大众现阶段内饰设计总体偏保守,T字形的中控台造型规矩,但缺乏新鲜感和冲击力。虽然内饰的布局和设计感比老速腾有明显进步,档次感也有所提升,但大屏幕导航操作界面位置较低,开车时看屏幕的视线转移幅度较大,而把显示屏置于中控台顶端的才是更符合使用便利性的解决方案。

新速腾的轴距整整比老款长了73mm,并且大部分空间都贡献给了后排,身高170cm的模特坐在后排,头部和腿部空间都有一拳的余量,效果还是十分明显,从而我们可以看出,新速腾还是为后排乘客打造了一个相对宽敞的乘车感受。

动力方面,新速腾沿用的是我们非常熟悉的1.6L、1.4TSI和1.8TSI三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匹配的是爱信公司的6速自动变速器,而1.4TSI和1.8TSI车型则继续使用7速双离合变速器。

新速腾的改变看起来更加务实,外观和车身尺寸的变化,就可以看出速腾开始越来越重视国人的特点和喜好了。相比同级别的家用车型,新速腾在动力方面也是比较先进的。

5

上海大众帕萨特

上海大众帕萨特

3月销量:26387辆

官方指导价:18.38万-32.28万元

大众品牌在中国的成功可见一斑,月销量超过2万辆的畅销车型它占了半数,而且从紧凑级延伸到中级的范畴,如果SUV再给力一点的话,也少不了途观的入围。在中级车市场,帕萨特是当之无愧的冠军,综合实力出色,销量上也力压同门兄弟迈腾一点。

1月汽车销量 单车销量超两万辆车型推荐(14)

1月汽车销量 单车销量超两万辆车型推荐(14)

1月汽车销量 单车销量超两万辆车型推荐(14)

全新换代的帕萨特,继承了老帕萨特的名号,但车型变化是显著的。镀铬的进气格栅、棱角分明的线条和神采奕奕的大灯组,这种视觉效果让人过目不忘。或许全新帕萨特的造型显得有些过于前卫,不过从照片中这个角度来看,其魅力还是非常迷人的。车身尺寸上,全新帕萨特长宽高分别为4870mm×1834mm×1472mm,轴距达到了2803mm,这使得车内空间非常宽裕,满足了国人偏爱大空间的需求。

1月汽车销量 单车销量超两万辆车型推荐(14)

1月汽车销量 单车销量超两万辆车型推荐(14)

1月汽车销量 单车销量超两万辆车型推荐(14)

内饰方面,帕萨特依旧采用简单清晰的设计风格。大量使用了平直线条设计,深色材质,木条装饰以及米色材质被平直线条分割成三个部分,层次分明。镀铬饰条包裹的中控台面板镶嵌在中央木纹装饰中,突出了新帕萨特的科技感。

1月汽车销量 单车销量超两万辆车型推荐(14)

1月汽车销量 单车销量超两万辆车型推荐(14)

动力方面,除了象征意义更重的3.0L V6发动机之外,1.4TSI、1.8TSI和2.0TSI三款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成为销售主力,变速箱的匹配上1.4TSI提供5速手动和7速DSG,1.8TSI只有7速DSG一种,而2.0TSI和3.0L V6使用6速湿式DSG,性能更可靠。

车型点评:

1月汽车销量 单车销量超两万辆车型推荐(14)

大众帕萨特是定位商务风格的中高级轿车,在造型设计、动力搭载、科技装备等方面,都进行了全新的设计与调校,应该说很符合目前国内消费者的审美需求与驾乘习惯。

6

东风日产 轩逸

东风日产 轩逸

3月销量:26261辆

官方指导价:9.98-16.9万元

销量点评:日产轩逸同样采用新老款共市销售的策略,不过仅提供三厢版本。东风日产在车辆营销方面颇有心得,轩逸在配置方面并不算丰富甚至略显单薄,但其在造型和空间营造方面比较下功夫,气派的外形、舒适的乘坐体验恰恰是国内消费者最关注的热点,加上比较可观的优惠幅度,都为其热销奠定了基础。本月轩逸销量突破3万辆也确实让人略感意外。

