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导购
凤凰网汽车>导购>多车导购>正文

上汽大众-桑塔纳

超低价好车团购

精确导购:大空间省油紧凑级家用轿车

2014年06月24日 06: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佳栋

作为一款合资品牌入门紧凑级家用轿车,在提供气派造型与舒适空间的同时,实用的动力、出色的燃油经济性都是该级别消费者同样关注的重点。此次选择的3款轿车均采用了1.5或1.6L小排量自然吸气式发动机,在燃油经济型方面都比较符合家庭用户省油的期望。

大空间省油紧凑级家用车 精确导购 动力系统对比
车型 大众新桑塔纳
1.6L 自动豪华版
别克凯越
1.5L 自动尊享型
日产阳光
1.5XV自动尊贵版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自然吸气
气缸排列形式 直列 直列 直列
排气量(mL) 1598 1485 1498
最大功率[kw(ps)] 81(110) 83(113) 82(112)
最大功率转速(rpm) 5800 6000 5600
最大扭矩(N·m) 155 141 139
最大扭矩转速(rpm) 3800 4000 4000
变速器类型 6挡自动 6挡手自一体 CVT无级变速器
工信部综合工况油耗
(L/100km)
6.6 7.6 5.6
驱动方式 前轮驱动 前轮驱动 前轮驱动
前悬挂类型 麦弗逊式独立 麦弗逊式独立 麦弗逊式独立
后悬挂类型 复合扭转梁式非独立 双连杆式独立 扭力梁式非独立
转向助力类型 电动助力 电子液压助力 电子液压助力
前制动器类型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 鼓式 盘式 盘式
驻车制动器类型 电动助力 机械液压助力 电动助力
轮胎规格 185/60 R15 195/55 R15 185/65 R15
备胎规格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非全尺寸
制表:凤凰汽车

新桑塔纳改变的不仅是外观、内饰,整车的性能变化更是翻天覆地,其中全新的动力系统最值得我们关注。桑塔纳所搭载的1.6L与1.4L均为全新的EA211系列发动机,变化主要是发动机为全铝合金制成,重量更轻。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达81kW(110PS)。变速箱采用技术成熟的6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大众惯用的直排型换挡杆,有S档运动模式,但并没有手动换档的机制,这从主要说明了它的产品定位不强调操控感受。

在全新凯越的身上,变化最大的就是它的动力系统,而这也是此次它改款的最大目的。在老款车型上被使用的那台1.6升Twin-TEC发动机在全新凯越上被弃用,转而使用了一台排量为1.5升的S-TEC DVV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83kW/6000rpm,峰值扭矩则为141N·m/4000rpm。

与发动机一同被更换的还有变速箱,老款凯越上的那台饱受争议的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被目前通用旗下较为先进的第二代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所取代。在老款车型上,它的燃油经济性一直被广大消费者所讨论,毕竟一款1.6升排量的自动挡车型,油耗在12升左右确实有些过分,这也是此次上海通用对其更换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最大初衷。

日产阳光全系搭载的均为HR15DE发动机,排量1.5L,这款发动机配备了DIS燃油双喷射系统以及双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在提升燃油经济性方面有着较大的帮助。自动挡车型采用了日产独有的智能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配合CVT变速器齿比连续可变及动力无间断输出的特性,能够使发动机可以更长时间地在经济转速运行,实现更佳的燃油经济性。

总结及车型推荐:

综合来看,此次推荐的三款合资品牌家用轿车在制造工艺方面都值得肯定,大众新桑塔纳采用了家族式设计,在网友中有“小帕萨特”之称,造型和内饰方面也因此更显气派、更有助于提升档次感。凯越与阳光则基本延续前款车型的风格,变化不大。动力方面,桑塔纳更注重城市用车的动力表现,同时不输对手的车内空间和更为全面的安全配置都为其在同级车型中的竞争增添了筹码。因此,大众新桑塔纳在该价位家轿中更值得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桑塔纳
桑塔纳
指导价:8.69-11.18万元
1.5L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8.69-11.18
紧凑型车
1.5L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