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广汽丰田-致炫

超低价好车团购

致炫对比全新飞度 难分高下的时尚小车

2014年04月29日 04:09: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从内饰的设计上看两款车的区别更加明显,致炫的内饰风格依然延续丰田相对务实的设计理念,而新飞度则突出了本田低级别车型上经常能够体现的科技感。下面我们来分别介绍一下。

两款车的内饰各自保留品牌特色

相比雅力士,致炫的内饰明显更显品质。虽然内饰中仍然以硬质塑料为主,但是至少视觉上不会感觉过于廉价。中控台上方等位置的面板也进行了软性处理。

中控台采用上下分割的设计,但是从整体看又连为一体。上方主要负责音响系统的控制,即使顶配车型也只提供了小型的单色显示屏。音频输入方面,致炫提供了AUX和USB两种方式,这两种最常见的端口基本能够保证大多数乘客的需求了。中控台下方为空调控制区,致炫只提供了手动空调,没有太多特色可言。内外循环的切换改为拨杆式的操作方式。

致炫的仪表盘终于回归传统的位置,并且油表等数据也不再使用数字显示,而是回归指针显示。主表盘采用蓝色底色,并且用镀铬包边,下方提供了小型显示屏,不过可以显示各种行车电脑信息。

作为一款家用小车,致炫的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必然会受到成本的限制,不过至少在致炫上提供了电动天窗功能,这应该是很多乘客都喜欢的一项配置。除此之外,致炫还提供了无钥匙进入以及一键启动功能,也能够提高驾乘的便利性。

新飞度内饰非常简洁,但用起来非常方便,体现出日系车一贯良好的人机工程学功底。在新飞度上,简洁的风格依旧,在细节上有改变,而且没有影响到良好的使用感受。

在保持上代车型风格的同时,新飞度在内饰的质感上有所提升,虽然用料依然很简单,但是做工较为精致,不同材质的搭配组合也很合理,丝毫没有低廉的感觉。上一代飞度在中期改款后,顶配车型引入了全景天窗的配置,面积几乎占据整个车顶的玻璃天窗,看起来就很爽,拥有极佳的观星视野,浪漫指数加分不少。但是,这种全景天窗的局限是不能开启通风,于是新飞度舍弃了这一配置,用一个可以开启的、尺寸不大的普通电动天窗取而代之。

新飞度的三辐方向盘整体风格与老款一致,造型动感、尺寸适中,高配车型有真皮包裹,手感出色。相比老款最大的改进是增加了多功能控制键。所有按键都集中在方向盘左侧,上方负责多媒体系统,下方是蓝牙电话/语音助手。比较奇怪的是,即便是顶配车型,新飞度也没有配定速巡航,这对于日常使用来说是一个很大的缺失,希望厂家尽快跟进,这个功能很必要。新飞度方向盘可以四向调节,这一点很好,能更好地适应不同身型的驾驶者,对舒适和安全都有益。

新飞度采用较为传统的三筒形仪表盘,最右侧的显示屏可以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蓝色的背景光也显得很素雅而节能。中间时速表盘外环灯光会用颜色提示驾驶者是否节能,当绿灯亮起时表示现在处于节能状态。

细节上也采用了本田家族的很多新设计,相似的风格能在凌派等车型上看见,比如尺寸达7英寸的智能屏互联系统,极大精简了中控台的按键布局,仅保留了有限的几个实体按键,其它操作都由电容触控屏来完成。此前有凌派的使用经验,本田这套系统的触控灵敏度很好,但相比实体按键的操控直接性还有不及。当然,这项配置也仅在新飞度高配车型上才有,低配车型依然会是传动的样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致炫
致炫
指导价:8.58-10.38万元
1.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58-10.38
小型车
1.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