近几年来,日产也开始形成统一风格的家族化造型特征,主要可以体现在两个方面:外观细节和车身线条。细节方面,前脸是最明显的,宽幅镀铬格栅呈倒梯形,两侧为弧线,与前保险杠下方的造型正好组成"X"型。与老款轩逸相比,新轩逸造型的变化让车头层次感鲜明,吸引力十足,整体风格更年轻、时尚。

15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三厢车 轻松度夏

15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三厢车 轻松度夏

从外观上看,新轩逸比老款显得更强壮一些,但实际车身尺寸的变化很微弱,甚至长度和高度更小了,而轴距则保持2700mm不变,唯一增加的是车身宽度,增长幅度达到了60mm。这也是针对有消费者反映的老款轩逸车身比例"过窄、偏高"的问题做出的改变,新轩逸整体偏宽而更低了。

15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三厢车 轻松度夏

尾灯造型与前大灯相对应,与车身整体变化的线条融合,而且也使用了LED作为发光材质。尾箱的感觉圆润中带有一定凸起,从而让车尾不会显得太平庸。

15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三厢车 轻松度夏

15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三厢车 轻松度夏

日产新车型的内饰总能给人一种很强的环抱感,前排乘客时刻能感觉到周围被车身环抱,给人以更强的安全感。造型上也同外观一样增加了弧线的设计,比起老款简单的直线条更温馨一些,浅色调的内饰配色,让家庭用户更容易接受,夏天时太阳下也不会晒得太烫。

15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三厢车 轻松度夏

15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三厢车 轻松度夏

柔软而厚实的真皮座椅,坐上去感觉就像沙发一样,后排座椅也同样乘坐起来像沙发一样,而且三名乘客都有独立的头枕,同样很软,靠上去很舒服。新轩逸还将中间乘客的安全带由两点式升级为三点式,这让人乘坐更放心一些。

15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三厢车 轻松度夏

15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三厢车 轻松度夏

动力方面,新一代轩逸采用具有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1.8L MR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全新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此外,还会提供1.6L排量的动力可供选择。

车型点评:作为东风日产一款紧凑型家用轿车,新款逸轩借着老款车型不俗的市场表现。以宽敞的空间、舒适的乘坐感受以及经济的油耗等优势于一身。加上全新设计的外观和内饰以及新增的1.8L发动机,以及较为合理的售价,相信新轩逸依旧会保持不俗的销量。

15万配双温区自动空调三厢车 轻松度夏

7

上海通用别克 凯越

上海通用别克 凯越

3月销量:26220辆

官方指导价:9.69-11.89万元

销量点评:别克凯越同属在国内久经沙场的热卖家用轿车,在造型上一直保持中规中矩的设计看上去虽然不够新潮,但很符合国人大气三厢轿车的喜好。中期更换全新内饰提升了档次感,目前最新款车型换装了更经济的1.5L发动机并升级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在综合性能表现方面更进一步,配合超大的优惠幅度大可与捷达等竞品抗衡。

2013款凯越外观方面延续了别克新一代家族化设计的元素,家族式的直瀑式进气格栅被加粗,采用了一体化的下进气口,同时前车灯也采用了全新设计的造型,使得车辆的整体气质更贴近别克最近一段时间推出的新车造型,而全新凯越的前大灯感觉则与同门昂科拉车型十分相似。

新凯越保持了与老款车型相同的车身尺寸,轴距、轮胎规格这些都没有发生任何变化。颜色方面其拥有着皓白、钛银、铂灰、元黑、炫红和卡其金六种颜色。在内饰方面,2013款并没有采用全新的设计,居家气息浓郁的深浅搭配内饰一直以来都是家庭用车的最爱。

弃用了老款1.6升发动机,转而使用了型号为L2B的全新1.5升DVVT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同时采用了D-VVT双可变气门正时技术和VG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最大输出功率为83千瓦,虽然排量减小,但输出反而更高。变速箱除5速手动之外,也开始装备通用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对燃油经济性有较大帮助。

