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销量数据>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S

超低价好车团购

4月豪华品牌销量Top10 奥迪宝马最抢眼

2014年05月21日 07: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外桃园
1

No.10:凯迪拉克XTS

凤凰汽车导购 2014年4月国内汽车销量统计出炉,相比3月份各大品牌的销售数据,4月份的整体销量表现全面回升,其中一些热门车型的销量相比上个月几乎翻了一倍,不过在整体大市场环境转好的情况下,也有部分品牌的销量并没有跟上大趋势。

在本月国产豪华品牌热销车Top10榜单中,SUV车型占到4款,其他6款均为中大型轿车。仔细观察入围4月份Top10的车型,我们不难发现都是一些我们在大街上就能经常见到的车型,虽然品牌定位豪华,但车型也是偏向于实用实惠的车子,那么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它们都是谁吧:

No.10:凯迪拉克XTS

2014年04月销量:2678辆 / 排名:No.10

厂商指导价:34.99~56.99万

排名第十的是凯迪拉克,它在2014年4月的销量为2678台,相比3月份的销量可以说是基本持平,而整个前四个月的销量也比较平均,如果凯迪拉克想提高这款车的销量,看来还需要做很多功课。

以往凯迪拉克以特立独行的钻石切割风格,成就了一个极具个性、张扬的品牌内涵,但并非所有人都能接纳这么大胆的设计思路。凯迪拉克XTS相比之前的车型,在造型上明显收敛了许多。仔细打量细节,你会发现XTS的线条已经不那么犀利,也没有那么多硬朗的棱角或折线,线条经过润滑,设计语言更偏平和,营造出友善的气氛。

坐进车里,凯迪拉克XTS立刻就能让大家感觉到这款车在创新、科技方面做出的努力,暂且不说那个12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单是看着用黑色钢琴漆装饰的,全部采用轻触控制的中控台就让人觉得这车是不是为了拍什么科幻片才做出来了?

从凯迪拉克XTS开始,CUE智能人机交互系统将成为这个品牌力推的核心配置,它通过中控台上的8英寸触摸屏和液晶仪表盘构成,将车内大部分功能集中整合。操作方式也颇有创新特性,类似于智能手机的操作体验,为驾驶者带来别有新鲜感的感受。

动力方面,凯迪拉克XTS配备3.6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更高效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分别对应车型为36S和28T,在保持传统的同时,也顺应了潮流。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都很出色,198kW和355N.m比德系对手有优势,变速箱匹配经过升级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点评:凯迪拉克XTS作为这个品牌重新回归主流豪华车的主力产品,本身已经拥有足够全面,也算得上强大的产品竞争力。全新的2.0T发动机与前轮驱动的XTS搭配,对于这款美式豪华轿车来说,在实际使用的素质上已经达到让人满意的水准,油耗、日常驾驶的从容度都在朝着德系的竞争对手看齐。

2

]No.9:奔驰C级

No.9:奔驰C级

2014年04月销量:3151辆 / 排名:No.9

厂商指导价:31.5~46.8万元

奔驰C级即将换代,相信很多消费者已经开始期待新款,持币待购了吧,C级4月的销量只有3151台,相比3月份的3843台进一步萎缩,这都是在情理之中的。

即便即将换代,C级的外形也并不过时,相比宝马3系奥迪A4L不同,C级表现得更加优雅,作为奔驰的B级产品,奔驰C级更多不是体现商务用途,而是个人代步和家用的豪华选择。

内饰方面表现出奔驰一贯的大气优雅,并且立体感十足,但缺乏鲜明的个性;相比宝马新3系而言,则缺乏那份突出的运动感,而同比奥迪A4L来看,奔驰C级也没有那份科技感,但豪华品质确实一点也不缺失。

2760mm轴距对于奔驰C来说是个劣势,但即将推出的新款将推特别为中国市场增加轴距,如果对空间有要求的朋友,可以等待新款车型。

奔驰C级已经完全放弃了1.6排量机械增压发动机,而相比1.6升发动机,1.8T发动机不仅改变了增压型式,还加入了CGI缸内直喷技术,使动力表现和经济性都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就参数而言,奔驰C级的1.8T涡轮增压主要分为高低功率调教,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115kW与250N.m的,性能上大致与大众1.8TSI发动机持平。而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与峰值扭矩则分别达到150kW和310N.m。两款不同调教1.8T发动机均配备7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加速平顺与舒适还有油耗都有很好保障。

车型点评:新款C级即将推出,如果您不是“追星族”,个人觉得老款一点都不过时,同时价格也更加便宜。当然新款车型无论从外观、内饰以及空间方面都有所提升,值得大家等待。

