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宝马-X4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4北京车展新车静态评价:全新宝马X4

2014年04月22日 06:4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房力耕

凤凰汽车2014北京车展新车静态评价 宝马X4量产版选择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但在开始介绍这款全新车型之前,我们首先要从2009年BMW X6面世的时候说起。在X6之前,没有哪个汽车制造商敢于把SUV和跑车“结合”得如此彻底,由于造型夸张怪异,X6项目诞生之日即被很多人认为只不过是一次宝马“玩火”的游戏。

不过这个大家伙偏偏就能把这火烧的挺旺,所以继续添油加柴在今天看来确实是有必要发生的事情,特别是路虎揽胜极光、保时捷Macan等越来越多讲究潮范儿、动感的竞争对手参与进来的时候,宝马的X家族需要一个新乘员来迎接它们的挑战。

所以顺着X6的产品思路开发更多的产品就成了顺理成章的事情,接下来有请主角BMW X4登场。

X4乍一看有点像缩小的X6。的确,因为X4的产品特性与X6高度一致--将SUV(宝马称为SAV)的高通过性、大空间实用性与轿跑车的优雅、动感结合起来。

但X4与X6的关系并未等比例缩放,站在老大哥X6的身边,身材小一圈的X4就像个有点顽皮的少年,虽然容貌相似,但X4从内到外散发的气质会让你觉得它更年轻也更有活力。如果忽略尺寸、价格等差异,单从外貌协会的角度出发,新鲜出炉的X4比起已经驰骋了5年的X6要帅气得多,当然现款的X6也临近大换代的时间节点了。

就如同X6是基于X5(上一代)的平台打造,并且在动力配置和技术方面有很高的通用性一样,X4如果寻根溯源则可以让人立刻想到X3,这对于善用平台战略打造分支车型的宝马并不算爆炸性消息。当然还可以预计的是,就像X6的定位略高于X5一样,X4的定价也应该比X3高那么一点。

基于X3平台打造的X4是典型的中型SUV级别,高度共享平台技术让它和X3有完全相同的车身宽度和轴距,但它比X3要长3cm,同时矮了6cm,这样的变化有助于强化它轿跑车般的车顶线条,同时也能与强调大空间和实用性的X3保持适当的差异化。从车身高度就看得出来,讲究跑车范儿、运动感的X4、极光和Macan身高都在1.64米之内,相比之下近1.7米高的X3就是高猛的汉子。

宝马X4 与同级别车型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宝马X4 宝马X3 路虎揽胜极光 保时捷Macan
长度(mm) 4671 4642 4365 4681
宽度(mm) 1881 1881 1965 1923
高度(mm) 1624 1686 1635 1624
轴距(mm) 2810 2810 2660 2807
制表:凤凰汽车

X4在设计方面也有很多贴近X3的地方,对比下面两张图就能发现,两款车的车头看上去如出一辙,而差异只限于拍摄的这款X4为M运动套件,所以在下进气口的造型上有些不同。顺便插播广告:本届北京车展上宝马也带来了中期改款的新X3车型,大家可以点击下面的图片查看详细解析。

侧面线条则是X4最值得玩味的地方,从腰线部分一分为二,上半段分明就是轿跑车的身段,你可以从同样在本届车展发布的4系GranCoupe的车顶弧线找到证据;而X4的下半段则保留了X3的强壮,就连前翼子板上的X徽标都与X3一模一样。

拍摄的这款X4 xDrive35i M运动套装车型配备的是双幅10辐条合金轮圈,轮胎是倍耐力P Zero防爆轮胎,尺寸达到245/45 R19,看上去相当霸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X4
宝马X4
指导价:45.59-65.99万元
2.0T 3.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5.59-65.99
中型SUV
2.0T 3.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