旧瓶新酒,别克凯越的换代升级是有目的而为之,针对一些消费者不太在意的地方小改,而对性能和油耗作用明显的发动机、变速箱升级是有显著效果的。

8

哈弗H6

哈弗H6

3月销量:25082辆

官方指导价:11.28-15.88万元

销量点评:哈弗H6作为一款紧凑型城市SUV,虽然动力方面表现平平,但几乎不漏痕迹的“抄袭”、SUV兼具空间与实用性的定位以及仅10万余元的起步售价都非常迎合国内消费者的心理需求。即使早期产品在品质及工艺方面都马马虎虎,但仍对消费者有着极高的诱惑力。改款车型在做工和配置方面都有一定程度的提升,销量居高不下自然不是难事。

关于H6还有一点是必须提及的,其车型设定非常丰富,发动机、驱动形式、变速箱能提供消费者的选择很多,价格哎10-15万左右区间都有涵盖,向下可与轿车、小型SUV竞争,向上可从合资品牌紧凑级SUV中抢夺份额。这种产品线规划策略,也值得其它自主车企借鉴。

长城在制造SUV上的造诣颇深,从一开始H3/H5这样偏越野的SUV转型H6这样的城市SUV, 在设计上还是采用借鉴+原创结合的方式,因此在自主品牌SUV中哈弗H6的造型是让人看起来最顺眼又很有特点的一员,既不会太像某款车型而有山寨的恶俗感,又不会因为追求与众不同而有怪异感。

哈弗H6属于紧凑级SUV范畴,长宽高分别达到4640×1825×1690mm,轴距2680mm在同级别车型中也算比较出色。车身尺寸会影响到车内乘用空间的表现,哈弗H6在这方面拥有同级别中较为出色的,尤其是在后排空间上,后排地板中央是完全平坦的,这对中间乘客而言是好消息,双脚可以放平。

以实用为主的SUV必须具备足够宽敞的内部空间才算合格,哈弗H6从一开始设计就考虑到了这方面要求,而且它借鉴的对象也是空间高手,所以自然表现很出色,对前后排乘客的乘用空间都有保证。

动力部分,哈弗H6有2.0L、2.4L、1.5T三款汽油发动机和绿静2.0T柴油发动机四种,在不久前1.5T四驱版上市之后,进一步丰富了车型的选择,与绿静2.0T柴油一样都能提供前驱和四驱两种驱动形式,而另外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仅有前驱车型。变速箱有5MT和6MT两种手动变速箱,只有2.4L提供4AT自动变速箱。

9

上海大众全新桑塔纳

上海大众全新桑塔纳

3月份销量:24409辆

官方指导售价:8.49万-12.38万元

全新桑塔纳继承了大众集团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理念,与前不久发布的新捷达有诸多相似之处,前脸与新速腾和帕萨特有着比较相似的设计。可以看成缩小版的新朗逸,大众套娃式的外观设计似乎缺乏新意,但却统一了家族化造型特征。大气平和的外观也是最保守的设计方案,也符合桑塔纳定位人群的审美情趣。总体来看,新车外形比之前的老款车型年轻一些。

7月份15万元内车型销量TOP10 大众占半

7月份15万元内车型销量TOP10 大众占半

7月份15万元内车型销量TOP10 大众占半

车尾设计与新朗逸如出一辙,大气而平淡却很容易再度成为经典,高配车型还会配备三点式倒车雷达,而排气管为隐藏式设计,不喜爱张扬。尾灯组则与大众家族保持一致,点亮后呈现出“C字形”,在夜晚识别度更高。15英寸轮毂样式较为正式,多辐条设计带有一丝雍容感,也比较符合年长消费者的审美喜好,匹配韩泰轮胎。

7月份15万元内车型销量TOP10 大众占半

7月份15万元内车型销量TOP10 大众占半

内饰方面,全新桑塔纳遵循了如今大众家族式的设计。其行车电脑显示屏采用了最基本的液晶屏配置,采用了上代大众产品上所常用的红色背光显示。另外,在方向盘的配置上,只是使用了老款上Polo劲情/劲取的三幅方向盘。

