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进口奥迪-A7

超低价好车团购

奥迪新款A7家族车型解读 整体趋完美

2014年06月16日 00:22: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草明
1

新款A7有何不同?

凤凰汽车导购 奥迪A7 Sportback于2011年底登陆国内,奥迪在后期又投放了高性能版车型S7 Sportback,而在今晚(2014年6月16日),RS7 Sportback也将正式在国内上市。至此奥迪A7家族在国内也形成了完整的产品线,不过细心的消费者或许已经发现此次在国内上市的RS7 Sportback为2014款,而海外已经悄然将A7升级到了2015款。

当然,2015款A7家族本质上还是中期改款,并不会产生什么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且在这个时候也是一个选择的好时机——喜欢现款的神韵可以抓紧时间去购买、而若被新款吸引就等年底国内上市吧。

A7家族共有A7/S7/RS7三个成员,它们之间主要的区别集中在动力系统和个性装饰上,而消费者可以通过购车预算锁定这3个车型的其中之一。

新款A7有何不同?

作为中期改款,新款A7 Sportback重新设计了前部的造型,即用全新的面貌来重新改写了A7 Sportback前部的整体风格。通过强化中网和大灯的样式,为新款车型赋予了更加精炼的格调,而这也将是新款A6将要采用的设计,毕竟两车使用相同的平台。

全新造型的前脸让A7 Sportback看起来更加修长,而且大灯所营造的“傲气”的眼神颇有些傲视天下的意思,确实可以让A7在设计上趋于完美。这种阳刚的设计也更加巩固了A7“成功男性”的形象,虽说红色版本也挺适合女性消费者,但整体而言A7 Sportback还是更加爷们一些。

此次A7家族改款的核心在于全新的矩阵式LED大灯的引入,这也是继新款A8后第2款采用这个设计的奥迪车型。矩阵式LED大灯超越了“泪眼”LED、LED灯带的概念,而且能让设计师有更多的发挥空间,创造出更多的造型出来。可以肯定的是,矩阵式LED大灯是属于高配A7 Sportback的,而低配车型还会采用传统带透镜的氙气大灯。

奥迪的四门轿跑虽然不止A7才有,但A7 Sportback绝对是奥迪最为洒脱的轿车产品,这个过于超现实主义的家伙却时刻挑战着所有人的审美——喜欢A7 Sportback的人很多,但也有很多人因为外形放弃了A7 Sportback,这些例子在我身边发生过很多,有些时候我也会随着这些思想而对A7 Sportback的设计有所怀疑:它真的是我所喜欢的吗?不过这确实是目前国内能够买到为数不多的个性强烈的高档轿跑车。

新款A7 Sportback的尾部的变化主要是尾灯带来的,除了很难得的与前大灯进行风格上的呼应之外,尾灯的光源还率先采用了“极光大灯”技术,即采用极光作为光源,除了能带来更好的穿透力之外,雨雾天行车,激光雾灯会散开一个向下的扇形区域,可视效果更佳,同时有效避免强光给后车驾驶员带来的潜在危险。

2

新款A7内部的变化

与外部的变化相比,内部的变化就十分有限了。功能方面,奥迪互联驾驶功能被加入到了A7 Sportback中,可以利用LTE 4G网络获得更多在线信息和路况等。

而在内饰上,则基本没有什么改变。不过不甘寂寞的设计师还是自作主张为A7 Sportback更换了新造型的换挡杆,本意上可能是想和A6有点区别,但这个越看越像起亚车上部件的换挡杆,真不像是奥迪高档车内的一部分,对此我们很不能理解。

再回头看看现款A6/A7上的换挡杆样式,依旧是档次感十足,金属/塑料与真皮的搭配手感也很好,中期改款就改掉了……

A7 Sportback还是一辆具备掀背式尾门的车型,不仅开口面积十分惊人,可以为日常出行或购物休闲提供了足够的便利。而且放倒后排座椅靠背后,A7 Sportback可以有着堪比MPV的装载能力。

乘坐空间方面,这款源自标准轴距版A6的A7 Sportback,实际上可用空间也没有比大一点的合资紧凑型车大太多。前排空间还好,座椅和方向盘可调范围都很大,适合各种身材的驾驶者。

