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卫视
凤凰汽车>购车>导购>正文

上汽通用凯迪拉克-XTS

超低价好车团购

汽车达人秀(32) Bose也是汽车达人

2014年07月11日 00:16: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郭啸

Bose中国汽车系统部实验室承担了装备Bose品牌音响的合资车/自主车的调音工作,自主品牌车型比较好理解,在国内开发的车型还是在上海进行调音比较方便一些,而引进国产的合资车在Bose美国总部已经调音完毕,为何还要在国内进行调试?

主要还是因为合资车会调整车内配置所致,比如座椅、材质的稍有不同,都会影响原来的音响效果,此时就需要Bose汽车系统部门在国内来进行重新调音,以重新获得与原型车相同的音响效果。

我驾驶一辆上海通用生产的凯迪拉克XTS进入到了这个实验室,徐徐为我模拟了调音的现场——用Bose专利调音设备来监测车内的声音数据,而这还需要一系列的专用声音程序来进行不同的试验,最后在调音工程师经验丰富的“金耳朵”主观评价下,获得最佳的声音效果组合。

这种高度的脑力劳动+十分费劲的体力活动,对于调音工程师来说只是“家常便饭”,音响的开发和调音的过程远比我们想象的要复杂很多。

这里先剧透一下,除了部分合资车型,Bose也为自主品牌的高端车型量身定制音响系统,在本文最后我会向大家分享关于Bose为自主品牌红旗轿车设计音响系统时的有趣故事。

上一页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凤凰汽车实时询价帮你寻找本地最低价

本地热门车降价推荐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注册
0/300 字

网友评论

条/共
    0/300 字
    暂无报价
    中大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