7月份15万元内车型销量TOP10 大众占半

7月份15万元内车型销量TOP10 大众占半

在车身尺寸方面,全新的新桑塔纳的车身三围分别为:长4473mm、宽1706mm、高1469mm,轴距达到2603mm,这样的尺寸已经达到国内A0级三厢车型的主流水准。全新桑塔纳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需求,增大了后排腿部空间。

7月份15万元内车型销量TOP10 大众占半

7月份15万元内车型销量TOP10 大众占半

动力方面,全新的桑塔纳启用装配大众全新的EA211系列汽油发动机,搭载1.4L和1.6L发动机。其中,1.4升车型发动机功率为90马力(66kW),1.6升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10马力(81kW)。传动系统或匹配5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器。

车型点评:相比现款车型,全新桑塔纳的内/外变化十分明显,融合了大众全新家族特征,使这款车更为“全球化”。新桑塔纳车型目前在市场上收到了消费者的极大关注,同时,这款车也接替了桑塔纳在市场上的份额,以全新的技术和外观对于经济型车市场进行冲击。

7月份15万元内车型销量TOP10 大众占半

10

上海通用雪佛兰 科鲁兹

上海通用雪佛兰 科鲁兹

3月销量:22351辆

官方指导价:10.89-15.99万元

销量点评:科鲁兹一直算是紧凑车型市场中炙手可热的车型了,虽然先款车型上市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但它一直保持着稳定的销量。很多人都被它凶悍运动的外表所折服,如今还引入了采用掀背式设计的两厢版车型,能够满足更多不同口味消费者的需求,维持高销量也在情理之中。

科鲁兹外观线条十分饱满和圆润,前脸“双隔栅式大嘴”及前机箱盖硬朗的“肩线”都让其外形肌肉感十足;车身侧面两道凸起的腰线贯穿前后,将车身线条拉长并外扩,视觉上十分大气。

科鲁兹的内饰也很吸引大众的眼光,突破性的应用了传奇的克尔维特跑车所独有的“双座驾驶舱”的内饰设计概念,动感、前卫,整个的格局就像安排紧凑的太空舱。仪表盘非常出色,三炮筒设计,仪表中间的显示屏可以显示众多的行车电脑信息。中控台上部,两个宽大的出风口格外显眼,液晶显示屏也可以显示众多信息。

1.6T车型与其他车型相同,不过使用了特有的蓝色内饰面料,体现出独特的情调与运动感。方向盘可以进行4向调节,方便驾驶员调整好最适合自己的坐姿。座椅支撑性到位,运动化的造型也可以提供不错的侧向支撑,这也是运动车型不可或缺的。

动力方面,科鲁兹提供1.6L自然吸气、1.8L自然吸气以及1.6L涡轮增压三种动力选择。传动部分匹配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1.6T车型匹配6速手动变速器。

科鲁兹不论是造型内饰还是车型自身的影响力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不过多年来并没有实质性变化,厂家只是针对一些细节配置与设计进行了升级调整,希望借此延续产品生命力。

11

一汽-大众 宝来

一汽-大众 宝来

3月销量:21090辆

官方指导价:10.78-14.83万元

销量点评:大众宝来作为一款定位低于速腾、高于捷达的紧凑级经济型家用轿车,在乘坐空间和车辆动力方面都有更好的融合,宝来车系起步售价仅10万元,加上大众品牌在品质、后期保养费用等方面的优势,对于众多家庭用户来说是非常超值的选择。

改款后的宝来在前脸上的变化称得上彻底,沿用了大众集团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稳重又不失硬朗的气度,让整个前脸显得尤为刚劲有力,也增添了些许商务气息。车身侧面整体还沿用老款车型整体设计思路,车身比例和线条都比较和谐。相比车头的变化而言,车尾的变化并不明显,只是轮廓更加硬朗了一些。

坐进车内,熟悉的大众家族风格内饰很容易上手,虽然车身尺寸都很接近,但也许是受到收紧的车身线条影响,新宝来给人以更强的包裹感,也一定程度上削弱了车内的空间感。在内饰的用料和做工上能体现出应有的品质,这也是大众车型一贯给人好感的原因之一中国的很多消费者还是很看重这个的,即便是年轻消费者也是如此。

