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雷克萨斯-NX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4北京车展:雷克萨斯NX对比林肯MKC

2014年04月25日 00:4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凤凰汽车导购 在豪华紧凑级SUV领域,目前主流之选就是ABB的产品,包括奥迪Q5奔驰GLK以及宝马X1是消费者选购此类产品考虑最多的车型。这些产品在整体品质上的出色表现确实能够吸引不少主流消费者的眼球。但是如果你是一位不愿意落入俗套,想要购买一台足够个性,已达到彰显自我性格的目的的话,目前市面上的选择还是相对较少的。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雷克萨斯终于带来了全新的紧凑级SUV车型NX,之前我们已经对它的概念版车型LF-NX非常熟悉了,夸张另类的造型在目前的SUV市场绝对是独一份,对于想要购买一台个性化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是不可多得的选择。

除此之外,林肯品牌即将在今年进入中国市场。这个曾经是美国总统专属座驾、华尔街大鳄最钟情的品牌带有典型的美式风情,在众多欧式味道浓郁的产品中绝对可以脱颖而出。今年第四季度,林肯全新的MKC跨界紧凑级SUV将是引入中国市场的第一个重磅炸弹。

很显然,雷克萨斯NX林肯MKC这两款车在定位上基本一致,都是属于豪华品牌旗下的紧凑级SUV车型,并且在造型设计上都拥有独特的性格魅力,是那些不甘于平庸的消费者最值得选购的产品。那么,这两款车究竟谁更值得选择呢?它们分别拥有什么样的优点和不足呢?今天我们的车展PK台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雷克萨斯NX与林肯MKC的角斗谁将笑到最后。

造型设计:前卫科技与美式情节

雷克萨斯NX基于去年年底刚刚亮相的LF-NX概念车而生,是一款全新车型,定位于城市使用。从车身尺寸来看,雷克萨斯NX属于紧凑级SUV的范畴,2700mm的轴距比丰田RAV4略长,整体比RX略小,竞争对手包括奥迪Q5、宝马X3等车型。

外观造型是很明显的运动风格,甚至有点夸张的味道。当然,这也是近年来雷克萨斯整体的大转变,从新IS以来就是这样,初看有点怪,细看有很多值得品位的地方。NX量产版车型很大程度上保留了LF-NX概念车的设计,很多人看见展出的实车后都感叹:日本人真是敢想敢为。

有些时候,车尾的设计会不及前脸那么丰富,尤其是尾箱要考虑使用性的SUV。但是,NX不会如此,依然很有层次感,凸起的扰流尾翼和带熏黑的尾灯等。尾灯造型与前大灯对应,都呈很犀利的箭头型,但LED光源的点亮效果却很柔和而优美。

林肯MKC在定位上与雷克萨斯NX保持一致,也是标准的紧凑级SUV,它的三围尺寸分别为4552mm、1863mm、1641mm,轴距为2690mm,这在尺寸上与雷克萨斯NX基本属于同一水平线。从侧面看,MKC的设计虽然带有典型的运动时尚风格,但是却并没有NX那么的个性与夸张,NX侧面多条棱线的组合为车身侧面增加了更强的立体感,这在同类产品上也是绝无仅有的。

在造型设计上,林肯MKC拥有典型的美式风情,飞翼式的横条幅镀铬前中网是前脸的一大亮点,中央被林肯LOGO徽标分隔开来,敦实厚重的车头给人一种大块头的感觉,但实际上它只是一台轴距不足2700mm的紧凑级SUV,但是对于美系车型来说,营造出足够大气的架势绝对是非常重要的。

细节方面,林肯MKC引入了很多时下流行时尚的素,比如日间行车灯和前雾灯都采用LED光源,看上去很漂亮。并且在设计风格上,MKC大多采用比较简洁但是却释放出足够诱惑力的设计,这也是美系车型一直以来最擅长的。

MKC的尾部造型整体来说非常主流,与大多数城市SUV一样,它采用圆润饱满的尾部造型,而非硬派越野车型那样的平直和硬朗。尾灯是MKC尾部最大的亮点,左右两个尾灯通过一条灯带连接在一起,加上后尾门上凸起的小尾翼,绝对是非常时尚且个性的,而且特别时尚,这也是林肯家族一直以来都在使用的设计风格。

值得一提的是,林肯旗下的产品都采用密码开启的方式,这在MKC上也有出现。在位于B柱的钢琴漆材质上,布置有5排数字按键,你可以在这里键入事先设定好的密码,从而打开车辆。这种独特的功能目前在全球范围内都比较少见,雷克萨斯旗下的产品并没有采用这样的设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雷克萨斯NX
雷克萨斯NX
指导价:30.4-54.88万元
2.0L 2.0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4-54.88
中型SUV
2.0L 2.0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