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广汽丰田-雷凌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明锐对比丰田雷凌 家用车对抗升级

2014年04月23日 00:3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对于家用车而言,宽敞的乘坐空间一定是必不可少的,在车身尺寸处于同级别较高水平的两款新车,在车内乘坐空间方面又会有怎样的差别呢?

首先我们来看看雷凌的乘坐空间情况。在调整到标准坐姿的情况下,雷凌的前排头部空间为90毫米。保持前排座椅位置,模特坐到后排时,头部空间为60毫米,腿部空间为195毫米。可以看出雷凌的腿部空间比较出色,但是头部稍显不足。

以同样的方式测量全新明锐的乘坐空间,前排的头部空间比较充足。坐在后排,头部空间为90毫米,要比雷凌的空间大一些。而腿部空间为160毫米,要小于雷凌。

在储物空间方面,雷凌车内共提供了10处储物空间;而全新明锐则提供了11处储物空间,储物空间的情况稍好于雷凌。具体的储物空间情况请看下图:

最后我们来比较一下两款车的动力情况。广汽丰田为雷凌提供了1.6升和1.8升发动机,这在丰田的低端车型上是比较常见的。其中1.8升发动机可以获得103千瓦的最大功率,数据和现款卡罗拉发动机完全相同。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CVT无级变速器。

斯柯达为全新明锐装配了五套动力组合,包括1.6L自然吸气发动机+5速手动/6速自动变速器;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5速手动/7速DSG变速器;以及一台高功率版1.4TSI发动机+7速DSG变速器。相应的,我们评价的这辆高配车款就是应用的高功率版涡轮增压发动机,事实上,在机体结构和布局等方面,其与普通版的1.4TSI基本相似,只是在调校时,功率由原来的96千瓦升级到了110千瓦。

对比总结:

紧凑级家用车的发展趋势从雷凌和全新明锐的对比中就能体现出来,家用车都在更加注重新车型的大空间和实用性。雷凌和全新明锐的特点是都是偏中性的车型,无论是车型的设计上还是配置、动力等方面都如此。两款车的加入会进一步升级该级别的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雷凌
雷凌
指导价:11.18-14.8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18-14.8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