新宝来采用了与速腾相同的座椅设计,在保证乘坐舒适性的同时,也为驾乘者提供了不错的包覆性和防滑效果。乘坐空间方面,1.75米的体验者在前排的头部空间可轻松保证一拳的余量,后排头部也有一拳的空间,同时腿部空间达到了两拳。在乘员空间方面,宝来与朗逸一样表现出色。

这款宝来配备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105马力和155牛米扭矩的发动机虽然称不上强劲,但足以应付日常家用。不过1.4TSI搭载DSG的豪华版和舒适版也都符合我们今天所推荐的车型条件,并且价格也没有超过15万元。

宝来以丰富的舒适配置和完善的安全配置奠定了自己在紧凑级车型中的地位,大众品牌的号召力和高品质的工艺也都是宝来的优势,与朗逸一样,对于一款从各个方面将中国消费者需求研究的如此透彻的车型,想不成功都很难。

12

上海大众途观

上海大众途观

3月销量:20378辆

官方指导售价:19.98万-31.58万元

2013年6月7日,上海大众汽车宣布旗下新款途观正式上市销售,新推出的新车亮点主要在于造型上的小幅调整,并且,在配置上有一定程度的调整升级,售价区间为:19.98-31.58万元。不过5月份销售的依然是改款前的车型,不可否认途观从车型自身的层面来看是成功的,不过构成事实的加价销售行为也广受诟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其品牌及车型的形象。

2013上半年销量超10万车型 都是大热门

2013上半年销量超10万车型 都是大热门

2013上半年销量超10万车型 都是大热门

途观以“刚毅、强壮、大气”为核心视觉语言,宽大的横向式黑格栅框,通过跨越U型走势的双镀铬高光格栅条与犀利的鹰眼式大灯连为一体,构成了深邃而刚毅的前脸表情;保险杠强壮有力,在雾灯眉梢处台阶状型面,不仅让前脸更加棱角分明,而且侧面看线条更加流畅拉长,呈现出更加大气凌动的整体效果;贯穿车身的平滑腰线创造出独特的视觉张力,配合加长的车身使整车显得更遒劲奔放。

2013上半年销量超10万车型 都是大热门

2013上半年销量超10万车型 都是大热门

途观的全系车型采用黑色内饰风格,但为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消费者也可以选择更具个人喜好选择浅色内饰,并且这一选择权贯穿途观的全系车型。在途观的车辆内部上海大众采用了大量镀铬装饰件来提高车辆内饰的时代感,包括换挡杆、中控台、开门拉手和车外后视镜按钮等处,都有精致的镀铬装饰。中控台布局较为合理,且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中控台拥有8个独立可调的空调送风口。

2013上半年销量超10万车型 都是大热门

2013上半年销量超10万车型 都是大热门

空间是国产途观最大的亮点,事实上,它的后排腿部空间比起大多数的中高级轿车都要更好,跷二郎腿易如反掌。有了足够的空间,后排座椅的灵活调整也得以实现,不仅有椅背角度调整功能,后座甚至还能前后调节。只可惜有些奢侈的车厢长度反衬出车厢宽度的局限,虽然后排能够坐进三个成年人,但论舒适度还是比不上主流的中高级车。

2013上半年销量超10万车型 都是大热门

2013上半年销量超10万车型 都是大热门

动力方面,国产途观又1.4TSI、1.8TSI和2.0TSI三种级别,除1.4TSI仅有前驱版本外,其他两种动力均有前驱和四驱。主力车型为1.8TSI车型,最大功率为118kW,最大扭矩为250N.m,变速箱有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两种可选。

车型点评:上海大众途观可以说是一款符合国人审美观念的城市紧凑级SUV车型,该车型拥有出色的综合表现,再加上出色的碰撞测试成绩,途观上市以来就有非常不错的销售表现。TSI发动机是大众家族的优秀产品,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同时拥有较低的燃油消耗量,只不过对于燃油品质的要求也更高一些。

