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购车>导购>正文

进口奥迪-TT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18) 奥迪车载平板电脑技术

2014年04月18日 03:08: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李志

奥迪平板电脑除了结实还能干什么?

随着传统IT行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用户甚至是股东们开始抱怨汽车制造商对外界变化的反应速度太慢,以至于在概念车上提出的豪言壮语,总是落实缓慢。实际上,推进缓慢很大程度耽搁在了安全性的测试,而Audi Smart Display的推出还算是快的,并且比传统的平板电脑更加坚固,在设计上更符合汽车行业标准,更耐用也更可靠。为此奥迪的工程师还在炎热的亚利桑那和寒冷的明尼苏达进行了长时间测试,保证功能正常使用。

硬件配置上,Audi Smart Display搭载了一块10.2英寸的触控屏和英伟达Tegra 4处理器,能够经受80摄氏度的高温,运行Android4.3系统,同时可以通过4G/LTE热点连接网络以及语音控制,可实现汽车主要操控屏之间的连接和互动,能够更方便的看到转速表、里程表、剩余油量及轮胎压力警报等常规汽车信息。

另外,Audi Smart Display另一主要用途也会作为“第二屏幕”,乘客可以使用平板对车辆进行远程控制,比如导航、广播、多媒体播放、音乐等,而无需直接触碰驾驶员前面的操控面板,就会自动同步到车载系统,中控台的屏幕也将自动接收到这些信息。比如说,当乘客在平板上选择好目的地时,程序会马上自动寻找最佳路线,路线信息也会很快同步到主显示屏上。

不仅如此,乘客也可以下载Google Play里的应用,系统会内置诸如YouTube视频网站、Chrome浏览器以及Google搜索等服务。当然也包括Skype、日历、信息、游戏在内的数万种软件可以下载。同时Audi Connect作为支持广泛的平台,可以和这些软件进行深度整合。但与普通平板不同,出于安全目的,如果平板电脑离开车辆的时间超过30天,系统会自动锁住,直到重新拿回车里才会解锁。

而对于奥迪和Google Earth共同开发的地图服务,也将在Audi Smart Display设备上使用。语音功能依托的是Google Local Voice Search。值得庆幸的,尽管奥迪车载平板电脑是基于安卓平台研发的,但在对苹果产品的兼容方面也进行了更多优化,是车主的iPhone和iPad能够更加便捷的连接系统。

 

用户什么时候能用到,还有哪些问题?

对于新的平板电脑,奥迪是信心满满的,在今年1月份举行的CES大会上,这款产品还只是一个雏形,但现在已经准备开始量产了。并有可能在最新的奥迪TT车型上以选装件的形式推出,只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很快就可以使用奥迪平板电脑的所有功能,一方面,新车传感器以及电脑的支持,而新车型的换代周期通常在三到五年,另外,不同国家的交通法规和普及也需要较长时间的论证后才会调整,举个例子:2013年末,奥迪就宣布了在A3车型上提供4G LTE服务,并允许最多8台移动设备连接车载系统,但美国境内高速通信标准的普及至少还需要5年的时间。

另外,快速系统更新也是汽车平板电脑普及需要越过的障碍,目前奥迪的工程师们就正在研究如何提供后续的升级方案。计划是通过软件OTA更新,或者采取以旧换新的方式,更好的保证车载多媒体系统也能够与一般IT产品一样快速更新也是用户非常需要的。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奥迪TT
奥迪TT
指导价:45.38-53.28万元
1.8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45.38-53.28
    跑车
    1.8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论坛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