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销量数据>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五菱宏光

超低价好车团购

5月自主品牌销量Top10 紧凑轿车占一半

2014年06月19日 06:55: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易水寒

No.01:五菱宏光

2014年05月销量:50333辆 / 排名:No.01

厂商指导价:5.08-6.98万元

五菱宏光的定位比普通的“小面”要高一些,是一款即可适用于中小企业、个体户拉货跑生意,也可兼顾全家出行的多用途MPV车型,深受老百姓的喜爱,特别是这款车低成本、高实用性的特点特别适合汽车发展尚未发达的广大农村、小城镇地区,可以相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这类家用、商用都适宜的便宜MPV还会热卖,而以五菱宏光当前行积累的口碑和保有量,继续引领国内家用车排行榜看来也没有什么悬念。

上汽通用五菱在去年推出了五菱宏光S车型,外观设计相比现款车型发生了一些变化,前脸进行了重新设计,下部进气口变成了更加主流的梯形设计,并且加入了黑色塑料材质的包围和底部银色的护板,主要的目的在于可以提升整车的通过性能。直瀑式的进气格栅在新款宏光S车型上变成了蜂窝状的设计,这种元素相比直瀑式的设计更加年轻与活力,并不会显得那么严肃。

五菱宏光S的车身侧面造型基本上与老款保持一致,双腰线的设计依然存在,平直的车尾还是会给人一种较为浓郁的商务车氛围。五菱宏光S的车身尺寸为4400mm、1680mm、1770mm,长宽高数据相比现款车型发生了变化,车身长度和高度都有一定程度的增加,轴距则并没有发生变化,还是2720mm。

中控台造型变化是比较明显,整体造型、方向盘、音响、空调等都与现款车型存在较为明显的差别,看上去更加高级与现代化,虽然算不上让人一眼难忘的程度,但对于一台“小面”来说那绝对是特别的豪华。对于购买一款入门级家用车的消费者来说,五菱宏光S并不会显得简陋寒酸,这一点也迎合了大众的需求。

调整之后的五菱宏光S,提供1.2L和1.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1.5L排量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千瓦,峰值扭矩为147牛·米,这些数据与宝骏630搭载的1.5L发动机保持一致。目前五菱宏光S仅提供五速手动变速器,并未提供自动变速器选择。

车型点评:比普通的小面更高端、更时尚、更精致,空间宽敞、实用性依然出色,宜家也宜商,加之购买和使用成本很低,相信它仍会在很长时间内领跑中国汽车销量排行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78910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五菱宏光
五菱宏光
指导价:4.18-6.98万元
1.2L 1.5L
手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18-6.98
MPV
1.2L 1.5L
手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