3

]No.8:奔驰GLK

No.8:奔驰GLK

2014年04月销量:3649辆 / 排名:No.8

厂商指导价:39.8~55.8万元

奔驰GLK四月份的销量为3649台,相比三月份的3460台增加了200台,基本可以忽略不计了。不可否认GLK是部不错的SUV车型,但主推车型为3.0升自然吸气车型,而2.0T车型目前只有一款车型,相信这影响了它的销量。

GLK采用了奔驰家族最新的设计理念,并针对中国消费者喜好重新调校之后,车身线条富于变化,棱角处经过打磨,整体变得更有都市时尚气息,硬朗的风格适当柔化后男女通吃,涉猎的范围更广。金属风格的装饰也出现在了前后保险杠上,方形的左右双出排气管就嵌在其中。

内饰方面,老款车型上过于简单的造型被奔驰新的家族化造型所取代,很多细节的设计也可以在其他最新的奔驰车型上看见,比如带金属装饰的三辐式方向盘、圆形的空调出风口等。与此同时,内饰使用的材质也更讲究了,真皮、实木和铝饰的处理恰到好处,整体质感提升明显。

动力方面,新款GLK300采用3.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7速自动变速箱的组合,始终给人以平顺、安逸的形象,而实际上在需要表现的时候,它们也能带来些许激动的表现。另外还有一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可选车型只有一款。

车型点评:奔驰GLK的销量并不喜人,和主推车型有一定关系,3.0升车型可选余地大,但价格也昂贵,2.0T车型则只有一款,并且配置并不高,这限制了大家对于这款车型的热情。

4

]No.7:华晨宝马X1

No.7:华晨宝马X1

2014年04月销量:4684辆 / 排名:No.7

厂商指导价:25.9~49.9万元

宝马X1四月份的销量为4684台,对比三月份的3882台,销量提高了接近800台,销量稳步提升,但和第六名的奥迪Q3还是存在较大的差别。

外观方面,华晨宝马X1的外观尺寸较进口X1有所调整,虽然只是细微的变化。新X1的保险杠也做出了改进,增加层次感。轴距仍保持2760mm未变,但车身略微加长15mm,车身高度也增加了38mm。基本上还是原封不动的保留了进口X1上很多亮眼的配置,比如全景玻璃天窗、银色金属行李架和车尾的扰流翼。这让国产X1看上去更英姿飒爽,同时也满足了消费者对浪漫、实用和内心满足感等多方面的需求,值得高兴的是以上几项配置在国产X1 xDrive 20i和xDrive 28i上均有配备。

国产后的X1内饰用料和工艺基本延续了进口车型的品质,车内塑料、真皮的质感和下料方式均没有变化。其实覆盖仪表台的塑料手感还是显得有点硬,但需要了解X1在宝马X家族中是最亲民的产品,它的内饰氛围和用料档次自然无法和X3、X5站在同一水平线上。但可以保证华晨宝马X1的车厢没让人找到减配的痕迹。

车厢内还增加了几处人性化的配置,比如副驾驶化妆镜照明灯、自动防眩目后视镜等,虽然并非重要配置,但都是国内消费者用得上的东西。另外真皮座椅和后视镜电动折叠等经常能用上的功能也被加入进来,配置甚至比进口X1更显丰富。

动力方面,国产X1中20i与28i两种版本均搭载了2.0升双涡管单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会根据不同型号在动力调校上有所不同,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35千瓦与180千瓦,峰值扭矩270N·m与350N·m。传动部分匹配8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另外,宝马X1还提供一款2.0L自然吸气发动机,xDrive18i的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200N·m。

车型点评:紧凑型豪华SUV的市场近两年随着消费者的年轻化趋势,开始变得更加活跃了。如果您是对品质与动力有着较高要求的朋友,宝马X1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车型。2.0L自然吸气的入门级X1,可以将油耗控制在8L以内,养车成本也有降低,豪华车也可以变得非常亲民。

5

]No.6:一汽奥迪Q3

No.6:一汽奥迪Q3

2014年04月销量:6222辆 / 排名:No.6

厂商指导价:24.98~42.88万元

第六名是奥迪Q3,四月份的销量为6222台,相比三月份的5511台小有提升。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奥迪还带来了1.4升涡轮增压的Q3车型,让大家又多了一个选择,相信之后Q3的销量会进一步提升。

