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一汽-大众-CC

超低价好车团购

车展之最:10-16万元家用车空间大比拼

2014年04月24日 01:30:45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NO.6:上海大众NMC概念车

预计售价:16万元起

后排腿部空间:145mm

在2014北京车展上,上海大众发布了全新的紧凑级概念车,这款定名为NMC的概念车预计将在年内上市销售,它定位于速腾和帕萨特之间,是一款高端紧凑级轿跑车型,正式量产后将会采用全新的中文名称。

NWC的全称是NEW MIDSIZE COUPE,也就是紧凑级轿跑车的意思,从目前大众在国内的产品布局来看,它可以被看作是小号的CC车型,并且在上海大众投产。在造型设计上,NWC带有典型的大众家族式风格,但同时融入了更多概念车的元素,以及作为Coupe轿跑车型所独有的运动气质。LED大灯、夸张的下部进气口、前卫新潮的雾灯,以及带有镀铬装饰件的尾灯都是车身上最具看点的细节,不过镀铬材质的尾灯很有可能不会在量产车型上出现。

NWC的身材属于那种典型的轿跑式设计,低矮和宽大的车身可以制造出更加浓郁的运动风格,同时作为一款紧凑级轿车,它的车身长度又受到限制,并没有速腾那么长。

NWC虽然是一款概念车,但是造型设计的“概念化”其实已经非常弱了,这一点从中控台的设计就可以看得出来,因为基本上你并没有发现什么太过于新鲜和概念化的设计,大众家族旗下的产品长什么样,它也就长成什么样。不过在细节设计上,它还是加入了不少运动化的元素,比如说黑白相间并搭配红色缝合线的运动型座椅,以及下端采用方形设计的方向盘、铝合金踏板都是提升运动气息的关键元素。

受制于Coupe风格的造型设计,NMC的后排头部空间表现较差,身高172cm的女性体验者坐在后排仅能获得40mm的头部空间,属于非常狭窄的级别。腿部空间虽然属于适中的级别,但是在今天参与对比的六款车中依然是最后一名。

2014北京车展空间最大的紧凑级家轿实测空间数据
车型 后排头部空间 后排腿部空间
一汽丰田卡罗拉 70mm 210mm
广汽丰田雷凌 60mm 195mm
上海大众斯柯达新明锐 90mm 160mm
绅宝D50 90mm 155mm
长安福特福睿斯 70mm 150mm
上海大众NMC概念车 40mm 145mm
制表:凤凰汽车

动力方面,NMC将搭载大众家族的动力系统,1.6L自然吸气、1.4T以及1.8T涡轮增压都将配备在这款车上。这三款发动机大家应该非常熟悉了,不需要过多的介绍。变速器方面,NMC也采用大众家族传统的配备方案,1.6L配备6AT变速器,增压发动机配备双离合变速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大众CC
大众CC
指导价:24.68-30.1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4.68-30.1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