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购车指南>正文

上汽斯柯达-明锐

超低价好车团购

斯柯达新明锐购车指南 顶配车型值得选

2014年05月19日 06:37: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易水寒

1.4TSI车型选谁合适?

与1.6升车型不同,1.4TSI车型中只有一款手动挡车型,但令我们意外的是其售价并不是最低,售价为15.19万元的1.4T手自一体逸致版比其要低1000元。

1.4T手自一体逸致版与1.4T手动逸俊版相比,二者在配置上相差了前后排侧气囊、后方倒车雷达、八扬声器、蓝牙电话、后排出风口、后排遮阳帘、多功能方向盘、真皮座椅、后排中央扶手和全景天窗。1.4T手动逸俊版的配置明显占优,与1.6升车型相同,如果你仅考虑1.4TSI车型,并且不是一个非自动挡不会驾驶的消费者的话,那么1.4TSI手动逸俊版绝对要比1.4T手自一体逸致版更实惠。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动一体逸致版与1.4TSI 手动逸俊版配置差异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动一体逸致版 1.4TSI 手动逸俊版
售价(万元) 15.19 15.29
前排侧气囊 -
后排侧气囊 -
倒车雷达 - 后方
自动泊车 -
扬声器个数 4 8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
GPS导航 -
电话免提 -
后排空调出风口 -
多功能方向盘 -
后排遮阳帘 -
无钥匙系统 -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
真皮座椅 -
后排中央扶手 -
天窗 - 全景天窗
日间行车灯 -
大灯清洗喷头 -
前窗自动雨刷 -
制表:凤凰汽车

与1.4T手动逸俊版相比,1.4T手自一体逸俊版在配置上完全相同,价格则相差了1.4万元,难道一款双离合变速器就要比手动变速器贵那么多?要是真这样的话,请给我一个不选择手动变速器的理由(当然,你得先是一位可以驾驶手动变速器车型的驾驶员)。

作为1.4T的顶配车型,1.4T手自一体逸尊版在配置方面要比1.4T手自一体逸俊版多出了侧安全气囊、双温区自动空调、无钥匙系统、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电动折叠车外后视镜、驾驶员座椅电动调节、驾驶员座椅记忆、前排座椅加热、大灯延时关闭、自动大灯和自动雨刷,而这些配置则需要你多花费1.3万元来购买,算一下成本和实用性,其实这款1.4T的顶配车型还算较为实惠,不要忘了其还配备了造型不同的轮毂。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动一体逸俊版与1.4TSI 双离合器手自动一体逸尊版配置差异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动一体逸俊版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动一体逸尊版
售价(万元) 16.69 17.99
侧安全气帘 -
无钥匙系统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
电动调节座椅 - 驾驶员座椅
电子记忆座椅 - 驾驶员座椅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加热
前大灯延时照明 -
车灯自动控制 -
前窗自动雨刷
制表:凤凰汽车

纵观搭载1.4TSI发动机的四款车型,如果你可以驾驶手动挡车型的话,那么那款手动挡车型的性价比很高,十分值得入手;但如果你只想选择自动挡车型的话,那么其实顶配版的1.4T手自一体逸尊版性价比是最高的。

1.6升16V手自一体逸俊版与1.4TSI手自一体逸致版选谁合适?

虽然这两跨车在动力配备方面有着一定的差异,但在价格方面二者则完全相同,而配置方面1.6升车型多配备了前后排侧气囊、后方倒车雷达、八扬声器、蓝牙电话、后排出风口、多功能方向盘、后排遮阳帘、真皮座椅、后排中央扶手和全景天窗。虽然从动力方面考虑,1.4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确实要明显好于1.6升,但面对配置差异,我更加偏向选择1.6升车型,因为毕竟在城市中驾驶时1.6升车型的动力表现已经够用,并且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后期维护成本会相对更高一些。

1.6L 16V 手自动一体逸俊版与1.4TSI 双离合器手自动一体逸致版配置差异
  1.6L 16V 手自动一体逸俊版 1.4TSI 双离合器手自动一体逸致版
前排侧气囊 -
后排侧气囊 -
倒车雷达 后方 -
自动泊车 -
扬声器个数 8 4
中控台彩色液晶屏 -
GPS导航 -
电话免提 -
后排空调出风口 -
多功能方向盘 -
后排遮阳帘 -
无钥匙系统 -
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 -
前排座椅温度调节 -
真皮座椅 -
后排中央扶手 -
天窗 全景天窗 -
日间行车灯 -
大灯清洗喷头 -
前窗自动雨刷 -
制表:凤凰汽车

全系车型选谁合适?

纵观全新明锐的全系车型,从配置和价格的综合考虑来看,其实无论是1.6升车型还是1.4T车型,性价比较为突出的都是各自的顶配版车型,所以无论你是选择1.6升车型还是要选择1.4T车型,顶配版车型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如果你的购车资金有限的话,那么1.6升16V手动逸俊版和1.4T手动逸俊版则也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明锐
明锐
指导价:10.99-15.49万元
1.4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0.99-15.49
紧凑型车
1.4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