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雪佛兰-科帕奇

超低价好车团购

[趣评海外新车]纯美式雪佛兰Suburban

2014年05月27日 02:31:4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趣评海外新车 对于咖啡的研究我很外行,只是特定情况下会偏爱一点美式;因此还遭到过某些被西式思想影响颇深朋友的鄙视,他们告诉我说:法国人喜欢调侃美式咖啡为“jus de chaussette”(洗袜子的水)。但实际情况是:就是这样一杯由意式浓缩咖啡和热水勾兑而来东西,不仅凭借着随意性、方便性得到了认可,还逐步行成了自有文化。回到汽车话题,就很像我们今天要聊的全新雪佛兰Suburban。

棒球、热狗、雪佛兰都是美国精神,当然也包括美式咖啡

开篇之前似乎有必要解释下标题,美式咖啡:使用滴滤式咖啡壶制作的黑咖啡或者是意式浓缩咖啡按比例稀释而来,85℃通常认为是口感最纯正的温度,餐厅或社交场合都喝,典型的美国自由主义精神产物;雪佛兰suburban:1935年推出,第一辆使用独立前悬的量产汽车,公认的SUV鼻祖车型,至今已推出了12代产品,同样是汽车界的美国梦化身。

Suburban 是个大俗名,雪佛兰让它成为了美系全尺寸SUV的代名词

时间追溯到80年前,1935年一款名为 Suburban Carryal l的新车开创了汽车市场中全尺寸SUV的先河,随后众多美国厂商纷纷对出了以“Suburban”(郊区居民)命名的车型;时过境迁,这类车型由于受众市场萎缩、能耗环保性差等诸多原因,逐步退出了历史舞台。如今只剩下雪佛兰保留了这一名称,同时持续推出换代车型,如今,Suburban车型已经成为了家庭出游、外勤特工、甚至总统护卫的指定用车。绝对一副“剩者为王”的姿态。

不过,我身边更多的朋友认识雪佛兰Suburban,要么是通过《新闻联播》,要么是通过《侠盗猎车手》《极品飞车》游戏,当然,也不乏通过美国电影或电视剧看到的,对于喜欢的汽车的朋友来说,Suburban的印象之深绝不逊色于片中的主人公。

经典素通通沉淀下来,分量感更足的全新Suburban

客观的说,对于美系全尺寸SUV(包括皮卡车型)我一直很喜欢但从未上升到热爱和渴望拥有的地步;理由主要两点:首先,我还没有足够的金钱去打理好这类大块头的所有花费,比如各种税费和后期使用成本等等;之后是定位,曾几何时,我一直觉得类似Suburban这类美系全尺寸SUV车型,要么注重牵引力、要么注重通过性和装载能力,总之和真正意义上的豪华并不完全贴切。

但是,固执、可爱的老美们显然不这样认为:他们偏爱传统造型的大排量车型,并允许大型SUV的操控可以笨拙一些,同时,电子辅助科技最好周全,但大面积皮革包裹、镀铬装饰以及木纹饰条依旧要有,如此来看,与其说全新的Suburban造型有突破,更不如说它更聪明的固守着一种自由精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科帕奇
科帕奇
指导价:17.99万元
2.4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7.99
紧凑型SUV
2.4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