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Audi Sport-RS 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新款A7家族车型解读 整体趋完美

2014年06月16日 00:2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草明

奥迪的“S”是高性能车的代表,目前已经有从S1到S8的全系S系列车型,它们主要是更换动力更加强劲的动力系统,从而达到较高的运动能力。而“RS”则是在S车型上更进一步而来,R代表着竞技,RS则意味着这款车具备极致的驾驶能力,甚至可以不经过改装便可以在赛道驰骋。目前共有RS3、RS4、RS5、RS6、RS7、TT RS、RS Q3七款RS系列车型。

新款S7 Sportback在A7 Sportback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了外观运动组件,前脸的修饰让S7 Sportback看起来更加凶悍,而4根排气管的配置也在告知后车这辆车的实际身份。

内部的设置也更加动感,除了会采用全黑的前控制台之外,座椅也会更换到运动座椅,为的就是让驾驶者和乘客获得更好的包裹性。

动力方面,S7 Sportback升级到4.0T V8发动机,通过不同的动力输出设定,为不同定位的奥迪性能轿车提供充足的动力。它的最大功率可达560马力,而用在S7 Sportback上则被调低到了420马力,主要是RS7 Sportback也使用了相同的发动机,这140马力也是“S”和“RS”之间比较明显的区别。

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面对550牛米的扭矩并不会显得吃力,主要还是因为奥迪有着足够的成本来让变速箱很耐用。另外一个让奥迪车“健步如飞”的就是quattro四驱系统了,这甚至可以成为奥迪近些年性能车的最基础的保障。

奥迪A7家族动力对比
  A7 50 TFSI S7 RS7
发动机结构 V型 V型 V型
进气形式 机械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直喷式 直喷式 直喷式
气缸数(个) 6 8 8
排气量(mL) 2995 3993 3993
最大功率[kw(ps)/rpm] 220(310)/5500 309(420)/5500-6400 412(560)/5700-6700
最大扭矩(N.m/rpm) 440/2900 550/1400-5200 750/1750-5500
变速器类型 双离合变速器 双离合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挡位个数 7 7 8
驱动方式 全轮驱动 全轮驱动 全轮驱动
前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子式 电子式 电子式
制表:凤凰汽车

现款S7 Sportback的实测0-100公里/小时的极限加速可以达到4.41秒,有着逼近超级跑车的加速能力。

而如果您觉得S7 Sportback还不够刺激,那么顶级的RS7 Sportback则不会让人有什么遗憾了。

4.0TFSI发动机可以爆发出412千瓦/560马力的最大功率,700牛米的峰值扭矩可以从1750转到5500转持续输出。由于动力过于强大,RS7 Sportback匹配了8速Tiptronic自动变速器。在这样的动力组合下,RS7 Sportback能够在3.7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RS的性能魅力在此时尽显无疑。

而您还关心RS7 Sportback采用了何种夸张的外观套件、内饰组件么?不过全新造型的21英寸车轮也是专属于RS7的,能够带来的视觉冲击要比新样式的前保险杠空气动力学组件和蜂窝中网更加吸引人。

RS7 Sportback的内部采用了全黑的配色,主要还是为了营造更好的运动氛围。而换挡杆也更换为高尔夫球样式的挡把头,要比A7和S7上的换挡杆好看太多了。

不过今晚上市的RS7 Sportback还是2014款的产品,若您对奥迪的RS十分着迷,则可以在2014款和2015款之间进行选择,毕竟两者之间在外形风格上还是存在一定的区别,喜欢哪款就看自己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奥迪RS 7
奥迪RS 7
指导价:146.88万元
4.0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46.88
跑车
4.0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