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广汽丰田-雷凌

超低价好车团购

全新明锐对比丰田雷凌 家用车对抗升级

2014年04月23日 00:36: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1

雷凌与全新明锐外观对比

凤凰汽车北京车展新车对比 在任何一次的车展上,新款的紧凑级家用轿车都是最受关注的之一。毫无疑问,紧凑级轿车仍然是国内最重要的,也是市场最大的一块。在本届北京车展上,有几款比较受关注的全新紧凑级轿车,我们找到两款比较有代表性的车型,为大家带来全面的对比介绍。

其中之一是广汽丰田全新推出的Levin雷凌,这是一款基于美版全新Corolla并根据国内消费者定制的全新车型,这款新车不仅填补了以往广汽丰田在该级别的车型空白,更是对这一市场的其他对手带来一定的冲击。

与雷凌对应的是斯柯达全新明锐,北京车展展出的明锐已经是该车型推出的第三代产品了,此前已经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市场表现。雷凌与全新明锐,这对一新一老的全新车型的对比将会非常有看点。

这两款车型在外形的设计方面各有特色,但是也有着设计原则上的一致性,那就是在时尚的同时保持了家用车的稳重感。其中雷凌在外形方面更偏重时尚感,这也是近期丰田新车型的整体设计思路,而由于雷凌是完全针对国内消费者而定制的,所以相对于其他丰田新车显得更内敛,但是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审美。

雷凌的前脸整体风格仍然与新一代丰田一致,狭窄的上格栅将大灯连为一体,霸气的下进气口仍然分为显眼,这也符合新一代丰田的设计基因。大灯向上挑起,整体造型经过了柔化处理,内部的日间行车灯随虽然不大,但是造型很吸引人。

尾部的设计也体现出了时尚的素,但是总体上还是体现出低调的性格。尾部配有Levin的车名LOGO,下方还用闪电符号进行装饰。

全新明锐的设计由当红捷克设计师Jozef Kaban操刀,整体造型延续了MissionL概念车风格,其设计方向也相当清晰:保持实用主义更加时尚年轻化。

全新一代明锐的前脸更加锐利,切割状多边形灯组造型前后呼应,并采用了更具时尚感的熏黑灯腔;同时,全新的直瀑式进气格栅更好的融合了车标和发动机盖前沿,而保险杠处设计则带有更多的大众风格,简洁兼顾实用性。

老款车型上的很多被认可之处还是在新车上得到了保留,比如掀背开启式的行李厢盖,开口依旧宽大,挡板拆卸也更加轻松;无独有偶,夜晚识别度颇高的“C形”LED尾灯也得到了保留,并由晶体式换成了更时尚的光导式。

在车身尺寸方面,雷凌的长宽高分别为4630/1775/1480毫米,轴距2700毫米;全新明锐的长宽高分别为4659/1814/1460毫米,轴距为2686毫米。全新明锐相比现款车型车身尺寸有了明显提高,而雷凌的定位也要突出其宽敞的空间,所以两款车的尺寸都达到了紧凑级车型的较高水准。

在轮胎配备方面,雷凌采用16英寸轮毂并配205/55R16的轮胎,而全新明锐则根据配置不同提供15英寸和16英寸的轮毂。两款车的轮毂尺寸都不算大,这也表现出了家用车的理念

2

雷凌与全新明锐内饰对比

内饰方面,雷凌的内饰设计实际上与欧版的全新Corolla非常相似,基本上照搬了欧版Corolla的内饰设计,而在细节上与美版有一些差别。中控台设计的非常简洁,音响按钮分列显示屏两侧,下方则是空调控制区,雷凌上只提供了单温区空调。

双圆形的仪表盘处理的比较细致,深色的表盘增加了一些运动的色彩。三辐方向盘手感良好,粗细和尺寸方面也都比较偏家用。方向盘上提供了多种快捷按键,包括音响、电话和行车电脑的控制,方向盘上还配备了换挡拨片。

