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购车>导购>正文

汽车达人秀(21) 不会爆胎的非充气轮胎

2014年04月23日 06:00: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乳酸君

凤凰汽车2014北京车展汽车达人秀 就目前来看,汽车还是在陆地上行驶的交通工具,因此只要存在就离不开车轮,这是一个老生常谈又容易被人忽视的话题,所以在一辆整车上,轮胎应该算是最基础、最重要的部件,没有之一。

什么是《汽车达人秀》?

《汽车达人秀》是由凤凰汽车出品的一档汽车新技术解读栏目,这里有最前沿的汽车圈时尚科技,这里也有机械制造领域里的点点滴滴。我们喜欢精美的图片和详实的文字,我们讨厌杂乱的数据和枯燥的说教。凤凰汽车的技术解读栏目,每周五如期上线。

本期内容:非充气轮胎(Airless Tire)

轮胎的发展影响汽车

圆形的车轮是人类历史上上最古老、最重要的发明,圆形滚动的效果,让物体运动更为轻松省力,有研究表明在六千多年人们已开始使用圆形的轮子,美洲的印第安人在滚木上拖动重物,这似乎还不算车轮,但基本原理一致。古时候的车轮一开始以石头制成,再到后来使用木头,直到后来哥伦布在美洲发现了橡胶。

在橡胶轮胎刚开始应用的年代,车轮还是实心的,车辆行驶起来很不舒适,与地面摩擦产生的噪音也非常明显。相比于木制车轮,主要是磨损降低了,但其它方面没有本质区别。直到1845年,苏格兰土木技师汤姆森发明了世界上第一条充气轮胎,并以《马车和其他车辆的车轮改良》为题,获得了英国政府的专利。

之后,充气轮胎成为了世界的主流,所有以车轮为基本行走载体的交通工具都在使用这种轮胎。充气轮胎在舒适性上的改善巨大,也在不断的发展中相继诞生了无内胎轮胎、子午线轮胎等各种新技术,但是万变不离其宗的是它们都需要充气。

需要充气的轮胎,在性能上符合人们对车辆更舒适、更安静、更节能的需求,但是也存在其弊端,那就是容易被尖锐物体穿透,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爆胎”。一旦发生类似情况,对车辆的行驶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同时也给车辆使用带来很大麻烦,我相信所有有过换轮胎经验的人都会对此表示认同。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