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雷克萨斯-NX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14北京车展:雷克萨斯NX对比林肯MKC

2014年04月25日 00:4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内饰工艺:NX更显年轻工艺出色/MKC略显沉稳

就像纺锤形前格栅一样,内饰的家族设计也很明显,这一点量产版NX不及LF-NX概念车来的前卫,倒与新IS很相似,但整体科技感已经比RX等提升很多。混动版NX300h采用深色和米色搭配的色调,低调而舒适。

在造型设计方面,雷克萨斯NX同样采用了多条直线相结合的设计方案,这使得车内看上去了棱角分明,错落有致,并且更显年轻。不过,内饰的造型设计却并没有外观造型那么的个性前卫,整体来说还是属于比较时尚,而且整体风格偏向于年轻,但并不是特别另类的那种。

相比之下,林肯MKC的内饰设计则更多的强调豪华大气的氛围,在造型设计上也要比NX更显稳重和成熟。这一点从方向盘造型、控制面板区域的造型设计就可以看得出来。MKC车内大面积实用饱满圆润的线条,并且好几处都带有镀铬装饰件,这要比NX的哑光银装饰件更加高调,也更显豪华质感。

在细节设计上,这两款车都有属于自己的性格,不过总的来说,控制面板以及各项功能的布局都属于比较简单的那种,并没有在这个环节突出自己的个性。我们目前还没有具体的了解这两款车在人机工程设计方面的优缺点,但是按照以往的惯例看,雷克萨斯这个日系品牌显然要比来自西半球的美国设计师更能读懂中国人的需求。

这两款车的座椅在整体风格上也有不小的差别,主要是NX遵从内饰整体年轻化的风格采用包裹性更好的座椅,而林肯MKC则配合豪华大气的氛围提供柔软舒适,但包裹性并不是很好的座椅。从这个细节上也可以看出两款车在具体定位上存在的细微差别。

作为雷克萨斯旗下的产品,NX必定在用料喝工艺方面非常惊喜。从车门到仪表盘上方再到中控台,大多采用真皮面料包覆,从整齐的缝线能感觉到的确很用心。期间还用实木和金属装饰点缀,数量控制的很到位,这使得车内看上去不至于太普通,同时质感也有明显的提升。车门内侧也是,除了真皮、实木和金属之外,还用了软性的塑料,总之会给人足够高档的感觉,这一点与雷克萨斯其他高端车看齐。

林肯MKC在选材用料方面也是标准的豪华级水准。质感出众的实木装饰、软质塑料以及大面积的皮质包裹在车内都有,这是作为一款豪华车型必备的元素。不过在工艺水平方面,林肯品牌就不如雷克萨斯那么的出色了,但整体来说还是值得肯定的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雷克萨斯NX
雷克萨斯NX
指导价:30.4-54.88万元
2.0L 2.0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4-54.88
中型SUV
2.0L 2.0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