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购车>导购>正文

汽车达人秀(22) 通用安吉星增添新功能

2014年04月24日 06:10: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1

通用安吉星增添新功能(1)

凤凰汽车2014北京车展汽车达人秀 OnStar安吉星对于大家并不是一个陌生的品牌,这个服务于通用旗下品牌车型的远程信息服务机构在2009年正式开启中国项目,让中国的汽车用户也开始体验到“车联网”技术的方便与快捷。

在2014年北京车展上,上海安吉星又发布了语音平台、手机应用、安全安防三大核心板块的多款全新升级服务,让安吉星系统的功能更加全面,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最新一版安吉星系统能为我们的汽车生活打来哪些变化?

什么是《汽车达人秀》?

《汽车达人秀》是由凤凰汽车出品的一档汽车新技术解读栏目,这里有最前沿的汽车圈时尚科技,这里也有机械制造领域里的点点滴滴。我们喜欢精美的图片和详实的文字,我们讨厌杂乱的数据和枯燥的说教。凤凰汽车的技术解读栏目,每周五如期上线。

本期内容:OnStar安吉星新增功能

OnStar安吉星在中国已经运营了好几年,也有了数量众多的活跃用户,或许很多人都将安吉星简单的理解为“远程人工导航服务”。的确,通过远程话务员为驾驶者提供导航目的地设定、路线规划确实是很多用户使用安吉星服务的最核心功能(包括本人作为安吉星的用户,几乎每一次呼叫的目的都是问路),但实际上安吉星还有很多功能值得一提,比如本届北京车展安吉星发布的语音平台新功能、全新设计的手机应用界面以及升级的安全防护系统,相信了解过这些功能后,能让各位通用品牌车主对车联网的便利产生一个新的认识。

语音平台升级:安吉星这次新增的 “实时路况按需查询”服务,是安吉星实时路况导航服务在自助语音平台的一次全新突破,让用户最方便地掌握出行的实时动态交通信息。用户按下安吉星白色语音指令按钮,通过语音指令“交通信息”便可自助查询所在城市的主干道,隧道,大桥等路段的实时路况。

目前,实时路况按需查询服务支持全国22座大中城市的路况查询,每5分钟更新一次,从技术层面保证了路况数据的准确性。除此之外,安吉星还在本次车展上实车演示即将上线的“天气查询”及“经销商促销信息查询”服务,这两项功能也讲很快加入到安吉星的语音平台服务功能中。

作为安吉星的用户,我也在第一时间体验了这项功能,语音播报的路况还是比较准确的,唯一的前提是车主需要开通安吉星的通话服务套餐(也就是比较贵、服务项目最全的安吉星服务项目套餐),也就是说如果没有购买通话服务套餐的话,就没法使用语音平台的路况信息服务啦。

当然如果您没有购买通话服务也不用着急,虽然实时路况语音平台不能用,但安吉星的手机应用路况查询是免费的,您只需在手机上打开安吉星应用进入导航地图界面,选择开启实时路况显示,就能获得整个城市主干道的交通路况图。安吉星手机应用上提供的路况信息覆盖面很广,几乎涵盖了城市所有主干道、高速、环路和部分主要支线道路,准确度也颇高,在语音平台的道路信息覆盖不到的地方,用手机应用也可以给与充分的支持。

新装亮相手机应用 将车载终端与智能手机相结合,已经成为车联网行业发展新的风向标,这或许能解释为什么苹果推出的CarPlay受到大家那么高的关注度。而OnStar安吉星在这方面的动作其实更快,其手机应用已经上线运行,并且经过3年的创新与探索,结合数以万计的用户反馈,此次全新改版的手机应用在视觉设计上采用易于阅读的扁平化设计,以更形象直观的页面布局,更详尽的路线展示方式,提升用户的操作性与喜好。

此外,全新一代手机应用的用户注册流程将更为快捷:首次注册用户无需填写购车时的个人联系方式,只需验证车架号或ID号即可;非安吉星车主可通过普通注册成为潜客用户,而潜在用户也可随时升级成为车主;除手动输入外,还新增了扫描与调用照片的注册方式;用户注册成功后可用相同的账号密码登录安吉星官方网站。

为了加强与用户的交流互动,全新一代手机应用还在页面上新增了个人中心、信息展示区域及一键直达的热点功能区域。

2

通用安吉星增添新功能(2)

安全防护能力提升 全面保障用户安全不仅是车载信息服务的基础,也是安吉星服务提升的关键。“车辆报警提示”加入到安吉星安全防护功能之中,在车辆遭遇非法入侵的时候能够主动将车主发出提示,让车主能在第一时间做出反应,降低了车辆或车内物品被盗的风险。

安吉星用户只需在安吉星官方网站“我的安吉星”界面登陆,在“通知提醒服务”栏中定制“车辆报警提示”服务,输入接收报警提示的手机号码。

在车辆出现恶意入侵时(任一车门、发动机盖或行李厢盖被非法打开),且车辆位置处于信号良好,车辆蓄电池供电正常情况下,安吉星客服顾问就会通过电话或短信的方式联系车主,并根据车主需求提供后续服务(如报联系警方、车辆报警等),本服务将率先在部分凯迪拉克品牌车型上推出 。

除了以上三大升级项目外,安吉星此次还展示了手机应用的一些实用功能,相信合理的应用会让您的用车生活更加方便,比如手机应用中的车辆停车定位。它可以在手机地图上显示车辆停车的大概位置,并利用导航系统指引你找到自己的车。

这项功能让你在忘记车停在哪儿,或车辆被拖走的时候第一时间找到爱车的位置。如果是在一个巨大的停车场里,还可以进一步激活车辆停车位置提示功能,让您的车通过闪灯或鸣笛等信号更容易被发现

说到这有人担心安吉星会不会让我们车主的行踪隐私暴露呢?其实不用担心,安吉星平日并不会追踪您的车辆位置,只有您通过手机应用发出指令以后,才会根据指令搜索您车辆的所在位置。(当然,安吉星在必要的时候可以向警方提供被盗车的实时定位信息或行驶轨迹,但这些内容不会为普通用户所看到)

这项功能一方面是能提醒车辆停车位置,另外也是作为一项安全服务举措,比如你要驾车外出的时候,家人可以更方便的了解你的行程,而不会有“失联”的担忧,所以给你的家人也安上安吉星应用吧,让他们能随时找到你,这样才放心。(对于某些不太老实同学,这个功能是不是也会带来点麻烦啊哈哈~)

另外安吉星手机应用与其它社交软件的打通、也可以通过共享目的地、手机发送车载导航等功能,让信息的沟通、导航的实用变得更加简单;另外安吉星手机应用也可以支持在线支付,基本上做到动动手指,搞定车辆相关的很多功能,这是安吉星相对于其它几家的车载智能系统比较独特的一部分,在你离开车辆的时候,安吉星依然让你与汽车保持着联系和互动,这或许就是车联网改变我们生活的一个方面。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