从外观到内饰,一汽奥迪Q3都可以算是“原版引进”,所以我们不用去纠结国产和进口的Q3在外形上有何区别。依据厂方介绍,国产Q3取消了竖直辐条和雾灯外沿的镀铬装饰等。目前来看,最好的辨别之处就是看车尾是否有“一汽奥迪”的标识,除此之外很难分别Q3的产地。

轮胎算是国产Q3“本土化”配置之一,我们之前测试过的进口Q3 40TFSI车型所装备的轮胎来自大陆(马牌),而进口的35TFSI车型的轮胎品牌为倍耐力,如今国产Q3 35TFSI车型上变为了韩泰。如果您想要更高级的轮胎,可以选择国产Q3 40TFSI车型,它装备了米其林品牌的轮胎。

内饰方面国产Q3也延续了进口版本的水准,特别是用料和做工上我们实在无法区分出进口和国产版的区别,最起码不会轻易察觉在看得见的地方有何退步,况且位于长春的奥迪新工厂绝不会在工艺上落后于进口奥迪Q3的产西班牙(对,进口Q3不是德国产的)。总体而言国产Q3的触感和质感都较为出色,体现出奥迪品牌一贯的精致做工,即便它只是国产奥迪的入门级车系。

栗棕色的内饰相比马鞍棕色根据神秘感和稳重感,这种属于深色但有具备较好识别性的颜色出现在Q3内,也更能体现Q3年轻化SUV的定位,而且这种颜色的内饰还意味着使用了纳帕皮质面料,不仅好看,同时拥有更高的档次。

奥迪Q3诞生于大众集团最新平台,提供2.0TFSI发动机,国产Q3在动力级别上与进口版一样有高低之分,但在驱动形式上低配车型增加了前驱。在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奥迪还推出了1.4T发动机的Q3车型,相信价格会进一步降低。

车型点评:国产奥迪SUVQ3它的出现也对那些高档合资城市SUV产生了极大的威胁,如果您觉得Q3的内部空间已经可以满足需要的话,这款车一定是最理想的城市代步SUV之一。

6

No.5:华晨宝马3系

No.5:华晨宝马3系

2014年04月销量:7686辆 / 排名:No.5

厂商指导价:28.3~60.78万元

宝马3系4月份的销量为7686台,对比3月份的8081台略有下降,但对比前几个月的销量成绩,宝马3系的整体表现还是比较平均的,所以我们并不需要担心什么。

与现在绝大部分车型相同,在经历了这一代的变革后,BMW 3系在车身尺寸方面也进行了明显的加大。全新BMW 3系Li车型除车身宽度外,其他车身尺寸均有所增加,并且这种增加绝对不是一星半点儿,甚至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在车身长度方面,它从原来的4531毫米增加至4734毫米,高度方面也有着34毫米的增加,特别是在轴距方面,它则更是增加了160毫米,让轴距轻松突破了2900毫米大关,达到2920毫米。

同全新BMW 1系和全新BMW 5系相同,全新BMW 3系车型中控台采用了不对称式设计,朝向驾驶员一侧的中控台让你在操作时得到了很好的方便性,虽然这个创意早在几年前就已经被使用,但从使用方便性上来看,其直至今天还是有着很好的表现的。

在同级别车型中目前仅有全新奥迪A4L与全新BMW 3系Li车型一样进行了针对中国市场的加长设计,在二者的比拼中全新BMW 3系Li都已经有着明显的优势,就不用说那些轴距普遍在2800毫米左右的同级别其他车型和华晨宝马3系(E90)了。

曾经坚持自然吸气动力的宝马,近年来也开始普及涡轮增压动力,宝马3系Li的2.0T和3.0T两种都是如此,其中前者依据动力调校高低会有320和328两种版本,最大功率从135kW到180kW,动力非常出色。变速箱方面,8AT变速箱成为全系标配。

车型点评:无论是全新BMW 3系还是全新BMW 3系Li车型,它们性格方面的改变完全不是在于宝马对于车辆驾驶感的抛弃,而是在于市场对于车辆舒适性的追求。

7

No.4:一汽奥迪Q5

No.4:一汽奥迪Q5

2014年04月销量:9525辆 / 排名:No.4

厂商指导价:35.85~56.77万元

排名第四的是奥迪Q5,它在四月份的销量为9525台, 相比三月份的8831提升了近700台。作为国内销量最大的豪华品牌的SUV车型,Q5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饰,已经空间和动力,都没有明显缺点,从这点上说取得这样的好成绩也在情理之中了