不过后排确实不太宽敞,特别是“溜背”造型已经减少了不少的头部空间,它比双门轿跑车的优势仅仅在于后排乘客上下车方便。

奥迪A7 Sportback动力参数
  30 FSI 35 FSI quattro 50 TFSI quattro
发动机结构 V型 V型 V型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机械增压
喷油形式 直喷式 直喷式 直喷式
气缸数(个) 6 6 6
排气量(mL) 2498 2773 2995
最大功率[kw(ps)/rpm] 150(204)/6000 150(204)/5250 220(310)/5500
最大扭矩(N.m/rpm) 250/3000-4750 280/3000-5000 440/2900
变速器类型 无级变速器 双离合变速器 双离合变速器
挡位个数 8 7 7
驱动方式 前轮驱动 全轮驱动 全轮驱动
前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子式 电子式 电子式
制表:凤凰汽车

目前引入到国内的A7 Sportback具备3种动力系统,新款上市后也会维持相同的动力配备。而细心的消费者也已经发现A7 Sportback的动力配备和国产的A6L是相同的。在我们看来,如果预算不紧张的话,建议优先考虑35FSI车型,毕竟发动机的动力有较好的表现,加上quattro四驱系统,才能更好的体会来自奥迪的技术优势。

3

新款S7和新款RS7

奥迪的“S”是高性能车的代表,目前已经有从S1到S8的全系S系列车型,它们主要是更换动力更加强劲的动力系统,从而达到较高的运动能力。而“RS”则是在S车型上更进一步而来,R代表着竞技,RS则意味着这款车具备极致的驾驶能力,甚至可以不经过改装便可以在赛道驰骋。目前共有RS3、RS4、RS5、RS6、RS7、TT RS、RS Q3七款RS系列车型。

新款S7 Sportback在A7 Sportback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了外观运动组件,前脸的修饰让S7 Sportback看起来更加凶悍,而4根排气管的配置也在告知后车这辆车的实际身份。

内部的设置也更加动感,除了会采用全黑的前控制台之外,座椅也会更换到运动座椅,为的就是让驾驶者和乘客获得更好的包裹性。

动力方面,S7 Sportback升级到4.0T V8发动机,通过不同的动力输出设定,为不同定位的奥迪性能轿车提供充足的动力。它的最大功率可达560马力,而用在S7 Sportback上则被调低到了420马力,主要是RS7 Sportback也使用了相同的发动机,这140马力也是“S”和“RS”之间比较明显的区别。

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面对550牛米的扭矩并不会显得吃力,主要还是因为奥迪有着足够的成本来让变速箱很耐用。另外一个让奥迪车“健步如飞”的就是quattro四驱系统了,这甚至可以成为奥迪近些年性能车的最基础的保障。

奥迪A7家族动力对比
  A7 50 TFSI S7 RS7
发动机结构 V型 V型 V型
进气形式 机械增压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直喷式 直喷式 直喷式
气缸数(个) 6 8 8
排气量(mL) 2995 3993 3993
最大功率[kw(ps)/rpm] 220(310)/5500 309(420)/5500-6400 412(560)/5700-6700
最大扭矩(N.m/rpm) 440/2900 550/1400-5200 750/1750-5500
变速器类型 双离合变速器 双离合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挡位个数 7 7 8
驱动方式 全轮驱动 全轮驱动 全轮驱动
前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双叉臂式独立悬挂
后悬挂类型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转向助力类型 电子式 电子式 电子式
制表:凤凰汽车

现款S7 Sportback的实测0-100公里/小时的极限加速可以达到4.41秒,有着逼近超级跑车的加速能力。

而如果您觉得S7 Sportback还不够刺激,那么顶级的RS7 Sportback则不会让人有什么遗憾了。

4.0TFSI发动机可以爆发出412千瓦/560马力的最大功率,700牛米的峰值扭矩可以从1750转到5500转持续输出。由于动力过于强大,RS7 Sportback匹配了8速Tiptronic自动变速器。在这样的动力组合下,RS7 Sportback能够在3.7秒内从静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时,RS的性能魅力在此时尽显无疑。

而您还关心RS7 Sportback采用了何种夸张的外观套件、内饰组件么?不过全新造型的21英寸车轮也是专属于RS7的,能够带来的视觉冲击要比新样式的前保险杠空气动力学组件和蜂窝中网更加吸引人。

RS7 Sportback的内部采用了全黑的配色,主要还是为了营造更好的运动氛围。而换挡杆也更换为高尔夫球样式的挡把头,要比A7和S7上的换挡杆好看太多了。

不过今晚上市的RS7 Sportback还是2014款的产品,若您对奥迪的RS十分着迷,则可以在2014款和2015款之间进行选择,毕竟两者之间在外形风格上还是存在一定的区别,喜欢哪款就看自己的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奥迪A7
奥迪A7
指导价:58.58-74.48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58.58-74.48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