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一汽奥迪-A4L

超低价好车团购

多种驾驶模式的中级车 运动省油都擅长

2014年06月03日 00:0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王琳

奥迪A4L:三款车配备驾驶模式选择

配备驾驶模式选择的中型车 奥迪A4L指导价
车款 官方指导价(万元) 驾驶模式选择
2013款 40 TFSI quattro 个性运动版 34.90 选配
2013款 40 TFSI quattro 运动型 46.96
2013款 50 TFSI quattro 旗舰型 57.81
制表:凤凰汽车

新A4L的驾驶模式选项增加到了5项,而且在中控台上增加了模式切换的快捷按键。奥迪A4L在不同模式下的差别相当明显,尤其是电子助力方向盘的回馈力度,舒适模式下只需一只手就能轻松掌控,而运动模式下力度会变得非常沉重,这一特性在高速巡航、高速弯道中有利于保持行驶轨迹的稳定,但在快速回转的急弯道路反而会让驾驶员感觉有点费力,连续弯道的时候甚至有点不就手,切换到舒适模式反而觉得更加适宜,于是驾驶模式选项中的自定义就排上用场了。

2.0T发动机一直是老款A4L的主打机型,新款也不例外,除了保留高低两个版本的输出调教外,新款车型还在高功率版车型上增加了quattro四轮驱动,因此变速器也从CVT无级变速器换成了S-tronic双离合变速器。

新A4L将旗舰车型升级到3.0L机械增压发动机,显然是为了应对宝马新3系推出的335Li。或许随着奥迪和宝马纷纷在国产中级车上马大排量V6增压发动机,这一级别轿车的“功率竞赛”将由此展开。这台机械增压发动机动力充沛,扭矩强横,尤其是它没有涡轮增压的迟滞现象,具有相当迅猛的响应性,是一台十足动感而且内力深厚的发动机。

作为现款奥迪A4L的中期改款版本,新A4L在整体造型上并没有什么突破,但全新设计的两眼更加有神,虽然从只是几处细节的美容,但却让它重新焕发出风采,尤其是那副与新款奥迪A5近似的前脸风格,添加了一点点凶狠,更加讨好年轻一点的消费群体。虽然中期改款并没有对车身进行大动,不过细节方面完全同步应用奥迪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科技感和时尚感明显增加不少。

空间是中国消费者购车最关心的内容之一,奥迪新A4L在车身尺寸没有明显改变的情况下,车内乘用空间保持了现款车型水平。总的来看,新A4L的空间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依然是很出色的,只是它不在一枝独秀,面临的竞争压力也比以前更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8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王琳 PA023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奥迪A4L
奥迪A4L
指导价:28.68-40.18万元
1.4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8.68-40.18
中型车
1.4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