13

长安欧诺

长安欧诺

3月销量:20259辆

厂商指导价:4.49-6.09万元

长安欧诺可以看做是上汽通用五菱宏光的直接竞争对手,和五菱宏光一样,欧诺也定位于入门级7人MPV,相比传统的“小面”,欧诺无论从车身样式、尺寸、配置级别都明显上了一个档次,不过从统计排行榜来看,反而是车身较大、价格较高的欧诺、五菱宏光等车型销量更好,说明即便是5万元买“小面”的消费者,现在对于档次感、品质的诉求也讲究了很多。

长安欧诺由于市场定位合理,一直也有着不错的销量表现,3月份它的销量超过2万台,不过对于欧诺来说,它始终都站在月销量惊人的五菱宏光的阴影之下,或许五菱宏光真的是“强到没朋友”了。

欧诺采用侧滑式开启的后门,这相比传统的开门方式,乘客上下车会更加方面。在油箱盖开启的时候,侧滑门并不能完全开启,这可以有效避免加油的时候撞到油枪。

除了造型之外,欧诺的车身尺寸也比传统微客更大一号,它的长宽高数据分别为4360mm、1685mm、1820mm,轴距更是达到了2750mm,这个数字甚至是超过了市面上热销的主流紧凑级轿车,这可是单厢的微客所无法实现的。

欧诺内饰的设计也给我们留下了不错的印象,上黑下米的双色中控台层次感很强同时强调温馨的驾乘氛围,细节设计方面,基本上也都保持简洁大方的设计理念,主机面板的样式相对比较传统,手动空调并没有采用传统的老式面板,而是用三个旋钮集成了大多数功能。

欧诺十分注重车内舒适性的渲染,织物座椅从第一排到第三排都还不错,尤其是前两排座椅,坐上去很柔软很舒服。第三排也还可以,但是没有头枕比较遗憾。第二排座椅采用独立的双座椅设计,这样可以提供更加出色的舒适性体验。

四四方方的车身造型、平直的车顶和尾部,这些都是大储物空间的最有利保障,对于欧诺这样的功能车型来说丝毫不存在任何问题,绝对是两个字:实用!宽敞!不过这是在第三排座椅折叠之后的前提下得出的结论,如果车内满员,第三排座椅也在使用,那么行李箱的储物空间就必须另当别论了,基本上只能放两三个包就已经不错了。

欧诺配备1.3L或1.5L发动机,均搭配5速手动变速器,它的动力配置与五菱宏光非常近似,三菱技术的4G15发动机技术成熟、保养价格低廉,对于这种用来“跑营生”赚钱的小车,是个靠谱任劳任怨的好伙伴。

14

上海通用雪佛兰 赛欧

上海通用雪佛兰 赛欧

3月销量:20167辆

官方指导价:5.68-7.58万元

销量点评:在自主车型占据多数的小型车级别,悬挂雪佛兰徽标的新赛欧是最抢眼的一款合资品牌车型,不可否认“赛欧”在国内消费者心理上颇有认同感,此外凭借这出色的外观设计、宽敞实用的内部空间和高效经济的1.2L、1.4L动力系统,再加上便宜实惠的价格,使其自然成为该级别销量冠军的常客,是5、6万元最值得推荐的家用轿车。

雪佛兰新赛欧的整体流线形的车身造型延续了雪佛兰车型的外观特征,徽章式的进气格栅被一分为二,线条被强化得很鲜明,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感,短尾设计的尾部启用了新的后组合灯,灯罩与车尾完美融合,增加了整体感。除了三厢版车型外,也提供两厢车型。

内饰设计的比较简洁,银色装饰的中控台面板符合当下的审美,虽然较多使用塑料,但内饰做工是比较精致的。三幅的方向盘感觉有些中庸,出风口两侧的看上去更像是小恶魔的犄角,收音机被放置在了出风口的下方,使用起来很顺手,储物空间则最大程度地利用了车内现有空间。

动力方面,雪佛兰赛欧搭载1.2L和1.4L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从64kW到76kW,峰值扭矩115N.m到131N.m,匹配5速手动变速箱或5速AMT半自动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五菱宏光
五菱宏光
指导价:4.18-6.98万元
1.2L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18-6.98
MPV
1.2L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