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购车>导购>正文

东风标致-2008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19) 标致空气混合动力技术

2014年04月22日 01:24:2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李志

把空气当能源,与油电混合动力有何不同?

动力单元结构布局上,空气混合动力系统在体积以及重量上更有优势,压缩空气系统的布局更紧凑,尺寸也更小,核心由一套液压发动机系统组成。

Hybrid Air与油电混合技术的原理是大体相似的,不同的是,将会对环境造成污染、且会有积累效应和衰减效应的电池更换为将压缩气体,由压缩空气和传统汽油机相结合提供动力,节油效果要高于油电混合,而且空气储存装置里的气体并非空气而是惰性气体,会确保使用的安全。

与普通油电混合动力一样,纯压缩空气工作模式下,一样可以实现零排放,而且最高车速可达70公里每小时,基本覆盖了市区的大部分行驶路况。但空气混合动力系统制造成本相对于传统的油电混合动力要低不少。官方称,城市驾驶,可以提升45%的燃油经济性,综合路况的燃油经济性也能提升35%。

应该说,相比油电混合技术,研发空气混合动力需要更大的投入和勇气,更环保和更低的生产成本无疑将让更多的用户感受到混合动力技术的优势,当然新技术也存在着质疑,比如高压空气罐在极端条件下的安全保证,以及不同路况环境下的稳定性等,但对于技术本身,它的前景是颇为乐观的。

上一页12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标致2008
标致2008
指导价:9.97万元
1.2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9.97
    小型SUV
    1.2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