在配置方面,雷凌提供了定速巡航、一键启动。驾驶席电动调节座椅等功能,总体上提供的配置属于正常水平,能够满足一般的家用舒适和便利性。

相比新明锐外观带来的惊喜,内饰的改变则要保守很多,以至于如果您是熟悉大众速腾或新款高尔夫车型的用户,那么您几乎可以无任何学习成本的熟练操作新明锐。实际上,上市之后,相似配置的速腾和明锐基本操作功能还会是相似的,不同的只是个别按键旋钮位置,同时,斯柯达车型的性价比也要稍高些。

明锐在配置上依旧延续了高性价比传统,以这次评价的1.4TSI 双离合逸尊版车款为例,其配备了自适应巡航系统、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电动大面积天窗、无钥匙进入等丰富功能,同时,新车还对多媒体内容显示界面和音响效果加以了优化,更好的提升了综合优势。

另外,在安全配置方面,全新明锐也有着较为明显的提升,包括智能灯光系统、侧气囊等均有配备,同时,新车还对主体结构钢材进行了强化。另外,在海外版车型上,还配有多次碰撞刹车系统、后排侧气囊、驾驶模式选择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在2013年的E-NCAP碰撞测试中得到了五颗星。

下面我们来单独比较一下两款车的内饰工艺情况。雷凌的内饰加入了一些皮质的包裹,使得质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但是塑料部分的质感还是不过出色,这也是因为家用车定位所带来的成本考虑。

务实低调依旧是新明锐内饰的主旋律,用户可以在全黑色和黑/米双拼色风格之间选择。在实际感受过后,方向盘的握感、仪表台处搪塑材质填充物的质感以及各处按钮旋钮的阻尼感是值得肯定的,这也是大众车型一贯优秀的地方;相比之下,多媒体区的表现仍需要提升,屏幕的分辨率较为一般,反应速度有待提升。

3

雷凌与全新明锐空间/动力对比

对于家用车而言,宽敞的乘坐空间一定是必不可少的,在车身尺寸处于同级别较高水平的两款新车,在车内乘坐空间方面又会有怎样的差别呢?

首先我们来看看雷凌的乘坐空间情况。在调整到标准坐姿的情况下,雷凌的前排头部空间为90毫米。保持前排座椅位置,模特坐到后排时,头部空间为60毫米,腿部空间为195毫米。可以看出雷凌的腿部空间比较出色,但是头部稍显不足。

以同样的方式测量全新明锐的乘坐空间,前排的头部空间比较充足。坐在后排,头部空间为90毫米,要比雷凌的空间大一些。而腿部空间为160毫米,要小于雷凌。

在储物空间方面,雷凌车内共提供了10处储物空间;而全新明锐则提供了11处储物空间,储物空间的情况稍好于雷凌。具体的储物空间情况请看下图:

最后我们来比较一下两款车的动力情况。广汽丰田为雷凌提供了1.6升和1.8升发动机,这在丰田的低端车型上是比较常见的。其中1.8升发动机可以获得103千瓦的最大功率,数据和现款卡罗拉发动机完全相同。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CVT无级变速器。

斯柯达为全新明锐装配了五套动力组合,包括1.6L自然吸气发动机+5速手动/6速自动变速器;1.4TSI涡轮增压发动机+5速手动/7速DSG变速器;以及一台高功率版1.4TSI发动机+7速DSG变速器。相应的,我们评价的这辆高配车款就是应用的高功率版涡轮增压发动机,事实上,在机体结构和布局等方面,其与普通版的1.4TSI基本相似,只是在调校时,功率由原来的96千瓦升级到了110千瓦。

对比总结:

紧凑级家用车的发展趋势从雷凌和全新明锐的对比中就能体现出来,家用车都在更加注重新车型的大空间和实用性。雷凌和全新明锐的特点是都是偏中性的车型,无论是车型的设计上还是配置、动力等方面都如此。两款车的加入会进一步升级该级别的竞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雷凌
雷凌
指导价:11.18-14.88万元
1.2T 1.5L 1.8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1.18-14.88
紧凑型车
1.2T 1.5L 1.8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