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名爵-MG5

超低价好车团购

MG品牌历史 历经辉煌与洗礼的英伦时尚

2014年06月05日 03:0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李志

凤凰汽车文化 时尚圈里对于“英伦风格”这个词汇并不陌生,到底什么是英伦风格呢?某种说法认为:“传统与反叛”构成了其核心精神。如此纠结的解释似乎只有拥有同样气质的英国人才能深刻领会,不过对于世界工业文明的发展,英国人确实也做了不少实事:这包括瓦特和他的蒸汽机,阿切尔和他的邮票打孔机...当然,也也应该包括莫里斯和他的MG品牌汽车。这并非刻意夸大功绩,事实上,1924年创立的MG汽车彻底改变了英国汽车工业,同时也对美国跑车运动产生了深远影响。另外,创立于1930年的MG CAR CLUB也是全球最大的汽车俱乐部。

MG品牌LOGO和螺母没什么关系,那是哥特式教堂的苍穹

相信对于大部分国内朋友来说,认识MG这个汽车品牌也许是从被收购开始的,并且真正意义上广泛接受则是上汽接手,推出MG6车型之后的事情。实际上,MG是一个拥有90年历史的古老汽车品牌,并在曾经的鼎盛时期里叱咤过世界多个汽车赛事。而品牌LOGO的设计素也极为精简:中间的MG为Morris Garages(莫里斯汽车厂)的缩写,外围的八角形徽章则是来自英国哥特式教堂苍穹的灵感,寓意为:热情、坚定和忠诚之感。

4英镑起家,威廉·莫里斯从自行车工厂修理工做到了汽车工厂老板

伴随着MG汽车品牌的发展,创始人威廉·莫里斯的成长史本身就颇具励志精神,1877年莫里斯出生于英国的伍斯特(worcester),3岁后便随家人搬家到牛津(Oxford)生活。19世纪中晚期,自行车作为一种便捷有效的交通工具风靡欧洲,在当时的大环境下,牛津出现了大大小小的自行车工厂,莫里斯便是工厂的一名维修工人。

不过,心怀更大理想的莫里斯并未满足现状,他对当时的新生事物——汽车充满热情,凭借着不懈努力和执着追求,33岁的莫里斯成为牛津的首位汽车销售商,7年后(1920年),以他名字命名的第一辆莫里斯汽车在小镇考利(Cowley)制造出来,Morris Garage也开始从汽车销售转为汽车生产。直到1922年,莫里斯的忠实搭档,汽车狂热车迷塞西尔·金伯(Cesil Kimber)加入了MG,并在1924年成功推出了第一辆MG品牌汽车(MG品牌历史由1924年开始算起)。

早期的MG车型:看准英国跑车市场空白,以独特外形和运动性能定位

如果您看过关于MG汽车的历史介绍,相信会在创始者一栏中看到两个人的名字:威廉·莫里斯被称为“MG之父”,塞西尔·金伯则被称为“MG品牌创始者”。这足以看出这位汽车狂热者——金伯对于MG发展的贡献。最初,由他率领的团队,大胆的修改了莫里斯汽车,并将弹簧片拉平,以降低底盘高度,同时调整方向盘的倾斜度,使汽车的驾控感受更好,同时提供不同半径的轮毂,并以发动机最大马力来命名车型名称...这些在今天看似平常的设计,倒退到当时是颇具前瞻性的创新。

直到1930年,MG在Midget M车型的基础上制造了一款双十二版的Midget车型(名称来自“双十二”汽车比赛)该车凭借着轻巧的底盘和先进的动力技术在比赛中一鸣惊人,并勇夺了当年团队奖的桂冠,这是MG汽车早期最重要的奖项。

随后的日子里,MG汽车继续专注机械设计,并将赛场上取得的经验更广泛的用于民用汽车的制造和研发,同时,更加积极的投身到汽车赛事之中,并在1934年第一次参加了勒芒24小时比赛中获得第四名(MG参赛的车辆为:K3 Magnette)。这种高歌猛进势头直到二十世纪30年代末,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MG同英国其他的汽车生产商一样,也在二战中转为了军工生产工厂,主要生产飞机发动机。

对于普通民众,战争往往意味着灾难,但对于机械制造工厂而言却往往意味着机遇和高速发展,在转向军工生产后,MG积累丰富的发动机传动技术,并且从1933至1939年的6年间,MG的年销量从5000辆快速提高到了11000辆,净收益也从7500英镑激增到了20万英镑,如此发展速度在当时也成为了不折不扣的“黑马”。诸多社会名流也都选择过MG品牌的座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MG5
MG5
指导价:未上市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未上市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