新款奥迪Q5在外观造型并未发生明显的变化,首先它换上了最新的家族式6边形中网,其次大灯灯组结构则进行了完全重新设计,拥有一个更简洁时尚的LED日行灯。此外,新款Q5还对雾灯区域和保险杠前唇进行了调整。

尾部的变化主要集中在尾灯上,新车采用了与头灯相同的封闭式环形LED设计,显得更加简洁。此外改款Q5还采用了改进后的扰流器,圆形的排气管设计也被半圆形所取代。

新车进行了9项外观更新和6项内饰升级,整车的品质感跃然提升。此外,新奥迪Q5还装备了“带自动紧急制动功能的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主动式车道偏离警告系统”等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

动力方面,新款车型依然搭载2.0T发动机,不过除了155kW的高功率版以外,新车还增加了132kW的低功率版。相较现款车型,低功率版的推出将进一步压低该车的入门价格,以获取更高的销量。传动部分,新车匹配的依然是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七速双离合自动变速箱以及一款手动变速器。进口车型新奥迪Q5用3.0 TFSI发动机替换了原有的3.2 FSI发动机,性能大幅提升,油耗却下降了约1升/100公里。

车型点评:适合消费者是奥迪车型在国内成功的要素,奥迪Q5在这方面尤其出色,它有出色的造型、精致的做工、先进的动力系统和不同的驾驶模式选择,具有消费者对于中高档SUV的各种要求。改款车型更全面的科技装备进一步提升了其综合实力,市场表现更值得期待。

8

No.3:一汽奥迪A4L

No.3:一汽奥迪 A4L

2014年04月销量:10849辆 / 排名:No.3

厂商指导价:27.28~57.81万元

排名季军的是奥迪A4L,它四月份的销量为10849台,相比三月份又提高800台作用。出色的口碑,以及奥迪在国内成功的营销手段,让A4L取得了非常出色的成绩,在中级车当中无人能敌。

作为现款奥迪A4L的中期改款版本,新A4L在整体造型上并没有什么突破,但全新设计的两眼更加有神,虽然从只是几处细节的美容,但却让它重新焕发出风采,尤其是那副与新款奥迪A5近似的前脸风格,添加了一点点凶狠,更加讨好年轻一点的消费群体。虽然中期改款并没有对车身进行大动,不过细节方面完全同步应用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科技感和时尚感明显增加不少。新A4L的大灯设计也用上最新的LED日间行车灯技术,呈现出连贯均匀的白色灯带。环绕在氙气大灯四周的LED灯带无论白天还是夜间,都具备强烈的存在感。

老款奥迪A4L已经配备LED尾灯,采用了是较早时期流行的环状颗粒点阵造型。而新奥迪A4L的尾灯尤其是示宽灯点亮后呈现"凹"字的形状,与更高一级的A7 Sportback和新款A5系列如出一辙。尽管尾灯组的轮廓并未变化,但LED刹车灯改为一条横线,造型似乎较老款反而有所收敛,所以新A4L的车尾所营造的视觉冲击感并不如车头来的强烈,甚至在车流中,反而显得更加低调。

空间是中国消费者购车最关心的内容之一,奥迪新A4L在车身尺寸没有明显改变的情况下,车内乘用空间保持了现款车型水平。我们知道宝马新3系已经在国内推出了长轴距版,2920毫米的轴距要比新A4L的2869毫米略长一些,而实际感受车内空间也略大一些,几公分的差距在一般人看来是不明显的。总的来看,新A4L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依然是很出色的,只是它不在一枝独秀,面临的竞争压力也比以前更大。

动力方面,搭载1.8T、2.0T发动机的前驱车型保持不变,并且匹配模拟8速无级变速器。旗舰车型更是推出了3.0L V6机械增压发动机,与之搭配的同样是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和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

车型点评:奥迪A4L取得季军并非偶然,而是一贯口碑的积累,还有对中国市场的充分理解,相信在之后的实践中,奥迪A4L仍然会保持不错的销量成绩。

9

No.2:华晨宝马5系

No.2:华晨宝马新5系

2014年04月销量:12359辆 / 排名:No.2

厂商指导价:43.56~79.76万元

排名亚军是宝马5系,销量为12359辆,虽然排名第二,但距离第一面奥迪A6L的15289台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但相比同级别的奔驰E系,5系应该非常满足了吧。

 

外观方面,国产新款5系Li采用了与海外版车型相同的设计,包括新车的前大灯、保险杠以及雾灯装饰框的设计均有所改变。而尾部造型方面,后排气管造型及保险杠下部扰流板也同样进行了新设计。设计套装概念也被引入宝马5系Li,豪华和风尚两大设计套装让客户能进行更多个性化的选择。

