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上汽大众-Polo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精确导购:11万配置全精致合资两厢车

2014年06月03日 06: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大众Polo在内饰设计与老款车型基本保持一致,依然是简约的对称式设计、依然是熟悉的大众家族式布局,只是在诸如一些细节部分略有改动。除了中控面板采用琴烤漆材质以进一步提升整体品质感外,运动感十足的三幅式平底方向盘握感也更出色。仪表延续双环式的造型,中央功能丰富的行车电脑显示屏由此前的红色改为白色,既提升了辨识度也更显整洁。

鉴于刚刚推出的新款大众Polo仅仅是中期改款车型,因此在车辆尺寸上没有任何改变,在三款车型中最小的车身长度、最短的轴距以及从实际体验上最为有限的乘坐空间表现也是无法回避的问题。不过作为都市青年的代步车辆,乘客满载的状况并不多,而且在必要时车子并不会出现坐不下5名成年人的情况,因此不必在这方面太过纠结。

老款飞度的内饰非常简洁,但用起来非常方便,体现出日系车一贯良好的人机工程学功底。在本田新飞度上,简洁的风格依旧,在细节上有改变,而且没有影响到良好的使用感受。子弹头似的造型让A柱尽可能向前探,导致仪表台给人大幅侵入座舱的感觉,但这并不影响车内的空间体验。

空间感是飞度给人最初的感受,大面积的风挡、侧车窗,都让车内的采光很好,虽然尺寸不大,但出色的设计理念让人乘坐的空间最大化,机器占用的空间最小化,紧凑的前置发动机、油箱中置、悬挂的布局等都是普通消费者不易察觉的,但坐进去就会感觉很宽敞。飞度的油箱位于车底中部,扁平油箱的设计让前排座椅可以更低,后排的空间比前排更显宽敞,据厂家测算后排腿部空间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约80mm,而轴距的增加只有30mm,说明新飞度的空间利用率比之前更高。

丰田致炫的内饰相比老款雅力士也进行了全新设计,显然更注重品质感的表现。虽然选材仍然以硬质塑料为主,但是至少视觉上不会感觉过于廉价。中控台上方等位置的面板也进行了软性处理。中控台采用上下分割的设计,但是从整体看又连为一体。上方主要负责音响系统的控制,可惜即使顶配车型也只提供了小型的单色显示屏显得太过吝啬。

虽然在前后排都没有提供了中央扶手,但是前后排中央的位置提供了共用的水杯架。当然前排乘客还设有独立的水杯架,隐藏在中控台的两侧,在不使用的时候可以收起来,节省更多的空间。在保证前排空间的情况下坐在后排,头部空间仍然达到一拳,而腿部空间则达到了一拳加一手掌的距离,这对于小型车而言已经是非常宽敞了。

在内饰设计和选材上,三款车比较接近,Polo和飞度的中控台样式比较熟悉也比较容易让人接受,致炫独特的布局略显另类,也拉远了音响控制区与驾驶者的距离,不易理解设计者是出于怎样的初衷。从车型尺寸来看,大众Polo无论是车身长度、宽度还是高度上都不占优势,仅仅2470mm的轴距同样制约了座舱可利用的空间,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出现的飞度与致炫在这方面要有一定的优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大众Polo
大众Polo
指导价:9.09-12.49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09-12.49
小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