配置方面,新款5系Li车型全新驾驶辅助系统,显著提升了车辆在城市交通中的安全性。带停车起步功能的主动巡航系统,可实现自动刹车减速从而保持安全距离。车辆在行进过程中,碰撞警告系统会自动探测行车方向车辆前方的潜在碰撞危险,并通过全彩平视显示系统和仪表盘进行警示。此外,新车高配车型还增加了全液晶仪表盘、带动物识别的夜视系统以及防炫目远光自动控制等科技配置,此前备受期待的全液晶仪表盘目前看来只出现在了高配车型上。

本次新车在互联驾驶科技方面,增加了两大功能:其一,苹果智能手机强大的Siri语音控制功能首次被融入到BMW互联驾驶框架内,用户只需操作方向盘上的控制按钮,即可使用iPhone上的Siri功能,商务人士可以轻松通过语音交互系统实现查询股票、搜索并调用通讯录中的联络人信息和设置语音提醒等功能。其二,在智能手机上非常受欢迎的“大众点评”和“航班管家”应用软件此次也被融入互联驾驶平台,让车主无论是选择商务会面的地点还是查询航班,叫车主在操作方面更加加轻松便捷。

动力方面,国产新款5系Li将会依然搭载现有动力系统,包括高低功率2.0T(184马力/218马力)、3.0L(258马力)和3.0T发动机(306马力),与发动机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车型点评:全新宝马5系Li配置更新了12项之多,并且消费者还可以选装两大设计套装。这些先进的配置、以及内饰的升级都将是宝马5系Li的竞争优势所在。而售价公布后,新款宝马5系Li的品格不断坚持的产品升级和技术创新,是史上最具成功车型之一,同时这也奠定了其同级市场车型的地位。

10

No.1:奥迪A6L

No.1:一汽奥迪 A6L

2014年04月销量:15289辆 / 排名:No.1

厂商指导价:38.3~74.26万元

冠军车型为奥迪A6L,销量为15289台,和奥迪A4L取得第三名一样,A6L通过多年对中国市场的深耕细作,已经非常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所以取得这样的傲人的成绩也是理所当然了。

外观方面,国产新一代A6L采用奥迪全新家族式前脸,六角形的大嘴式进气格栅变得略带棱角,加入全LED光源的全新大灯仿佛怒视着前方猎物鹰眼,造型霸气犀利。再配合改为圆型的雾灯和运动化前裙,新一代A6L整体感觉更加年轻动感。相比老款车型的内敛和庄重,新一代A6L带给我们更多驾驶的欲望和激情。

内饰方面,新一代A6L采用类似奥迪A7的全新运动风格内饰,秉承“wrap-around环抱式”设计理念,充满动感的表面与线条围绕整个座舱,强调水平延展性的舒展表面展现出流动的韵律感。仪表台与门护板共同勾勒出柔美的曲线,环抱着驾驶员与乘客。仪表台的横向布局加强了视觉延展性,营造出整洁、优雅、充满安全感的宽敞空间。

对于乘坐者来说,全新奥迪A6L的后排空间设计堪称最大的亮点。并不仅仅是对前代车型的加长,后排空间无论是在尺寸还是配置方面,都对中国高档车用户进行了量身定制,堪称不折不扣的VIP座席。

而在众多的安全配置中,有这么一项配置不可不提,那就是全新奥迪A6L所装配的夜视辅助系统,该系统将远红外热成像相机集成在车头奥迪四环标志内,能够捕捉前方24°视角、300米内的热源,当热源出现在捕捉范围内,经过电脑处理的图像会在仪表盘中以黑白对比色进行显示。

动力方面,新一代奥迪A6L将使用新的命名系统,车尾不再以排量来标明车辆动力信息,而是以折算后的数字来标示。全新A6L将搭载2.0T、2.5L、2.8L和3.0T四款发动机,车尾分别标示为TFSI、30 FSI、35 FSI和50 FSI。四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32kW、140kW、162kW和220kW。

车型点评:新款A6L在外观造型上进行了更多年轻化的处理,这使得原本严肃的商务轿车变得更加时尚了。延续老款车型热销的优势,新车型升级之后依然可以获得非常出色的销售成绩,可见奥迪品牌在国内市场的绝对优势。另外,奥迪还未A6L加入了自动启停技术,从而可以获得更加出色的燃油经济性,对于提升销量有更重要的意义。本月奥迪A6L获得中大型轿车销量冠军也在意料之中。

[凤凰测]奥迪A6L TFSI 豪华体验不打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中大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